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二年級上冊數學如何進行複習

2021-09-22 03:10:42 字數 1578 閱讀 8503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資料大觀園

小學二年級數學複習方法

二年級數學如何做好期末複習是非常重要的一項工作,它是教師和學生對本學期學習內容的一次整理。我認為在數學複習的過程中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一、明確目標,制定計畫

在複習之前首先我們應該明確本學期的教學內容和教學目標。這一冊教材包括下面一些內容:數一數,比一比,10以內數的認識和加減法,認識圖形,分類,11~20各數的認識,20以內的進製加法,用數學,數學實踐活動。

重點教學內容是10以內的加減法和20以內的進製加法。

教材的教學目標:

1.熟練地數出數量在20以內的物體的個數,會區分幾個和第幾個,掌握數的順序和大小,掌握10以內各數的組成,會讀、寫0~20各數。

2.初步知道加、減法的含義和加、減法算式中各部分名稱,初步知道加法和減法的關係,比較熟練地計算一位數的加法和10以內的減法。

3.初步學會根據加、減法的含義和演算法解決一些簡單的實際問題。

4.認識符號「=」、「>」、「<」,會使用這些符號表示數的大小。

5.直觀認識長方體、正方體、圓柱、球、長方形、正方形、三角形和圓。

6.初步了解分類的方法,會進行簡單的分類。

7.體會學習數學的樂趣,提高學習數學的興趣,建立學好數學的信心。

8.認真作業、書寫整潔的良好習慣。1.

2樓:

呃,樓上,他才小學二年級呃

其實沒那麼複雜,孩子的數學資料有三部分,就是書、課堂練習大本、月考和階段測驗卷子。

首先帶著孩子把書上的內容,主要是知識點整理一遍,然後家長將大本和卷子所有的錯題重抄一遍,炒好後最好影印一套空白的備用。

讓孩子將這些題重做,肯定還會錯,和他一起分析錯誤原因,改錯。然後再做一遍,改錯分析原因。這樣反覆幾次下來,就差不多了。

另外家長和孩子都要放鬆心態,不要把考試當做唯一的標準,孩子還小,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是最重要的。

3樓:

二年級的數學應該不太難,把基礎弄紮實了就差不多了,多做題是主要的,但應以基礎為主,拔高為輔,多練點薄弱環節的題,難題找一點,偏題也別多找,並要練習速度和準確率,可以找乙份模擬卷(自己出也行)限時做,做完評分。

4樓:

把書中所有概念列乙個提綱,弄清楚每一條。從教科書裡找習題來做,書裡每一道都要會並且學會應用方法和解題思路。如果怕考奧數的話最好拿一些跨年級的相關題目來做一做,牢記解題方法到時候可以直接套用。

複習中遇到問題一定要問,自己鑽研出來答案後最好讓老師或家長幫忙看一下。

5樓:愛love餘

把書和等等的複習資料都認真的再做一遍,不會的題圈出來,抄在本子上(最好是錯題歸納本,只用來改錯題的),拿去問老師,最後作為重點複習。

6樓:毛燕

我家的也是兩年級,記得一年級的時候數學不怎麼優秀!二年級了,我就去新華書店買了對應的課課練和課堂新卷還有金試卷,每個週末讓小傢伙做3份試卷!錯的話,再解釋給他聽!

現在的數學三門功課裡最好!當然現在是複習了,最後衝刺了!不過,小學是養成良好學習習慣的時候,成績不必太重視了,畢竟是小孩子,粗心啊!

二年級下冊15 3編文字題,二年級上冊數學把15 3 表示幾種意思

有15個釦子,每件衣服要釘3個釦子,最多釘幾件衣服?二年級上冊數學把15 3 表示幾種意思?一般是把十五個東西平均分成三分!每分多少個 把15個東西分成三份 平均每份多少 表示15裡面有 5 個 3 表示 15 是 3 的 5 倍呢?小學二年級數學下冊練習題 一 填空。1 4000克 4 千克 2小...

小學語文二年級上冊古詩,小學二年級上冊語文古詩

小學二年級 上冊 贈劉景文 蘇軾,山行 杜牧,回鄉偶書 賀知章,贈汪倫 李白 贈劉景文 蘇軾 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山行 杜牧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回鄉偶書 賀知章 離別家鄉歲月多,近來人事半消磨。唯有門前鏡湖水,...

求小學二年級下冊數學應用題集,二年級下冊數學應用題大全

1.同學們要做 28 個燈籠,已做好 18 個,還要做多少個?2.從花上飛走了 36 只蝴蝶,又飛走了 25 只,兩次飛走了多少只?1.果園裡有4行蘋果樹,每行8棵,還有12棵梨樹,一共有多少棵果樹?2 學校買來54盒粉筆,用去34盒,還剩多少盒?2 學校買來了30盒白粉筆,24盒彩色粉筆,用去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