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 一道高中生物選擇題各選項的詳解,好的會加分

2021-09-23 17:41:36 字數 1393 閱讀 3010

1樓:

正確答案為d。

a、氧氣為0時,可以進行無氧呼吸,細胞呼吸強度不為0。

b、首先,曲線不過原點;因為植物利用二氧化碳的能力有限,只有二氧化碳濃度達到一定數值時,才能進行光合作用,此時的二氧化碳濃度稱為補償點;另外,二氧化碳濃度達到一定數值以後,光合作用強度不再增加,但不會下降。

c、k離子進入紅細胞的方式——主動運輸,與k離子的濃度無關。

d、當氧氣為0時,可通過無氧呼吸提供能量,可進行k離子的吸收。

2樓:匿名使用者

a:由於氧氣濃度為〇時,細胞可以無氧呼吸釋放能量,所以曲線的起點不該是〇。

b:二氧化碳對光合作用的影響曲線是達到最大值後保持穩定而不是下降,圖中是溫度的影響。

c:鉀離子出入紅細胞應該是主動運輸,受能量和載體的限制,有運輸速率的最大值,而圖中沒有,圖中表示的是自由擴散的曲線。

d:根對鉀離子吸收為主動運輸,受能量影響。而氧氣濃度影響能量**,所以一定範圍內隨氧氣增多而增加,但是受載體限制有最大值,特別是氧氣為〇時,無氧呼吸也能**能量,所以起點不在零點。

該題應該選擇d

3樓:匿名使用者

選d。a錯,氧濃度為0時,細胞有氧呼吸強度為0,但還有無氧呼吸;

b錯,隨二氧化碳濃度的增加,光合速率由0增加到乙個定值,最後穩定在乙個定值;

c錯,鉀是主動運輸的,其運輸速率不隨離子濃度的增加而增加,而且與外界的氧濃度和細胞膜上的載體有關;

d正確。

4樓:匿名使用者

d吧,b錯的,橫座標是一天的時間,c肯定錯了,圖就不對。

一道高中生物選擇題,希望大神解答!!!!!

5樓:奧力奧

人的體溫是bai36.5攝氏度,在30度的環境中du時,溫

zhi差為6.5度,換到3度的環境dao中,溫差為33.5度,內溫差大,散熱容就快。而機體為了維持體溫,就需要多產熱。

此類題,解題注意兩點:1,看溫差。2,維持恆溫,產熱量=散熱量。

6樓:花魁

題的考點是bai體溫調節:人體散du熱影響人體zhi產熱,散熱多,產熱也隨之增dao多。這樣才能版保持恆溫。

這裡的散權熱指總散熱,溫度越低,總散熱越多,這是基本事實。

題主大概是誤解了:人體低溫下,身體會通過相關調節減少散熱,這裡的減少是指,相同低溫下,調節比不調節會減少散熱。而不是指:溫度變低,人體通過調節,使低溫下比高溫散熱減少。

重點是:產熱量是保持體溫的主要途徑,而通過相關調節減少散熱是輔助途徑。

7樓:小龍龍

一杯熱水放在0度環境和30度環境,哪種涼的快?明顯0度環境,所以很好理解,同等時間,0度散熱兩大,為了維持機體穩態,產熱量也增加

高中生物題目 高考,高中生物一道高考選擇題 很奇怪

a樣片中的細胞處於 間期的較多,而處於 期的較少,因此可以從不同時期細胞數目多少反映不同時期時間長短 b細胞 末期,細胞分成兩個,在中間出現細胞板,b錯c有死 過程中,同源染色體沒有分離,c錯d錯,也有可能處於間期 答案選a a.生物細胞的整個 過程中,間期佔百分之九十,期佔百分之十,所以不同時期細...

一道高中生物題!!請指教,高中生物選擇一道壓軸題 非常不解 請指教一二!! 重金懸賞

ddrr x ddrr f1 ddrr一遇見這種就是1 2 1 只有ddrr是雙抗 這句話我說錯了。正確應該是ddrr和ddrr才是需要求的品種 所以我們需要求ddrr和ddrr這2種可能 分別求,然後加起來。把d和r分開來看 只有 dd x dd 獲得dd概率1 4rr x rr 獲得rr概率1 ...

5道高中生物題,一道高中生物題?

1.a 正常的血漿裡基本沒有血紅蛋白,除非紅細胞大量破裂。2.略增大或不變 深呼吸使體回內二氧化碳大量排答出,會使ph有所增大,但是由於體內有酸鹼平衡對和很多保持平衡的手段,所以ph幾乎可以認為不變。3.b e 有感覺說明感受器 傳入神經 中樞都沒問題,不能運動,那肯定是傳出神經或者效應器出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