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速五釐公尺》的劇情有多感人,動漫《秒速五釐公尺》劇情介紹

2021-03-22 06:34:45 字數 5241 閱讀 1644

1樓:檸檬後遺症

《秒速五釐公尺》的劇情很感人,故事講述女二喜歡

的人心中有另乙個人,她卻心甘情願地付出,追趕。上大學後,多少對社會有了點接觸,於是理解了第三部分男主那種有點頹廢的樣子。社會節奏太快,有很多漏洞,他雖有滿腦的想法,卻無法以一己之力去改變整個社會環境,去改變每個人的內心。

就算互相發了成千上萬條簡訊,兩個人的心也不會互相靠近一釐公尺。

後來有一次坐火車,火車晚點。約定好的,想見的人就在鐵軌那頭的車站外等我,火車卻一直晚點,每一站都晚點,並且在許多不該停靠的站點長時間停留。我"焦急卻又無可奈何",不停地按亮手機螢幕檢視時間。

1分鐘,3分鐘,,5分鐘,10分鐘,一小時,兩小時直至手機沒電自動關機。在晚點3個多小時後,火車終於到站,我恨不得立馬飛到出站口尋找她的身影。

秒速五釐公尺作為一部動畫電影,實事求是的說,是很難說特別優秀的,雖然是獲獎作品,但是並沒有很多特別突出的地方,不足也有。但是呢,秒五成功的地方並不是單純的依靠電影本身,而是你自己,也就是觀眾們。電影所講的也不是什麼構思巧妙的故事,只是生活。

秒五的故事非常的平淡,同時也非常的生活化,貴樹和明里的相遇,就好像你遇到你的初戀一樣,沒有什麼驚天動地,也沒有什麼不同尋常,可能只是因為你們是同桌,也可能只是因為你們都是轉校生朋友不多,也有可能只是興趣相投,然後,你可能就這樣開始自己第一段戀情,就是這樣的普通與平淡。那時你坐在她旁邊,腦子裡想的還是永遠和她在一起。

2樓:此時無少

我個人感覺,這個動漫之所以會讓人感覺到非常感動,更多的是因為它描述出來很多人之前都有過的經歷,而當那種當時的無奈再一次出現,很多人都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淚水。

3樓:大紅大

秒速五釐公尺作為一部動畫電影,實事求是的說,是很難說特別優秀的,雖然是獲獎作品,但是並沒有很多特別突出的地方,不足也有。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如果沒有劇中經歷的人應該很難被影片打動,但是有暗戀經歷的人應該覺得影片中的就是自己一樣,很多時候不是被影片本身打動,是被那個自己所打動。

5樓:lxy施冕

裡面有那種最初的感動。 無法揮之即去。 喜歡。 看過,很好 從星之聲到秒速五釐公尺,畫面越來越漂亮,劇情反倒越來越蒼白。 還是先找個好劇本重要啊

6樓:帥氣的紳士喲

一片櫻花落下的速度是每秒五釐公尺,在這秒速五釐公尺裡,他們認識了彼此,也錯過了彼此:懵懂時期的愛戀是最讓人遺憾的吧

7樓:**問題諮詢

我覺得《秒速五釐公尺》之所以感人,正因為裡面的感情每個人都經歷過吧,明明相愛卻走不到一起的,還有暗戀沒有結果的,如果要說特別感人倒是沒有的,只是看完之後回過頭來想想覺得很無奈。

8樓:匿名使用者

秒五成功的地方並不是單純的依靠電影本身,而是你自己,也就是觀眾們。電影所講的也不是什麼構思巧妙的故事,只是生活。

9樓:你若不傷

我覺得《秒速五釐公尺》最感動的地方莫過於真實,在我們的青春中,總是存在遺憾的,讓人無可奈何,那種愛而不得,才是最難過的吧。

10樓:無崖子浪逍遙

我一開始看的時候我覺得挺了不起的,因為他們都不願意付出,都有自己的目的,這些我覺得很棒,所以他們都是挺讓人佩服。

動漫《秒速五釐公尺》劇情介紹

11樓:你好嘛

動畫電影《秒速五釐公尺》分成三部分:《櫻花抄》、《太空人》、《秒速5釐公尺》。

1、《櫻花抄》

東京小學生的倆好友因為明里畢業後要去栃木不的不分開,也正是在分開後的半年後,明里寫了第一封信給貴樹並且在信中很俏皮的說了句「貴樹君 還你記得我嗎」這時候是夏季,至此倆人一直以書信的方式聯絡著感情,也許這正印證了某句話——距離產生美。

在冬季的某一天明里約貴樹在栃木車站候車室見面,那時倆人已經分開一年了,倆人約好7點見,然而由於哪晚下大雪的原故貴樹搭上新幹線從3點54(下午)出發,路上由於大雪的緣故地鐵一直晚點到晚上11點15分才到。

在此之間貴樹把寫給明里的信給弄丟了並且貴樹還回憶了一些關於明里的事,也許正因為倆人都是轉學生的緣故倆人走的很進,也正因為倆人從小的友誼,倆人相戀了。在栃木的這晚上倆人在明里家們前那棵櫻花樹下第一次心靈接觸(接吻)那時候雪下的很大,很大。

但也正是因為距離的原故倆個初戀情人也就此分手,明里最後也沒把寫給貴樹的信給他,也許正是那一吻改變了整個世界,看到這裡我想哭,我討厭悲劇。

2、《太空人》

中學二年級的第一天,澄田花苗看到從東京轉校過來的遠野貴樹時,就已經喜歡上他。無論上課時還是放學後,甚至帶狗在海邊散步時,花苗都會在視線的一角尋找他的身影。為了和貴樹在同一所高中而拼命溫習,雖然合格了但還是沒有向他告白的勇氣,一直都暗戀著貴樹。

2023年,高中三年級的夏天,不但受姐姐影響而在高中開始的滑浪陷入了低潮,而且也決定不了畢業後的出路。雖然花苗對貴樹的思念愈來愈強烈,但只是為了裝作偶然遇上而一起回家。

在高中生活只剩下半年時,感到焦急的花苗做了乙個決定:能夠在滑浪時再次站起來,就向貴樹表白。為此,花苗努力練習滑浪,成功地在滑浪時再次站起來。

某日放學後,花苗打算向貴樹告白,卻發現貴樹的心裡並沒有她,而忍住了告白,但依然喜歡著貴樹。高中畢業後,貴樹考取東京的大學。在其離開種子島時,花苗前往機場目送貴樹乘坐飛往東京的班機。

3、《秒速5釐公尺》

貴樹已經從高中生蛻變成為乙個有為青年,在一天,一次偶然的邂逅中她和他擦肩而過,在貴樹轉過身來時一列,列車駛過。這也是成年後貴樹與明里第一次的邂逅,貴樹並不知道其實那小時侯的至愛也在正個城市中,並且即將贏來幸福美滿的婚姻。

在這之間貴樹因為對遠方人的思念拼命的工作,直到某一天,那思念消失無終,辭掉了工作。故事以倆人同時夢見小時侯結束。在這3話中貴樹給人的感覺很悲傷很孤獨,很孤獨。

12樓:匿名使用者

東京的小學生,遠野貴樹和篠原明里互相抱著特別的思念。畢業之後明里轉校到栃木,雖然兩人在那之後再也未見過面,但藉著夏季某一天的書信而再次有了連絡。那年冬天,決定轉校到鹿兒島的貴樹,在某天下大雪的日子前往去和明里見面。

這是乙個有關他與她之間的距離的故事——

春天,落櫻繽紛,陽光明媚。她撐著一把櫻花色的傘歡樂地奔跑,和他興致勃勃地討論是喜歡怪誕蟲抑或歐巴賓海蠍。即使被同學們將兩人的名字寫到相思傘下,他們也堅信著他們兩人會上同乙個中學,在那之後也永遠都會在一起。

然而片中那只也叫巧比的貓已然形單影隻,那只也叫咪咪的貓沒有呆在它的身邊。熟悉新海誠的觀眾們雖然猜到了這可能暗示著什麼,卻不大願意往那方面去想。

那一年,他們十歲。

青梅竹馬的美好時光自然無法永遠持續,兩人想要繼續在一起的約定在生活的變遷面前顯得那麼不堪一擊。東京和栃木之間的距離對少年少女們是那麼的遙遠,遙遠得讓他們不安。不安到明里在分別了半年之後才寫來了第一封信。

「吶,貴樹。你,還記得我嗎?」

時隔一年後的相會,讓少年費盡心機地去籌劃,兜兜轉轉地搭乘自己從未乘坐的線路,花了幾個星期寫的,想要親手交給她的信,見面時要說什麼……只是上天似乎也要捉弄他,已算是早春的三月下起了大雪,計畫中的列車一部接一部地晚點,甚至是那封包含了他所要傾訴的心意的信,也失落在風雪之中。少年甚至懷疑,是不是時間也對他抱著惡意。對此,他也只能咬緊牙關讓自己不至於放聲哭泣。

眼淚始終沒有忍住,不過,那是他走下晚點四個多小時的列車,看到候車室裡依然等待在那裡的明里的時候,兩人的喜極而泣。

站在櫻花樹下的兩人,彷彿又回到了那青梅竹馬的美好時光。

「你覺不覺得,這很像是飄落的櫻花?」

對再會的兩人來說,相觸的雙唇勝過千言萬語。

「在這個瞬間。我似乎明白了『永遠』、『心』和『靈魂』的意義之所在,強烈的情感讓我想將這十三年所經歷的全部都與她分享。然後在下乙個瞬間——卻又悲傷得無法抑制。

那是因為,我不知該如何珍藏明里的這份溫暖,也不知該將她的靈魂帶往何處去。我清楚地明白,我們無法保證將來能永遠在一起。橫亙在我們面前的是那沉重的人生與漫長的時間,讓人不由得產生一種無力感。

」離開的列車上,貴樹看著自己的右手,那是他剛才隔著車玻璃與明里的最後的告別

「但是,這束縛著我的不安,最終還是慢慢地消失。剩下的,只有明里那柔軟的雙唇傳來的觸感。」

那一年,他們十三歲。

太空人co**onaut(約22分)

種子島的高中生,澄田花苗喜歡上了中學的時候從東京轉校過來的同學遠野貴樹,卻一直無法說出口。花苗知道了貴樹要前往東京的大學後心裡打算將心意訴說出來——

夏天,豔陽高照,熱風撲面。

沒有明里的日子依然在持續著,而他搬到了離她更遠的鹿兒島。一切似乎都沒什麼改變,就連那個叫花苗的女孩子也沒能在他的生活中泛起多少漣漪。

只是,不知從何時開始,他就一直在做著同乙個夢,寫著同樣沒有收件人的手機簡訊。他所看到的不是身邊的人,而是注視著遙遠的她。那騰空而起的外太空探索飛行器,給他的第一印象,不是壯觀,而是一種……親切感。

「那真的是讓人無法想象的孤獨旅程——在那幽深的黑暗之中,只朝著乙個方向一直地前進。哪怕是乙個小小的氫原子都難得一見。懷著探尋世界之秘密的心,深信不疑地潛入那無盡的深淵——而我們,又將到達何方?

又能去往何處呢?」

太空人,不知道自己會遇到什麼,甚至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見到所追求的東西,只是帶著那乙份追逐,望著前方一直走下去。

那一年,他十七歲。

秒速5釐公尺(約15分)

雖然遠野貴樹想要以高處為目標邁進,但卻不明白這是因為什麼衝動驅使的。透過以成為大人的自己的自問自答,描繪了心靈的彷徨標題作——

冬天,寒風呼嘯,白雪飄飄。

貴樹已經從鹿兒島的高中考上了東京的大學,畢業後留在了這個熙熙攘攘的大都市。他的目標曾經很明確,然而漸漸變得模糊,又漸漸變得迷茫。

如果說以前的他追尋的是乙個比較遙遠的目標,那現在的他追尋的就是乙個似有若無的影子,明知道已然機會渺茫,卻仍然不捨得放棄。只顧仰望著星空的人注定不會留意到自己下一步是否會跨入深淵。

「我依舊還是喜歡著你。我們即使發了一千次的簡訊......但心與心之間 估計只能接近一釐公尺。」

他終於發現,他比真正關心他的人,還不了解自己。

「在這幾年裡,我光顧著低頭前行,只想著得到那無法得到的東西,但是又不知道那究竟是什麼。而這個不知從何而來的想法逐漸地變成一種壓迫,讓我只能靠不停工作來解脫。等我驚覺之時,逐漸僵硬的心只能感覺到痛苦。

然後在一天早上,我發現曾經那刻骨銘心的感情——已然完全失卻。」

「於是在那一天,我辭去了工作。」

又是一年的春天,依然是落櫻繽紛,陽光明媚。

年年歲歲花相似。

他與她在列車道口擦肩而過。驀然回首,列車駛過後,對面空無一人。

歲歲年年人不同。

於是他笑了,笑得很是輕鬆愜意。

這一年,他們二十七歲。

這是一部很好看的動漫電影,lz一定不要錯過!

秒速五釐公尺的歌曲,秒速五釐公尺的歌曲

秒速五釐公尺 不僅電影好看,主題曲也很好聽,你知道它的主題曲叫什麼嗎?秒速五釐公尺中的所有歌曲名 桜花抄 想 出 遠 日 焦燥 雪 駅 kiss 夢空 海 詩 屆 気持 end theme one more time,one more chance piano ver 你說的可能是最後一首。秒速五釐...

秒速五釐公尺onemoretimeonemore

還要失去什麼東西 才能讓我得到寬恕 還要承受多少痛苦 才能與你再次相會 one more time 四季啊 不要更替 one more time 回到那與你嬉戲的時光 爭吵的時候 總是我先認輸 可你的任性 令我更加迷戀 one more chance 被記憶禁錮的我 秒速的瞬間 one more c...

秒速5釐公尺3部曲的日文台詞,秒速五釐公尺優秀日文台詞

我也很喜歡啊 根據中文自己聽著原版然後翻譯的話 不會很難的 然後又可以達到學習的效果。練聽力 是最好不過的事情了 你有什麼用啊!好奇!秒速五釐公尺優秀日文台詞 秒速5釐公尺的台詞是什麼?秒速5釐公尺全部經典台詞 秒速五釐公尺的經典台詞 秒速五釐公尺經典台詞 秒速五釐公尺經典台詞有 1 就在我與她的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