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辯題 大學生就業是追求精神要比物質重要。我所在的是反方,即重視精神追求

2021-09-22 05:15:16 字數 2197 閱讀 2703

1樓:魅影

頂三樓,說得好

我以前也辯論過這個問題,這是一辯陳述稿,你看行不行哦

立論:隨著日益激烈的競爭環境,大學生就業是乙個非常突出的問題。因此,就大學生而言,就業取向是應該著眼於物質還是精神呢?本方觀點是,大學生就業精神追求比物質追求更重要。

根據家亞伯拉罕•馬斯洛(abraham maslow)的需要層次理論,人的需求從低到高包括生理、社交、尊重、自我實現和超自我實現的需要。因此,顯而易見的是,精神需要的層次較高。

精神追求是乙個人個體自我價值實現的推進器,同時也是人類作為高等生物的特性之一。我們這裡所指的精神追求,就是在擇業時注重個人精神方面的要求,比如喜歡與否、自我價值實現、理想等等。

因此,大學生就業應更著眼於精神需要。

當然,我們要提醒對方辯友的是,我們認為精神追求更重要並不是意味著忽略物質生活,只是意味著在擇業過程中,能夠實現精神追求的崗位。比如,乙份薪資很高但是單調且自己很不喜歡的工作,和乙份薪資一般但自己很喜歡而且有廣闊發展空間的工作,作為大學生而言應選擇後者。因為作為年輕人,大學生應是富有激情和理想的,也是應該為自己的意志做出奮鬥的,不要留下遺憾。

綜上所述,再次陳述本方觀點,是:大學生就業精神追求比物質追求更重要。

2樓:張牙舞

二樓明顯不會辯論

辯論,不是說你認為如何就要如何說

題目不是你自己定的,哪怕給你的題目是很荒謬的,你也要順著題目的意思去辯論

樓主是反方的話,要抓住以下幾個要點

一,精神追求對乙個人,尤其是剛畢業即將踏入社會的大學生的重要性;

二,重視精神追求不是捨棄物質追求,完全不同於不切實際,不要讓對方從不切實際這一點來跟你辯論;

三,把你的重視精神追求與目光長遠結合起來,但是不要明確指出對方目光短淺,暗中折射就好,省的被人抓住話柄;

四,找一些成功的事實,比如有些偉人在踏入社會所做出的選擇,比如當代大學生選擇去基層鍛鍊,成功的典型;

五,讓你們辯論組的人把自己想成對方,看看會如何跟你們辯論,然後想出對策;

六,臨場隨即應變,事先準備好的資料,一定要氣勢壓倒對方,不懂氣勢,那就大聲點說出來就好,遇到沒有準備的,不要慌亂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乎的是精神生活,物質生活是必要的

4樓:京幹

所謂「大學生」怎麼怎麼的辯題很多本就是類限愚昧稚氣的辯題。因為象這種**認識問題根本缺乏把已屬一般**範疇的大學生另列的必要。

另外在這個問題開辯之前,有沒有想過,在乙個進步的社會,就業本身是作為精神需要而推崇的。

辯論賽:精神追求比物質追求更重要,我方為精神追求更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先說bai說我的看點。du我的大腦不只是為了讓自己活zhi

著。我想活的開dao心,有

6樓:女鬼吃西瓜

我認為精神和物

質的追求同樣重要,應該共同存在。一味地追求某乙個內層面是不可能在當容今社會所生存的。他們的關係如同芝麻餅一般,餅是精神追求,芝麻則是物質追求,芝麻和餅缺少任何乙個都會顯得奇怪而荒唐。

但精神追求應該佔據主導地位,物質追求為次要。如果人們對精神和物質的追求主次顛倒,或許都會成功,但因物質追求而成功的人是遠遠不如精神追求而成功的人的。支撐億萬勞動者為之努力奮鬥的,其中起決定性動力必是精神追求,而物質追求只是間接性的短暫動力,相比精神追求就顯得相當浮華了。

物質追求與精神追求那個更重要,辯論賽,我方反方《精神》,急求乙份一辯立論 30

7樓:人類動態平衡

物質與思想,認知的動態平衡。不同時期,重要性不同。出自

人以逐道——以強欺弱,是為惡;以強扶弱,是為善 。惡以為私,善以為公。 私以存身,公以存道。

人,模擬物質的分子;人和人之間的善惡相互作用力,模擬分子之間的引力斥力。這是人類動態平衡。

《人生的追求中精神享受比物質更重要》辯論題。望知情者告知

8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財富/物質財富是個人成長的主要因素

我參加乙個辯論賽,正方辯題是:大學生就業專業知識比綜合素質重要?反方:綜合素質比專業素質重要?

關於大學生就業問題調研報告,關於大學生就業問題調研報告

您好,我們可以幫您完成這個關於大學生就業問題調研報告。大學生就業調查報告2000字 嗯,想要寫好大學生就業報告,我覺得你應該查詢一些資料。嗯可以上圖書館去找 大學生就業問題調查報告 現在的就業形式在這裡我不像多說,大 學生面對這種嚴峻的形勢,在調查過程當中了解到,現在大學生也正視到了這一點。大學生 ...

關於大學生就業問題

首先,我不知道你現在是否已經有了乙份屬於自己的職業或者工作?如果有,那麼你就應該明白現在的就業形勢是怎麼一回事了.現在的情況是,有很多大學生說實話,大學就忙著玩兒和交男女朋友了,不能說耽誤了學業,起碼來說對學習分了心.都大四了,有些人還是想著兒女情長的事情,有句話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你想想,是...

大學生就業問題(關於就業協議)

唉 就業協議就是學校提高就業率的一種手段,其實自己出去找的工作那有公司會跟你籤什麼協議啊,那些要籤協議的公司和單位都是和學校有瓜葛的。不簽協議對你的影響就是看你們學校自己是什麼規定的。有些學校就規定不簽協議不發畢業證。對你的工齡什麼的完全沒影響,工齡是從你籤勞動合同開始算的。協議完全沒屁用,個人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