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公司幹了4年,沒簽合同,老闆不想開公司了,放了20天假等通知

2022-02-24 15:58:02 字數 6076 閱讀 9889

1樓:王元頁

單位有勞動合同法第38條違法用工情況辭職,可以要求單位按工作年限支付補償金

否則,如果去另外單位工作,原來單位要求回去上班你沒辦法到崗,單位可以直接解雇,而且沒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2樓:在聖潭溝種瓜的悟空

應該不能辭退你的,不過具體怎麼樣建議諮詢下相關律師

我在公司工作了八年沒有簽過任何勞動合同,要是被老闆開出了怎麼辦

3樓:唐現代

回家了,為什麼籤合約,要補個合同,我們要用法律保護自己

4樓:不畏浮雲遮眼

一、辭退的法律分析:

1、如果單位是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可以要求支付賠償金,工作八年,應當支付16個月的工資作為賠償金;

2、如果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理由符合《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則不用支付經濟補償金或賠償金;

3、如果有關賠償事宜無法與單位達成一致意見,可以在被辭退一年內申請勞動仲裁要求;

二、未簽勞動合同的法律分析;

1、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2、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經用人單位書面通知後,勞動者不與用人單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書面通知勞動者終止勞動關係,無需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但是應當依法向勞動者支付其實際工作時間的勞動報酬。

3、未簽勞動合同的仲裁時效為一年,超過後喪失勝訴權

三、法律依據:

1)《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用人單位單方解除勞動合同(過失性辭退)】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2)《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七條 【違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法律責任】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的計算】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3)《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 【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法律責任】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4)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第五條 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經用人單位書面通知後,勞動者不與用人單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書面通知勞動者終止勞動關係,無需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但是應當依法向勞動者支付其實際工作時間的勞動報酬。

合同到期公司不續簽,已經幹了4年了,公司叫我走人,只是口頭通知,不給書面通知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給開就繼續上班 而且孕期不能解除或終止合同

沒簽合同期間可以要求單位支付雙倍工資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可以要求雙倍工資賠償金。

我在公司工作三年了沒簽合同,公司要辭退我 我該怎麼辦

7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違法辭退的賠償金,勞動者工作了3年,用人單位應當支付6個月的工資作為賠償。

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八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8樓:李永輝律師

按照法律規定,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乙個月內與員工簽訂書面的勞動合同。逾期不簽訂的,從第二個月起應當向員工支付雙倍的工資報酬。單位員工拒絕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的,則用人單位應當解除勞動合同。

您可以要求單位未簽訂勞動合同期間的雙倍工資差額部分。

9樓:

1、找勞動監察大隊舉報,大隊會處罰你們公司;

2、找勞動仲裁局申請仲裁

3、舉證倒置,由公司舉證,你不用擔心

10樓:中國勞動合同法

你好:合同可以籤,但簽合同的時間必須是現在,不能倒簽到以前(就是將簽約日期倒簽成07年或08年)。

2023年1月1日起,《勞動合同法》實施後,因公司未及時與你簽訂書面勞動合同,你可以要求公司承擔共11個月每月2倍工資的責任。

公司現在要與你簽合同,按規定,應與你籤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

公司還應為你辦理社會保險,包括補繳自07年至今的社保。

如因以上問題發生爭議,可向當地勞動監察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

在公司幹了五年了,老闆一直找麻煩,暗示我自己辭職,五年來從沒書面合同,又沒交養老保險,我想走但是太

我在我們公司上班快兩年了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現在老闆說不要我了。請問我該怎麼做

11樓:濤聲海韻

上班快兩年了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現在公司要辭退,當事人可以收集相關明勞動關係的證明,到勞動行政部門申訴。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一)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其中,(一)、(三)、(四)項的有關憑證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相關法律依據: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廳(局):

近乙個時期,一些地方反映部分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不簽訂勞動合同,發生勞動爭議時因雙方勞動關係難以確定,致使勞動者合法權益難以維護,對勞動關係的和諧穩定帶來不利影響。為規範用人單位用工行為,保護勞動者合法權益,促進社會穩定,現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確立勞動關係的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未訂立書面勞動合同,但同時具備下列情形的,勞動關係成立。

(一)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的主體資格;

(二)用人單位依法制定的各項勞動規章制度適用於勞動者,勞動者受用人單位的勞動管理,從事用人單位安排的有報酬的勞動;

(三)勞動者提供的勞動是用人單位業務的組成部分。

二、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一)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其中,(一)、(三)、(四)項的有關憑證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三、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符合第一條規定的情形的,用人單位應當與勞動者補簽勞動合同,勞動合同期限由雙方協商確定。協商不一致的,任何一方均可提出終止勞動關係,但對符合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條件的勞動者,如果勞動者提出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應當訂立。

用人單位提出終止勞動關係的,應當按照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四、建築施工、礦山企業等用人單位將工程(業務)或經營權發包給不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的組織或自然人,對該組織或自然人招用的勞動者,由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的發包方承擔用工主體責任。

五、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就是否存在勞動關係引發爭議的,可以向有管轄權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規定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七十四條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勞動行政部門依法對下列實施勞動合同制度的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一)用人單位制定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及其執行的情況;

(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訂立和解除勞動合同的情況;

(三)勞務派遣單位和用工單位遵守勞務派遣有關規定的情況;

(四)用人單位遵守國家關於勞動者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規定的情況;

(五)用人單位支付勞動合同約定的勞動報酬和執行最低工資標準的情況;

(六)用人單位參加各項社會保險和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情況;

(七)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監察事項。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我在公司幹了2年公司一直沒簽合同也沒給我交保險,突然說公司業績不好要辭退我,我能得到什麼補償

1 補繳社保 2 要求兩倍的經濟補償金,即4個月的工資 3 沒簽合同,從第二個月起支付雙倍工資 最多11個月 是否能得到支援,最好諮詢當地的勞動部門。有的地方超過一年沒簽合同還可以要求。經濟補償金 補償時間 你離職前的12個月的平均工資 平均工資的演算法 是當月所有的應發工資數,就是扣個人保險及公積...

我工作4年沒簽合同離開公司時公司應給予我什麼補償

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 你可以要求公司從08年2月到12月支付你雙倍工資支付4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計算標準是你離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沒有交社保,可以要求補交社保 準備好證據,工資條 工作證 考勤記錄等,然後跟單位協商處理,協商不成,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看下勞動合同法吧 肯定是違規了.看得出用人單位極...

在公司上班四年都沒簽合同,現在老闆要給我簽合同,前四年該怎麼辦

這個沒有關係的,一年以上不簽合同就是事實合同了,只要相關待遇到位就可以了,沒有合同就是維權麻煩一點,現在老闆提出要簽訂合同更好了。前四年的工作經歷可以跟老闆談談看嘍,不過估計也談不通,老闆可以說那四年的工作可以是臨時工的性質,算了吧,還是從現在開始簽合同交社保吧。你好,根據我國的勞動合同法,三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