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不幫忙帶孩子是不是有點不近人情

2021-09-21 17:13:29 字數 4537 閱讀 8489

1樓:

我覺的沒有不近人情,父母也有自己的生活,他們勞累了一輩子,晚年想過自己的生活,有什麼錯嗎?所以父母不幫忙帶孩子,是不應該受到指責的。

有很多人都是被爺爺奶奶帶大的,所以潛意識裡覺得自己的父母也應該幫著帶自己的孩子;但這種觀點是沒有道理的。

1、子女不能因為父母的愛無私,所以就過度索取。父母愛我們但很少向我們索取,所以就讓很多人產生了一種錯覺——父母幫助我們是應該的。當有一天父母拒絕了我們的請求時,我們就覺的父母不近人情,這完全沒有道理。

2、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很多年輕人都不想帶孩子,因為帶孩子太操心了。所以想把帶孩子的任務交給父母。

但父母老了,也沒這個精力啊。我就是被我奶奶帶大的。我四歲的時候就跟著我奶奶一起生活,那時還小,經常的尿床,還在床上拉過屎,我奶奶每天都要給我洗尿布,洗褲子;奶奶每次下地也都要帶上我,怕我一個人在家出事;在後來我慢慢長大,上了小學;我奶奶還要每天接我上下學。

帶孩子這件事年輕人不想幹,老人其實們也不想幹,因為太辛苦了。

現在年輕人的壓力都很大,尤其是生完孩子之後壓力就更大了,父母如果願意幫我們分擔,我們應該感謝父母的幫助;父母如果不願意帶孩子,我們也不要埋怨父母,畢竟父母幫我們是情分,不幫我們是本分。

2樓:阿尼古中醫學習研究

說這話本身思維就有問題,孩子是自己要生的,自己就要有義務把他養好帶大。

父母作為上一輩人沒有義務也沒有責任幫你帶孩子。幫是情分,不幫也沒有什麼不妥。

其實我們這一代70後80後父母在年輕時生養我們的時候比我們現在辛苦多了,既要照顧爺爺奶奶還要照顧我們,若遇到父母想在退休後為自己活一把我們應該感到慶幸才對。其實父母們身體健康不給我們添其他麻煩就是對我們最大的幫助了。

就那我家來說吧,母親孃家只有三姊妹外公外婆沒兒子,從我兒時有記憶以來外婆就中風半身不遂需要人照顧,兩三年後外公也中風半身不遂。三姊妹輪著照顧兩個中風半身不遂的老人。爺爺奶奶這邊是爺爺身體不好,基本都是奶奶撐起一個家。

但根本沒有時間照顧孫子孫女們,好在那時候社會比較安全,孩子們基本都是被放養。但作為農村人的父母一代,上有老下有小還要地裡刨食養家餬口確實很辛苦。我感覺父母能把我們養大**已經很偉大了。

即使他們有能力願意幫忙照顧孫子孫女我們也不忍心讓他們繼續辛苦帶孩子(父母把帶孫輩作為一種人生樂趣的不在本次討論範圍之內),反之我們有能力多陪陪他們四處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即使他們有能力卻不幫我們我們沒有任何理由去責怪他們。

說他們不近人情的請反思一下我們真這麼做是不是自己對父母太殘忍,真忍心父母們照顧好他們的父母以及把我們養大後繼續為自己的孫輩做牛做馬?

3樓:哥第

父母不當幫忙帶孩子,在中國當前的國情來說是顯得有點不近人情的,但是實際上從內心深處想想,父母也沒有義務幫你帶孩子,他們辛辛苦苦的把你養大,然後你有了孩子,你居然不讓他們安享晚年,如果從另外一個方面來說,你可

能要好好的孝順,讓他們心甘情願的幫你們帶。父母不幫忙帶幾個原因之一,他們的身體是不是不好?第二他們是不是也有自己的事業?

第三他們純粹就是懶惰,第四他們覺得這是你的事情。所以你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分析,也不要一味的埋怨父母。

4樓:受博瀚

兒孫繞膝,共享天倫,是許多人腦海中的溫馨。也許在大眾的認知中,老人不用工作,而且還有子女贍養,不愁吃穿,日子別提有多愜意了,然而事實真是如此嗎?現在很多中老年朋友都會遇到一個難題,那就是要不要給子女帶孩子,雖然中國有老人幫忙帶孩子的傳統,但是大部分的祖輩是出於“無可奈何”的情況下才帶養孫輩的。

在我國,越來越多的孩子是跟著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長大的,現在“隔代撫養”早已經不是以享受天倫之樂為前提,對於許多老人來說,帶娃已經成為了他們一項不可避免的重要使命。

為了能減輕孩子的負擔,老人們往往會主動承擔起帶孩子的責任,但是這一現象卻將許多老人的晚年生活給“捆”住了,讓他們除了感覺勞累,沒有多少自己的時間,因此並不是所有的老人都心甘情願去帶孫輩的,有的老人會和兒女索要報酬,有的老人則會直接拒絕帶娃,這也會加劇兩代人之間的矛盾,那麼那些不幫子女帶孩子的老人,最後都怎麼樣了呢?

不幫子女帶孩子的老人最後都怎樣了?三種結果,心酸又現實!

一、孩子不滿,家庭矛盾激發

現在的年輕人確實生活工作壓力都比較大,家裡的瑣碎壓得他們喘不過氣來,所以這個時候就希望父母可以幫自己分擔一點,但是他們卻忘記了父母只有養育子女的責任和義務,至於子女的後代,父母是有權力拒絕撫養的,而且父母已經為了子女操勞了大半輩子,在年老之後有權利享受自己的晚年生活,孩子如果只考慮自己的不容易,不體諒父母,在他們不幫忙帶孩子時,便心生不滿,這樣只會激發家庭矛盾。

5樓:愛

其實我覺得還好吧,每個父母都有他們各自的想法,他們不幫你帶孩子,可能是覺得自己的身體不太行了,然後帶個孩子的話也要耗費很大的精力。其實孩子這種東西我覺得最好還是要自己帶,因為自己帶出來的孩子跟自己也會比較親近一些,就好比我從小由奶奶帶大的,所以呢,和爸爸媽媽就很不親,跟我奶奶比較親近一些,而且如果是自己父母帶出來的孩子,他性格上面的特點會更加接近於父母一點,而且自己也能夠很好的去照料她。她生活的方方面面你都是可以去的那麼她在成長的過程中,你都是有細心參與的,那麼這樣子,當孩子長大以後,你才不會對他有所愧疚。

所以其實父母不幫忙帶孩子也無可厚非呀,他們可能想把孩子的更多親近的機會留給你,或者說他們的身體不太好,精力不太足,這些都是可能的原因,也沒必要想那麼多啦。

6樓:薛無依

我覺得其實也不盡然,主要還是看個人情況,如果父母有自己的事業或者理想,並不是真正的無所事事,而你們也有能力自己照顧孩子的話,那孩子就應該你們自己帶!

7樓:北城初秋

如果他們有能力帶孩子,但是拒絕的話,我會覺得有點不近人情。因為畢竟自己工作忙,父母不幫忙的話會有點心裡不好受。但是他們沒有能力,我會理解。

8樓:珍簡單

我個人覺得還好吧,父母幫你是情分,不幫你是本分,幫你帶孩子不是他們的責任和義務,而且在你小的時候一手把你帶到大已經很不容易了,在你也有了孩子以後還要在幫你帶孩子,真的是已經失去了自己的生活。他們除了是你的父母,你孩子的爺爺奶奶,也是他們自己,應該有自己的生活。

9樓:時光匆匆

也許心裡會有點怪他們,但是孩子是自己的,若是父母不幫忙帶,那就自己辛苦點,也許多年之後,孩子大了,和老人住一起的話,聊天也會說起這樣的事情吧,告訴一下當時我不好的心情。

10樓:康師傅漲價了

別這麼說,父母可沒有義務幫我們照顧孩子,把我們養大已經很不容易了,我們應該尊重他們別想當然,這樣對父母不公平。

11樓:呆呆學姐

其實我個人認為這是父母的自由,他們在你有困難的時候不想幫助你,可能等他們年老了,他們也不需要你的幫助。

12樓:天啟星辰

這也不能說是沒有人情,因為父母也有自己的事情,不能說把他們自己的事情拋掉,然後幫你來帶孩子,如果能幫你帶,當然是他們的人情不幫你帶,他們也沒有這個義務。

13樓:情感長長

父母不幫忙帶孩子說不近人情有點嚴重了,並不覺得,父母已經把自己養大了,沒有必要再去承擔你的小家了,畢竟孩子是你自己生的,也不是為他們生的,如果父母有能力和精力又願意幫助自己帶孩子,那內心是無比感激的,但是如果不幫忙也不要埋怨,畢竟誰也不欠你的。自己能生就能養,無論多難,終究靠的都得是自己

14樓:那些繁花落幕

我覺得不會。畢竟孩子是我生的,我不能一味的扔給父母叫他們幫我帶,他們年紀也大了該是時候享受老年生活了。

15樓:扶瀾微步

帶孩子是父母的責任

爺爺奶奶沒有義務為你帶孩子

也不是不近人情

不要將自己的義務推給老人

16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時刻要記住,孩子是你自己的,你自己決定要孩子就要對孩子負責任,父母幫忙帶孩子,那是父母的情分,父母不幫忙帶孩子也是他們的本分,應該給予理解。父母都操勞一輩子了,他們也希望有自己的自由生活。年輕人工作壓力是大,但大家都是一樣的,既然選擇了生孩子,就要對孩子負責,就要自己多付出。

17樓:匿名使用者

從原則上來講,父母是沒有責任和義務幫你帶孩子的,父母把你養育大,等你長大了,他終於可以輕鬆了,又要幫你帶孩子,又要累幾年,不過,大多數父母還是願意幫孩子帶孩子的

18樓:江湖笑徽

父母不幫帶孩子。不近人情,可能是有點道理的。是不是你有的地方跟父母親親,自己家對父母不好,你可以多貼他們一點錢。

其實父母都是很好睡的,他們所需要的東西並不多隻要稍微拍拍馬屁。給他一點好處,他就會心甘情願的帶孩子。你不要一點也不領情。

說說好話也可以。

19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老人辛苦一輩子,有這個權利這樣,可以選擇溝通一下,如果實在不願意,咱們自己想辦法。

20樓:民生為本

首先父母是沒有義務說幫你帶孩子的,辛辛苦苦大半輩子,他們也應該有自己的晚年生活,也應該享受生活,小時候父母也沒有人幫助看,都是自己想辦法,那既然父母不願意幫忙那你就是自己帶孩子吧,本身自己陪伴在孩子身邊,對孩子的整體發育成長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如果父母不供孩子上學,是不是會比現在富裕很多

不一定,如果沒有這個渠道去花錢,其他渠道一樣,而且公立校學費不會多。而且送孩子上學就是為了以後生活富裕,養兒防老嘛。會把錢用到其他地方的,起不來什麼作用好事供孩子上學吧,如果父母說的理由沒錢不讓我讀書該怎麼辦?建議樓主簡述下什麼情形下發生的這種事情,一般家長很難把這種理由直接對小孩說出來。排除樓主極...

為什麼都說婆婆不幫忙帶孩子,老了別指望我伺候她

因為,既然婆婆沒有義務幫忙帶孩子,那,兒媳婦就沒義務給她養老,只有兒子.女兒有義務。這就是缺見識,缺獨立精神!帶孩子是孩子父母的責任,不是別人的義務,贍養老人才是子女的義務!老多做媳婦的都搞不明白!中國還得繼續解放思想 本人獨生子,比如我結婚淨身出戶,婚後兩個兒子,父母不給看,幾年後買房,父母給出了...

辭職在家帶孩子,是不是就能解決我們之間的爭吵

我想問你,你愛你老公嗎?你愛你的孩子嗎?你愛你的家嗎?愛會讓人付出很多很多,你老公跟你吵架那可能是大男人主義的心理問題,這也是大多數男人的通病,當然這不是我建議你辭職的重要原因,錢是永遠賺不夠的,但是愛情必須要付出的,你不能因為乙份工作而讓你失去你的這份愛和那乙份家庭責任。當然啦,你的問題我還是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