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典型事例,介紹人物的某種精神品質,左右作文

2021-09-22 05:21:26 字數 3243 閱讀 3136

1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我在這世上,只尊敬3種人:為人們無私奉獻的人;對我生活上、學習上有影響的人;我的長輩。爸爸是我尊敬的人,但不只是因為他是我的長輩。

記得有一年,他和一位朋友在家裡談事情,約好明天10點在南寧市圖書館門口碰面。到了第二天,天有不測風雲,下起了傾盆大雨。他不顧我的阻攔,毅然決然的走了。

11點,12點,……3點,他回來了,寄託了雨對他的問候回來了。「怎麼樣,他沒來吧?我就知道,叫你不去,你偏去。

還不帶傘,遲到一下又不會怎樣。」我靠在牆壁上說。「這不是去與不去、遲到不遲到的問題,而是信譽的問題。

儘管他沒來,可我去了,我問心無愧。再說了,淋濕了,可以擦乾;生病了,可以吃藥;可信譽沒了,什麼都不可以!」這一段話震撼了我。

我尊敬他,因為他的守信。 乙個雙休日,爸爸帶我去菜市場買菜。我們走到乙個賣魚的攤子,賣魚的是個老太太。

「魚怎麼賣啊?」「3元一斤。」「好,給我來一條。

」說完,老太太麻利的抓起一條魚,稱得2斤,然後裝袋。爸爸付了錢,但他接過魚時,露出一種懷疑的表情,但一會兒不見了。 我們在離開的時候,爸爸去了公平秤,稱了那條魚的重量,公平秤顯示的是3斤。

爸爸二話沒說,馬上跑到那魚攤,把應付的錢給了老太太。還說:「您應該換個秤了,不准!

」說完,我們走了。 我尊敬他,因為他的誠實。 我一天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位老人的拐杖掉進了柵欄內,用手夠不到,老人沒有拐杖又寸步難行。

乙個個行人走來詢問,乙個個行人又搖搖頭地走開。我看不下去了,乙個箭步走到柵欄前,突然,乙隻手搭在我肩上,「小同學,這不用你,我來!」我一回頭,原來是爸爸,他看到是我也嚇了一跳。

我往後退,只見爸爸抓住柵欄,一跳,一翻,進去了。拿出拐杖,慢慢地放在老人手上。然後,爸爸馬上走了。

老人問我:「他是誰啊?」「我爸爸!

」我自豪地說。 我尊敬他,因為他的無私奉獻。 我的爸爸,守信、誠實、無私奉獻。

我為有這樣的乙個爸————————————————————————————————————————許多人的一生都有最值得自己尊敬的乙個人,有的人尊敬樂於助人的雷鋒叔叔,有的人尊敬發明大王愛迪生……而最值得我尊敬的就只有我的同學「小微」了! 「小微」有著一雙明亮的大眼睛,烏黑的秀髮,像櫻桃般的小嘴,高高的鼻樑。她做事非常認真負責,經常得到了老師的讚揚。

有一次,有一些同學沒有做完作業,老師要他們在體育課下課之前就要交回作業,老師還派了「小微」去監督他們,別讓他們偷懶。結果她想也沒有想就答應了老師。我對她說:

「你怎麼這麼笨呢?你答應了老師要監督他們做作業,你不是沒有了上體育課的機會?」她卻對我說:

「我是語文科代表,有同學沒有做完作業我就有責任去監督他們做完作業,不應該只顧著自己,而不答應老師交給我的事情。那樣的話我還算是什麼語文科代表。」我聽了她的話,慚悔地回到我的座位上去。

她不但做事認真,還樂於助人。記得有一次我不小心弄丟了一支紅筆,她知道了就馬上幫我找,找了很久,很久也是找不到,我對她說:「不用找了,找不到就算吧。

」於是,她就沒有找了。第二天時,她高高興興地對我說:「你的筆找到了!

」我說:「你是在哪找到的?」她說:

「我是在講台上找到的。」我想了想:對了!

我昨天真的曾經拿著紅筆到講台上去。「你不是沒有找了嗎」我說。她說:

「我想我們還沒有到講台上找,於是就抱著試一試的心情到講台上找了,哪知道真的讓我找到了。」我感激地對她說了聲「謝謝你」她說:「不用謝,我們是同學嘛!

同學之間是要互相幫助,團結友愛的!」 從那之後,我就開始尊敬她了,因為她認真負責,樂與助人的品格值得我尊敬她!

2樓:手機使用者

媽媽的愛

愛像春天的暖風,吹拂著你的心;母愛像綿綿細雨,輕輕拍打著你的臉面,滋潤你的心田;母愛像冬天的火爐,給你在嚴冬中營造暖人心意的陽光。

記得我小的時侯,有一年冬天,天氣很冷。爸爸出差了,媽媽既要照顧店裡的生意,又要照顧我。可是,媽媽不讓我出去玩,叫我在家呆著,怕凍感冒了。

但不聽話的我卻乘媽媽忙的時候偷偷溜了出去,結果,到了夜晚凌晨的時候,我發起了高燒,媽媽嚇壞了,你說爸爸不在,只有我和媽媽兩個人,還遇到了這樣的事情,該怎麼辦?媽媽立刻抱著我趕去醫院。路上漆黑一片,我嚇的直喊媽媽,媽媽說:

「露露,別怕,趴在媽媽的背上,就到了......」到了醫院的急症室,見著大夫,大夫給我量了體溫,一看,高燒41攝氏度,大夫對我媽媽說:"你這媽是怎麼當的?

孩子都燒成這樣了,怎麼才送來?必須住院**,趕緊去辦住院手續!」媽媽只是默默的說了一句:

「嗯......」

但母愛也有嚴厲的時候,在我的學習上,媽媽從不放鬆。那是在五年級的第一學期,我的英語測驗得了76分。當我忐忑不安的把卷子交給媽媽,媽媽看到那分數時,一句話也沒有同我說,乙個人走向了臥室,"吱-」的一聲,關上了門。

我實在忍不住了,走進了臥室,哭著站在了媽媽的面前說:「媽媽你打我吧!你打我吧!

是我不聽話,我今後會好好學習的」。媽媽含著眼淚說:「露露,媽媽不打你,但是,你要記住,以後要想出人頭地,做個對國家有貢獻的人,必須腳踏實地,一步乙個腳印,從現在做起,好好學習 !

」母愛是愛裡面最偉大的一種。兒女是母親用自己的愛澆灌而成的花草,兒女的成長離不開母親的每一滴愛。母親,一生為兒女護航,默默在兒女背後為兒女導引方向。

母親對我們的愛,是我們所能報答得了的嗎?正如:「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關於責任的典型事例

3樓:南宮貝陌

20世紀初的一

位美bai國義大利移du民曾為人類精神歷史寫zhi下燦dao爛光輝的一筆。他叫弗蘭克專,經過艱苦的屬

積蓄開辦了一家小銀行。但一次銀行搶劫導致了他不平凡的經歷。他破了產,儲戶失支了存款。

當他拖著妻子和四個兒女從頭開始的時候,他決定償還那筆天文數字般的存款。所有的人都勸他:「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呢?

這件事你是沒有責任的。」但他回答:「是的,在法律上也許我沒有,但在道義,我有責任,我應該還錢。」

4樓:京城「老炮兒

白求恩同志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偉大精神乙個重要的體現就是他對工作極端的負責任。對工作極端的負責任貫穿於白求恩的每乙個行動,甚至他的每一句話。

5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省唐山市玉田縣東八里鋪村村民宋永志等13位農民兄弟,自費驅車千里來到郴州市義務抗冰救災15天,感動了13億中國人

6樓:寥落的看客

責任怎麼能說是典型案例?你要分為是侵權案例還是其他什麼案例的啊!

關於挫折的典型事例

7樓:匿名使用者

別老想那些事好嗎?

相信自己就行,給自己定目標。

孔子的典型事例,孔子主要事蹟

1 孔子在學習方面是很虛心,尤為刻苦。有一次孔子隨師襄子學鼓琴。曲名是 文王操 孔子苦苦的練了很多日子,師襄子說 可以了 孔子說 我已經掌握了這個曲子的彈法,但未得其數 又練了很多日子,師襄子又說 可以了,你已於其數 可是孔子仍說 不可以,未得其志 又過了相當的時間,師襄子認為這回真的可以了,可是孔...

蘇軾《江城子 密州出獵》中運用典故,表達作者渴望得到重用的句

持節雲中,何日遣馮唐。據 漢書 馮唐傳 記載 雲中太守魏尚治軍有方,使匈奴遠避,不近雲中之塞 一旦入侵,必所殺甚眾。後因報功時 虜差六級 多報了六顆首級,被文帝 下之吏,削其爵 馮唐竭力為魏尚辯白,認為文帝 賞太輕,罰太重 頗失人心。文帝幡然醒悟,當日便令馮唐持節赦免魏尚,官復原職,並拜馮唐為車騎都...

說說自己班的同學,用上典型的事例,突出人物特點!

我們班的同學很可愛,也很愛撒嬌,有些人像動畫裡的人,有些人很英雄。我們班有乙個是非常經典的人,也很胖!會說笑話!我不太會寫作文個點評價吧。作文寫人用典型事例突出人物特點 瞧瞧我們這個班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轉眼間,已與我的同學們同窗半載有餘,她們的言行,思想,也如同雨點般滋潤著我的心田。這樣,根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