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那 的時光作文,難忘那 的時光作文400字

2021-09-22 05:08:52 字數 1842 閱讀 7777

1樓:毛亦卿

白鷺在田間起起落落,微風拂過荷葉搖曳不已,走在鄉間就如乙隻輕快的小鳥。涼風習習,浮於肌膚覺得每個毛孔都充滿了淡淡的青草味兒。一切是那麼新鮮,那麼親切,還沒來得及看夠,就轉彎進了村莊。

穿過古樸牌坊,沿著古祠牆角而行,一下子就覺得進入了明清時代。走進校門,一堵院牆似乎把這裡隔成了古今兩世,腦海裡跳躍著「尼姑庵」、「女人」、「老師」、等字眼,恍惚走進了余秋雨的《牌坊》,走進了那個年代…… 時間把思緒拉長,放慢,如斷線的風箏一樣任由風兒輕吹。久了,腦海就開始空泛起來。

時而站起,時而漫步,把課表和板報研究得索然無味。索性趴在窗台上看菜園裡的紫茄和青椒,聽竹林裡的「啾啾」鳥鳴,窩在屋頂的小貓也讓我心動不已。監考的間隙,下樓走進林蔭小道。

腳踩著淺淺的青苔,斑駁的光影映在地上。廚房裡的叮噹聲已成了一曲美妙的樂曲,裊裊的炊煙飄逸如歌。宋老師在案板上輕快地舞弄著菜刀,黃瓜薄片如花翻飛。

爐火噼噼**燒得正旺,帶有溫度的松香是那麼熟悉而有質感。頓時,廚房裡飄滿了蔥花的香味。這時,我想起了那段美麗時光。

師范臨畢業去鄉下實習,和我們同去的還有兩個幼師班的女生。車一到站,大家就急忙搬運生活用品,沿河小路似奏響了樂曲,歡聲笑語打破了寧靜的鄉村,不一會兒帶隊的方老師就把我們領進了校門。學校領導早知我們的到來,房間和實習任務早就分配好了。

等我們把物品收拾停當,校長滿懷疑慮地說:學校有食堂,就是沒有工友燒飯的?商量許久,最後決定自己燒!

方老師把我們分成七組,我和櫻子分在一組。櫻子穿著一套格仔衣服,戴著眼鏡,笑起來很迷人,像大家閨秀。下雨時,撐一把粉紅的花傘,映得面如桃花。

廚房還算寬敞,一邊是鍋灶,一邊堆著剁好的柴火,兩者之間是一張八仙桌。在八仙桌邊上加了兩張課桌,拼起來正好坐十幾個人。雖在一校實習,可忙於聽課、備課和排練節目,偶然遇見只是點頭而已。

只有在廚房裡才是最快樂的,有事沒事大夥兒就往裡跑。偶爾偷吃小菜,開個玩笑,被別人追著罵著趕出廚房,那種酣暢淋漓的快樂至今難忘。值日那天,我氣喘吁吁挑水進門,櫻子正在洗刷鍋碗了。

我一邊倒水,一邊笑著說:「少用點,累死我了!」櫻子把碗轉得飛快,抿嘴笑笑,然後狠狠地舀了一大瓢水在我面前晃了晃。

水缸滿盈盈時,櫻子已把公尺洗好了,就等我燒火了。我放下扁擔,一頭就鑽進灶膛了,燒了好長時間才把爐火燒著。鍋裡冒著熱氣的時候,不知誰哼著「我挑水來你洗碗,夫妻雙雙……」進了廚房,我和櫻子把頭都埋得低低的。

廚房裡就剩下我倆時,櫻子對我莞爾一笑,心裡像漾開了一朵花兒,甜絲絲的。吃過早飯,急於要做的事情就是買菜。菜攤離學校有些遠,要一直走出村才能看見。

櫻子提著菜籃在前面走,我緊追其後。到了菜攤,我拎菜籃,櫻子挑菜。都是櫻子說買什麼,我就說買什麼。

攤主對這兩位陌生的來客投來好奇的眼光,看得我不敢正視。還好櫻子是縣城裡的,見過世面,許多尷尬都是她解圍的。買菜回來,我們把菜提到井邊去洗。

不知哪個村姑說真像一對小夫妻,說得我和櫻子的臉紅紅的。櫻子對著我看了看,從她的眼光中,我似乎看懂了什麼。我默默地低下頭,心不禁怦怦直跳。

青春是快樂的,青春是苦澀的。在那個時光,櫻子的一顰一笑總讓人興奮不已。快畢業了,我的朗讀還沒有過關。

櫻子是推普組的,她就利用週末給我輔導。走廊上有一張課桌,我站一頭,櫻子站一頭。櫻子給我選了一段課文,讀完後櫻子就糾正我的發音。

讀著讀著,兩個頭就碰到一起了,彼此抬頭笑了笑又接著讀。那段時光是難忘的!忘不了一起打球時櫻子嗔怪我的樣子。

忘不了一起布置 教室時為風格不同而爭論不休……實習很快就結束了。回到學校,櫻子還來過普師班找過我,給我送來了一張**。**的背面寫著:

願友誼天長地久。離校的時候,我沒有去送櫻子。昨日在「荒亭隨筆」的《金童玉女》裡讀到和未打羽毛球的那段,我的眼光在這裡停滯了好長時間,文字背後的故事再次點亂了我,我又想起了那段難忘的時光。

2樓:匿名使用者

化股份有人發給如乙個惡意

《難忘那的眼神》作文,《難忘那的眼神》作文

難忘那欣賞的眼神 冬天欣賞雪花,雪花飄 成了精靈 夜空欣賞繁星,繁星鑲成了鑽石 大地欣賞高山,高山挺成了脊梁 題記 像一陣細雨灑落我心底 那感覺如此神秘 我不禁抬起頭看著你 而你並不露痕跡 雖然不言不語 叫人難忘記 耳邊傳來的優美歌聲,輕輕撥動著我的心弦,我的腦海中頓時浮現出老師那欣賞的眼神,令我難...

初三作文難忘那動人的眼神,難忘那慈愛的眼神600字作文

這道作文題關鍵是 難忘 難忘什麼呢,動人的眼神 所以寫記敘文時,注意做好選材,把 動人的眼神 表現出來,如他雖然不漂亮,但樂於助人 善良的眼神最動人,最令人難望,寫作時一定要加重當時 動人 的眼睛的描寫,透出你對生活的認識。原創是最好的作品,老師一定會喜歡,加油!難忘那慈愛的眼神600字作文 每個眼...

求難忘那欣慰的目光作文,求難忘那欣慰的目光600字作文

幾百年花開花落早已洗淨了風波亭上的點點殘血,幾百年的潮漲潮落早已抹去了零丁洋裡的聲聲嘆息,但那目光卻令我難忘,在我記憶裡生根發芽。窗外的太陽火辣辣的炙烤著地面,雲和風統不知踅到那個角落裡了,只留下晴朗的寂寞。走在走廊裡,我心裡想著一會兒的考試,臉上已佈滿了汗珠,乙個學期的努力在此一博了,心裡更像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