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工廠上班己三年。公司沒簽合同也沒買保險。現將我辭退。我該如何要求賠償,賠償金有多少

2021-09-23 16:39:48 字數 3678 閱讀 5956

1樓:王元頁

辭退理由符合《勞動合同法》規定,每工作滿一年補償一個月工資。辭退理由不合法,每工作滿一年補償兩個月工資。以離職前十二個月平均工資做補償標準。同時可以要求單位補交社保

可以獲得補償的單位辭退情形在《勞動合同法》第40.41.46條。補償標準在《勞動合同法》第47.87條

我在一工廠上班十二年,沒有簽過合同,也沒買社保,現被辭退,我能得到哪些賠償,

2樓:邊遠活寶

到你工作地的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申請仲裁,要求企業為你補繳以前你工作期間的社會保險,不然按你的工作年限每年補發你一個月工資。

本人在工廠上班有10了。沒交保險也沒簽合同,現在廠裡要辭退我需要賠償錢嗎

我爸一家工廠上班19年,公司沒有簽訂勞務合同,也沒有任何保險,被公司辭退了,該怎麼維權?

3樓:周律師說

這種情況如果確實不能協商解決的話,去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是直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如果自己不熟悉的話,建議委託當地律師**。

4樓:善良的66米

這是一個以前企業經常採用的方法,這樣就避開了各種保險,企業的這種做法都是違法的,給企業員工造成很大的傷害。現在這種情況少了,但你維權也是有一定難度的。因為你爸沒有籤正式的勞動合同,企業會不認賬的,說沒有長期聘用你爸,可以說你爸只是臨時的短期工,這是很有可能的,所以你想維權成功,一定要有證據。

你現在主要任務是蒐集證據,儘可能多的證據來證明你爸與企業存在實事上的勞動關係,並且是在企業工作了19年。

主要收集這些證據,工資條或工資打到銀行卡里的流水,就是進卡里的工資,再有找同事來證明你爸在企業工作的,這是人證,物這極其重要,這些都是維權成功的必備的

這些材料,證據都備齊了,就可以去勞動仲裁部門去仲裁,這樣還不行,就可以去法院直接起訴了。

這樣你成功的機率就大了。

5樓:

上班19年,屬無固定期間勞動合同。你可以收集相關證據(工資表,工資條,工資卡流水賬,工作證牌),申請勞動仲裁,確認勞動關係,補交五險一金。並按勞動法進行補償。

勞動仲裁後,公司拒絕履行仲裁結果,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在一個公司工作10年以上被辭退,按照勞動法該有什麼樣的賠償

6樓:華提拉米蘇

兩種情況:

1、公司違反《勞動合同法》規定和你解除勞動合同,那麼公司應該向你支付勞動合同法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兩倍賠償。

2、公司辭退你是因為你違反了法律法規或公司規章制度,如果公司辭退你確實是有充分的理由的,那麼就不會有任何賠償。

解除合同經濟補償金,是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年限,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給予勞動者的經濟補償。補償標準為:每工作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用人單位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要雙倍支付經濟補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兩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競業限制經濟補償金,是按競業限制協議約定,勞動者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勞動者承擔競業限制的年限內,給予勞動者的經濟補償。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三條: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保守用人單位的商業祕密和與智慧財產權相關的保密事項。

擴充套件資料

(1)違反《勞動法》和合同約定,剋扣拖欠工資,拒不支付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支付低於當地工資標準的工資報酬的,用人單位應加發工資報酬和低於部分25%的經濟補償金。

(2)對因勞動者患病、非工負傷或不能勝任工作而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按其在本單位工作年限,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一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同時還應發給不低於六個月工資的醫療補助費。對患重病和絕症者,用人單位還應增加醫療補助費,患重病的增加部分不低於醫療補助費的50%,患絕症的增加部分不低於醫療補助費的100%。

(3)對“經勞動合同當事人協商一致,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調換工作崗位後仍不能勝任,由用人單位解除合同的,用人單位應按其在本單位工作年限,工作時間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一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若勞動者工資高於社平三倍的,則最多付給12個月的經濟補償金”。

(4)對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原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當事人協商不能就變更合同達成協議,用人單位解除合同的;用人單位瀕臨破產進行法定整頓期間或生產經營狀況發生嚴重困難,必須裁減人員的,用人單位應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年限支付經濟補償金,在本單位工作時間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一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此種情況的經濟補償金支付沒有12個月的限制。

7樓:愛吃貓的__魚

首先要看公司以什麼理由辭退了。如果理由合法,那麼您接受辭退後和公司協商經濟補償金,或者通過仲裁主張補償。

如果理由不合法,您可以主張繼續履行合同,以及主張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也可以選擇離職後通過仲裁要求對方進行補償。

用人單位無合法理由辭退10年以上的勞動者,工作1年應該支付2個月工資的賠償金,也就是說工作12年,應該支付24個月工資的賠償金。

按勞動法規定,補償工資按1800算,如果公司未提前30天通知,還要多加一個月工資補償。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46條規定,用人單位按照上述第36條、第40條、第41條的規定解除勞動關係的,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第47條規定,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除了上述情形以外,用人單位辭退員工的,就屬於違法解除勞動合同,要按照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即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二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一個月工資的賠償金。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有兩種情況用工單位需要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

1、解除合同經濟補償金,是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年限,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給予勞動者的經濟補償。補償標準為:每工作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用人單位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要雙倍支付經濟補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兩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四十七條、四十八條、八十七條)

2、競業限制經濟補償金,是按競業限制協議約定,勞動者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勞動者承擔競業限制的年限內,給予勞動者的經濟補償。(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三條)

9樓:南北

如果單位違法解除勞動關係,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給予2倍經濟補償金。

拓展資料:

1.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有兩種情況用工單位需要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解除合同經濟補償金,是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年限,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給予勞動者的經濟補償,補償標準為每工作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2.競業限制經濟補償金,是按競業限制協議約定,勞動者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勞動者承擔競業限制的年限內,給予勞動者的經濟補償。

3.對負有保密義務的勞動者,用人單位可以在勞動合同或者保密協議中與勞動者約定競業限制條款,並約定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在競業限制期限內按月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

4.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5.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在公司上班四年都沒簽合同,現在老闆要給我簽合同,前四年該怎麼辦

這個沒有關係的,一年以上不簽合同就是事實合同了,只要相關待遇到位就可以了,沒有合同就是維權麻煩一點,現在老闆提出要簽訂合同更好了。前四年的工作經歷可以跟老闆談談看嘍,不過估計也談不通,老闆可以說那四年的工作可以是臨時工的性質,算了吧,還是從現在開始簽合同交社保吧。你好,根據我國的勞動合同法,三年以上...

我在公司幹了4年,沒簽合同,老闆不想開公司了,放了20天假等通知

單位有勞動合同法第38條違法用工情況辭職,可以要求單位按工作年限支付補償金 否則,如果去另外單位工作,原來單位要求回去上班你沒辦法到崗,單位可以直接解雇,而且沒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 未及...

我在公司幹了2年公司一直沒簽合同也沒給我交保險,突然說公司業績不好要辭退我,我能得到什麼補償

1 補繳社保 2 要求兩倍的經濟補償金,即4個月的工資 3 沒簽合同,從第二個月起支付雙倍工資 最多11個月 是否能得到支援,最好諮詢當地的勞動部門。有的地方超過一年沒簽合同還可以要求。經濟補償金 補償時間 你離職前的12個月的平均工資 平均工資的演算法 是當月所有的應發工資數,就是扣個人保險及公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