你覺得新海誠的《秒速五釐公尺》好看嗎

2021-09-23 17:12:48 字數 4133 閱讀 951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場漫天飄舞的粉色櫻花季節裡,秒速五釐公尺的滑翔著碎開陽光,忽而一片飄落到我跟前,感覺還是那般青澀。我若有所悟到:噢,原來這就是櫻花啊,真美。

在東京,櫻花飄落,兩個人又都搬回了這裡,在這座城市的不同的地方,走過那些熟悉的路,在美麗的粉色花瓣下他們抬頭仰望。愛情,終究是那樣子的好——那個男子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是什麼?戀愛如果有速度,會不會就是那緩緩的,浪漫的,而又動人的秒速5釐公尺。

所有的戀愛,失戀都只她一人,正如那句略帶矯情的話,我愛你,與你無關。所有的酸甜苦辣我一人品嚐,愛情,原本就是乙個人的事情,乙個人動情,乙個人平靜。所以暗戀乙個人,最適合像花苗那樣,開著電單車在後面默默的望著貴樹。

還好花苗最好放開了對貴樹的感情,她自己想通了。的確,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錯過了彼此最美的年紀,錯過最純真的年華,剩下的,與其忍受物質與現實的啃噬,生命中的每一次不期而遇,總讓人期待一段美麗的故事。

有你伴我這一途,我的世界再不孤獨。曾經小小的我們,天真的以為我們可以這樣一起一直走下去,縱使這就是人生。多年以後,你有你的生活,我過我的日子,我們不再相見,不再聯絡,漸漸的,我們不再想起。

也許沒有人終究能留在青春裡,總有一天他會踏上佛曉的列車,駛出曾經的青澀。時光會把我們分開,思念會把我們拉近。劇末兩個人一起描述的乙個相同的夢境,也是劇初落雪時他們經歷的真實的情景面對時光的殘忍,人卻也不得不有這樣的選擇吧,就像明里一樣。

遺忘了麼,戴著婚戒的好看的手在伸出接住一片飄落的櫻花瓣的時候,作者已經告訴了我們答案。明里是夜空裡絢麗卻夢幻的星景,就算太空人在冰冷漆黑的宇宙空間裡長途跋涉也不一定能到達和觸碰,那麼下一次的遇見也許會是春天裡新綻的日光,只要願意行走在這樣的日光下,心裡的堅冰也會慢慢融化,永遠住在這春天。在我們伸手就可以觸控到星的時候我們卻膽怯的不敢伸手觸及,等到我們淪為地球上的凡人就只有仰望的份了。

最後終於看到貴樹的笑了,我更相信他是因為明里沒有留下而笑,沒有沉寂在悲傷中,重新開始了她的人生而不是像自己一樣沉溺在過往的傷口裡頭。不禁讓人唏噓青春的懵懂,感情的純真與脆弱,人生的無奈。兩人的錯過,讓人心痛,悲傷不已,但是,這能完全怨時空的距離嗎?

2樓:隱藏的死宅

看過表示看不懂,但被那無與倫比的美麗畫面感動了

3樓:單身過狗年

好看是好看,就是太虐心了點,每次想起結局我的心都會隱隱作痛,害怕生活中我也會受到同樣的事情

4樓:璃魂燭火殤

男主真混蛋,和我一樣混蛋,喜歡就說出來啊,死憋在心裡,信丟了再寫乙個啊,啊!喜歡就去找啊,非在分開之後還念念不忘,等著對方,艹,真是賤,和我一樣沒骨氣...我,我,我...先哭一會兒

秒速5釐公尺好看在哪兒?

5樓:呆毛大叔

在新海誠的影片中《秒速五釐公尺》是情感最為細膩的乙個,在描寫初戀這件事上個人覺得沒有能超過這部影片的,新海誠的**裡充滿了愛而不得,孤獨,距離,時間等等的要素,平淡無奇的內容經過新海誠導演的融匯,總能喚醒人們心底的情感共鳴,再加上精緻縹緲的畫面成就了這部經典之作,豆瓣評分為8.3分,好於93%的愛情片,下面我分別說一下該片的看點。

獨特的敘事手法

有人說這部動畫沒什麼劇情,但是好故事從來都不需要複雜的的劇情,影片由連續的三個故事組成,分別是《櫻花抄》《太空人》和《秒速五釐公尺》,偏重類似散文似的敘事手法,不做過多的背景交代,大量的為故事留白,若隱若近的的距離感,只通過人物之間的對話與神情推動故事的走向,有著濃濃孤獨感的主人公獨白,弱化人物之間的互動,動畫裡濃縮著初戀留給人們的遺憾與執著,適合偏文藝的觀眾**不適合喜歡劇情緊張節奏快的觀影人群。

美輪美奐的畫面每一幀都是一幅畫

影片中有著大量的靜止畫面,為了更好地服務於人物當下的情感狀態,新海誠的作品是每一幀都可以截下來作為桌布的存在,這是因為新海誠擅長在寫實的的背景下加上質感厚重的雲彩,明暗對比的光斑點綴,粉色感偏多的暖色調,去除掉多餘的視覺噪點,這也就是為什麼明明是現實主義題材卻總瀰漫著超現實的東西耐人尋味,美的像畫一樣卻又像詩一般溫潤。

代入感強很容易有情感共鳴

對於《秒速五釐公尺》這樣的現實影片,僅僅是講人們從小到大的成長歷程,年幼時的懵懂,年少時的愛戀和迷茫,以及成年後的無奈,對於觀影的我們來說更多的像是在看自己的人生,平淡的劇情下更能引發自己與主人公的情感共鳴,透過唯美的畫面訴說著一票長大後的少男少女的心事,如果有過相似的經歷更會陷入其中無法自拔,還是那句話,最打動人的永遠都是你經歷過的。

出色的配樂

說道《秒速五釐公尺》就不得不提一下影片的bgm《one more time,one more chance》這首歌,這首歌也是該片成為經典的重要因素,前奏一點點的累積到後來的爆發讓人每每聽到都思緒萬千,天門是個厲害的**人把這首歌營造的悲傷哀婉,也是天門的長項,之後新海誠出的《你的名字》沒在和天門合作也是意料之中的畢竟題材並不適合天門,天門更適合情緒夾有憂傷的曲風。

這部影片是新海誠導演的誠意之作,每一次看都有新的體會,這種個人風格強烈的影片很容易讓影評呈現兩極分化的狀態,電影嘛就是和導演之間一次深度靈魂碰撞,你喜歡這個風格那你就會奉為經典反之亦然。

6樓:浪奔彼岸

《秒速五釐公尺》透過乙個男孩在人生三段時光中與喜歡女孩的相遇和錯失,哀婉講述關於成長的故事。十三歲少年的純真是乙份傻和堅持,十七歲的純真充滿迷茫,主人公貴樹和明里魂牽夢繞了十多年,也沒能變成實實在在的幸福。時間在我們之間拉長了無法碰觸的距離,在生命裡留下抹不去的痕跡。

影片用唯美的**、精緻的畫面,去演繹一段憂傷無解的感情,讓人為畫面傾心、為故事哀嘆,揉得觀眾五臟六肺跟著難受,一絲一絲觸動內心封存著的感情。

每個人在年輕的時候都想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殊不知,沒有多少能走到最後,又或者你明明勇敢了,卻什麼都沒有得到。 面對這個故事,我們很多不願意被提起的傷疤都被喚醒,會和這個故事起到共鳴,那個真心而又痴情的自己在結局只能像男主人公一樣在悲痛中忘掉過去選擇未來。

7樓:匿名使用者

《秒速五釐公尺》,因大雪而晚點的列車,距離遙遠的兩人靠著耐心、堅定的信念最終相見。還記得沒看《秒速五釐公尺》之前,就有人推薦,並且評價還挺高。我看第一遍的時候也有點不知道具體好看在哪。

就是感覺兩個主人公給人的感覺很真實,有年少時我們身上的模樣,劇情很短小,但故事不短,感情不淺。畫面也是寫實卻又不失浪漫。

引人共鳴的感情、真實而美麗的人生感悟、寫實而又不失浪漫的畫面,每看一遍《秒速五釐公尺》都會讓人有更深的觸動。能有這樣的效果,真的特別好。

8樓:薯片樹洞

《秒速5釐公尺》擷取了乙個男孩人生的三個時光片段,講述了乙個關於成長的故事。到了一定年齡,我們會發現,成長不等同於快樂。一邊我們變得成熟穩重,一邊純真像櫻花飄落般離我們遠去。

日本電影向來玩細膩哀傷到極致,擅長用唯美的**、精緻的畫面,去演繹一段憂傷無解的感情,揉得觀眾五臟六肺跟著難受。也許這種以完美來詮釋不完美的方式,更容易讓人為畫面傾心、為故事哀嘆,也像在表達人生,一點快樂必定帶著幾分痛苦。

西方的電影一直忙著拯救世界,東方的電影一直玩味著細膩憂傷。能把小兒女情長拍得這麼極致動人除了日本電影外也不多見。即便故事很有可能被冠上矯情的嫌疑,仍不能否認影片本身的精緻。

每一幀畫面美到極致,精巧到每一片花瓣。日本人對美的認知裡自古以來就夾雜著哀傷,沒有遺憾的感情不能讓人刻骨銘心,不會凋零的花朵便失去觀賞的價值。悲春傷秋的腔調,做得太淺被人詬病,但像導演一樣把這腔調做到無人能及,便成了一種藝術。

至少對某一類觀眾而言,已足夠沉迷。

9樓:我真的是隨便看看

《秒速5釐公尺》這部動畫片的看點在於劇情很樸實,感覺卻很美好,鏡頭簡單卻又有深意。

10樓:

看似平淡無奇卻能喚醒情感共鳴

11樓:物是丨人非

秒速5釐公尺感覺這**有點拖沓,宿命的觀點有點濃,敘事還算清晰而且畫面和音效卻很好。

12樓:不知人生

這部劇的畫面感能使忘記疲勞,代入感非常的強,特效音效方面做的非常的好,是對青春的一種敬意。

13樓:我男神百里守約

首先畫面真的美好到讓人忘卻煩惱,其次劇中演繹的情感青澀而又浪漫,是一種青春的回憶感。

14樓:另維

秒速5釐公尺好看在那種青澀而又真摯的感情,畫面也是美不勝收。

《秒速5釐公尺》好看嗎只有3集嗎

秒速五釐公尺的歌曲,秒速五釐公尺的歌曲

秒速五釐公尺 不僅電影好看,主題曲也很好聽,你知道它的主題曲叫什麼嗎?秒速五釐公尺中的所有歌曲名 桜花抄 想 出 遠 日 焦燥 雪 駅 kiss 夢空 海 詩 屆 気持 end theme one more time,one more chance piano ver 你說的可能是最後一首。秒速五釐...

《秒速五釐公尺》的劇情有多感人,動漫《秒速五釐公尺》劇情介紹

秒速五釐公尺 的劇情很感人,故事講述女二喜歡 的人心中有另乙個人,她卻心甘情願地付出,追趕。上大學後,多少對社會有了點接觸,於是理解了第三部分男主那種有點頹廢的樣子。社會節奏太快,有很多漏洞,他雖有滿腦的想法,卻無法以一己之力去改變整個社會環境,去改變每個人的內心。就算互相發了成千上萬條簡訊,兩個人...

秒速五釐公尺onemoretimeonemore

還要失去什麼東西 才能讓我得到寬恕 還要承受多少痛苦 才能與你再次相會 one more time 四季啊 不要更替 one more time 回到那與你嬉戲的時光 爭吵的時候 總是我先認輸 可你的任性 令我更加迷戀 one more chance 被記憶禁錮的我 秒速的瞬間 one more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