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骨折工傷如何賠償,腰椎壓縮性骨折,工傷該如何賠償?

2021-09-23 16:39:48 字數 2736 閱讀 3518

1樓:理賠青年

範圍太大了,需要確定骨折程度,要不1-10級都有可能

2樓:在南極的盡頭

要確定他的傷殘等級再判斷

3樓:愛喝粥

建議你申請工傷認定後,方可申請傷殘鑑定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第十八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4樓:正潘若水仙

平面上開個溝的意思。 刨槽(slot shaping;slot planing)是金屬或非金屬材料彎曲成形的輔助工序,在金屬或非金屬材料需要彎曲成形的彎曲線處利用特殊的裝置刀具刨切出v型槽,使材料易於折彎成形且彎曲角外r能達到最小化,再用折彎機或手工折彎成...

腰椎壓縮性骨折,工傷該如何賠償?

5樓:匿名使用者

因工受傷的,有乙個叫做停工留薪期,具體病情不一樣期限也不一樣,最長12個月,停工留薪期內用人單位不得單方面解除勞動關係,並且照發工資。

如果你認為會留下殘疾的,你拿著工傷認定書去當地勞動保障部門去進行工傷鑑定,如果評上殘,單位無權利單方面解除勞動關係,如果你想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得到工傷醫療補助金,以及傷殘就業補助金。

6樓:山野柴胡

【工傷 醫療期 工資待遇】《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規定: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新修訂《工傷保險條例》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7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認定後區勞動能力傷殘鑑定,估計構成8級傷殘。

賠償主要有殘疾賠償金、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詳細賠償可打下面**諮詢秦律師

工地上幹活摔成腰椎骨折。請問工傷應該怎樣賠償?

8樓:華律網

在狹義上,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有關工傷保險的業務指南中指出「工傷事故應該是指適用《工傷保險條例》的所有用人單位的職工在工作過程中發生的人身傷害和急性中毒事故」。

9樓:繪畫之星

我是給乙個小包工頭幹活的從房頂掉下來摔的腰椎骨折腳骨折請問這怎麼辦

腰椎骨折屬於幾級工傷,如何賠償?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屬於九級,嚴重的屬性八級。

根據《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5.9九級

5.9.1定級原則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輕度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或者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活自理障礙。

12)脊椎壓縮骨折,椎體前緣高度減少小於1/2者。

13)椎間盤髓核切除術後。

5.8八級

5.8.1定級原則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輕度功能障礙,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活自理障礙。

13)脊椎壓縮骨折,椎體前緣高度減少1/2以上者或脊柱不穩定性骨折。

14)3個及以上節段脊柱內固定術。

賠償包括一次性醫療補助、一次性就業補助、一次性傷殘補助、停工留薪期待遇等。

具體的賠償標準應該依據當地的生活水平而定。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對於腰椎骨折工傷屬於幾級傷殘,要先到勞動局去進行工傷認定,認定後申請勞動能力等級鑑定,根據受傷情況確定傷殘等級。最後依據等級、本人工資,年齡計算賠償。

12樓:簡簡單單

八級:15)脊椎壓縮骨折,椎體前緣總體高度減少1/2以上者;

九級:13)三個節段脊柱內固定術;

14)脊椎壓縮前緣高度<1/2者;

不知道你說的骨折具體情況是怎麼樣的。如果要更詳細的,可參考:《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gb/t 16180-2006 )

腰椎骨折了,是工傷,治好後應該賠償多少錢

腰椎壓縮性骨折工傷能獲得多少賠償金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 勞動 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

第二腰椎壓縮性骨折可以評幾級傷殘

你的描述相當的簡單。無法給你確切的答覆。建議按照醫生在病歷上寫的,一次不差的寫出來才能判斷。因為腰椎向外突出不一定是交通事故造成的,而且不同的程度分為多種等級。而且根據您的題目,壓縮性骨折也過於簡單,壓縮的程度如何需要用尺子來量,超過1 3才能評定為10級。恥骨骨折如果畸形癒合也是可以評上等級,但是...

腰椎壓縮性骨折公司只買了意外險怎樣申請工傷鑑定

申請工傷鑑定,需要先申請工傷認定,在工傷認定為工傷。在申請工傷傷殘鑑定。傷殘鑑定在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有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安排鑑定時間和地點,一般在市政服務中心是否服務視窗的。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三條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 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