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聖陶的簡介是什麼?他寫過哪些兒童作品?

2023-04-27 03:35:04 字數 1674 閱讀 9348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九·一八事變後,發起成立「文藝界反帝抗日大聯盟」。 抗戰期間,前往四川繼續主持開明書店工作,同時還參加發起成立「文藝界抗敵後援會」。 2023年,回到上海後,擔任中華民族全國文藝界協會總務部主任及上海市小學教師聯合進修會和中學教育研究會的顧問。

2023年,到達北平,擔任華北人民**教科書編審委員會主任。後任全國文聯委員。 2023年後,先後出任教育部副部長、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長和總編、中華全國文學藝術界聯合委員會委員、中國作家協會顧問、**文史館館長、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政協副主席,連續五屆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第五屆全國政協常務委員會委員,第六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和民進**主席。

兒童作品有:一粒種子 畫眉 玫瑰和金魚 跛乞丐 快樂的人 稻草人 聰明的野牛。

古代英雄的石像 書的夜話 皇帝的新衣 含羞草 蠶和螞蟻 熊夫人幼稚園「鳥言獸語」 火車頭的經歷。

葉聖陶的主要代表作品有哪些?

2樓:花仔果

代表作有稻草人。線下,隔膜。

葉聖陶的主要作品有什麼?

葉聖陶童話集代表作品是什麼?

葉聖陶的主要代表作品是什麼?

3樓:生活達人小菜

主要著作有長篇**《倪煥之》、童話集《稻草人》、散文集《腳步集》、詩集《莢存集》、《葉聖陶語文教育論集》和《葉聖陶文集》等。

葉聖陶是20世紀20年代第一位寫童話的作者。他的作品《稻草人》於2023年出版。 這部兒童讀物在許多青少年當中極受歡迎。

另乙個作品《古代英雄的石像》,講述了一塊石頭被雕刻成英雄的形象。這個簡單易讀的故事背後的寓意是嘲笑專家的傲慢自大與人們的麻木。

葉聖陶作品風格。

葉聖陶**的突出藝術成就,在於他對「灰色人生」的冷靜觀察和客觀描寫,表現出鮮明的現實主義的特徵。作家的冷雋、客觀的風格色彩並不排斥他內在熱情和主觀見解的表達。

冷靜觀察和客觀描寫,在葉聖陶**風格的諸因素中最為突出。他帶著一雙透入的觀世的眼,冷靜地審視著蜷伏在舊中國暗諏一角被侮辱與被損害的民眾。

他的內心滿蘊著悲憫之情,而在落筆之際卻藏而不露、冷雋含蓄,意常見於言外,情不外露於文中。

同情與諷刺兼備,是葉聖陶對小市民知識分子用筆的基本特色,在生活碾盤重壓下的知識者,他看不慣他們的怯弱、空虛、玩忽職守、自私自利、因此要刺它一下,期望他們有所改變;但是他也深知他們的甘苦,造成他們這些不良表現的原因是複雜的,有時他們自己也不能掌握自己的命運。

葉聖陶的童話作品有哪些?

4樓:小肉球肉多多

《稻草人》是葉聖陶發表的中國現代童話。

古代英雄的石像》

葉聖陶的主要作品有什麼?

葉聖陶童話代表作有哪些?

葉聖陶童話代表作有哪些?

作家葉聖陶寫過貓嗎,有哪些有名的作家寫過關於貓的文章

寫過。小黃貓的戀愛故事 葉聖陶 孩子很奇怪,這幾天裡那只小黃貓常常找不到.往日裡,小黃貓跟孩子一天到晚在一起,追趕那才著地又滾開的皮球,戲弄那才歇下來又飛走的蝴蝶,彼此十分快活.吃飯的時候,小黃貓和孩子併排坐著,等孩子夾些魚骨頭之類的東西送到他嘴裡.睡覺的時候,小黃貓鑽進孩子的被窩,蜷著身子睡在他的...

葉聖陶是什麼國家的作家,葉聖陶是哪個國家的?

葉聖陶 1894 1988 原名葉紹鈞,字秉臣,漢族人,江蘇蘇州人,著名作家 教育家 編輯家 文學出版家和社會活動家。葉聖陶曾擔任多項職務。解放後,葉聖陶曾擔任出版總署副署長 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長 教育部副部長。他也是第五屆全國人大常委委員 第五屆全國政協常委委員 民進 主席。葉聖陶於1988年2月1...

葉聖陶與肖復興的關係,葉聖陶和肖復興是什麼關係

算是老師學生的關係,不過不是 dswfeagfdg 葉聖陶和肖復興是什麼關係 令肖復興興奮的是,葉聖陶還邀請獲獎學生去他那兒做客,那時 葉聖陶先生60歲上 肖復興曾經在初中時去過葉聖陶家是在一次徵文比賽時 我今天才學完課文 那片綠綠的爬山虎 我覺得應該是老師與學生的關係,因為是通過葉聖陶批改肖復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