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都是矮個子,請問將來孩子是不是也長不高

2021-03-04 09:01:47 字數 5193 閱讀 4143

1樓:英女皇的雪梨

一般來說父母bai都不高du,兒子的話應該會比父母zhi偏高但也只是dao偏高,不會高很多,版畢竟遺傳的基權因決定性強女兒的話就不一定了,也許比父母矮也說不定

雖說後天也很重要,但我說的這點就已經包含後天因素在了再努力鍛鍊,再多的營養也不會高很多,但不鍛鍊、營養攝取不足就肯定矮所以想高就往後天努力吧

2樓:13501944205周

只要營養跟上,運動,會長高!採納我?

3樓:最小

肯定是的,個子主要取決於遺傳,其次是營養,鍛鍊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但會比父母高

5樓:他

是的 我親身經歷

6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鍛鍊,增加營養。先天條件影響不大。

7樓:瞎

不一定,看看吃的怎麼樣

為什麼有的父母身高並不高,孩子卻很高?

8樓:孟子我的湯呢

兒童熟睡時,腦垂體能分泌較多的生長激素,熟睡時分泌的生長激素比清醒時多達10倍以上。因此,睡眠是促進身體發育的催化劑。一般新生兒每天睡眠在16至20個小時,嬰幼兒每天睡眠要保證10至14小時,青少年每天最好有9至10小時睡眠。

可是,現在,學生的競爭力很大,很多家長幫孩子報各種學習班,壓縮了睡眠時間。

體育運動對身高也有促進作用。如打球、跳繩、游泳等,可使生長抑素分泌減少,使生長激素更好發揮作用,另一方面,運動會使骨骺、關節和肌肉得到鍛鍊,從而刺激骨骼的生長。也是因為學習,沒有時間去運動。

遺傳雖然是影響身高的重要因素,但也只佔70%左右,後天因素也決定孩子的最終身高。如果孩子患上了生長激素缺乏症、特發性矮小等疾病,則遺傳身高完全沒有參考價值

現在有些家長認為公尺飯、麵條等主食沒多大營養,讓孩子只吃菜,結果造成很多小胖墩。事實上,主食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能直接轉化熱量營養,其營養成分不可替代。

父母都矮,孩子肯定長不高。

有的父母自己身高不理想,就認為孩子天生就是個矮個子,現代醫學完全有可能使一些身材矮小父母的孩子獲得長高的機會。

9樓:大長腿黑

身高受遺傳、營養、環境等很多因素影響,其中遺傳佔著主導地位,但並不是決定因素,後天的營養、環境、壓力、運動等也有很重要的影響。並不是說父母矮的人孩子就一定是矮個子。如你所說他常吃雞腿,雞腿是高蛋白食物,對骨骼和腦部的生長發育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而腦垂體控制著人體的生長發育,加上常做有利於長高的運動(如跑步、打籃球等)個子高也不足為奇了。

另外,還有個鮮為人知的因素,母親在懷孕時的體質對孩子後天的體質和營養吸收有著很重要的影響,母親體質好所生的孩子會比較高大

10樓:你好呀樂

遺傳雖然是影響身高的重要因素,但也只佔70%左右,後天因素也決定孩子的最終身高。如果孩子患上了生長激素缺乏症、特發性矮小等疾病,則遺傳身高完全沒有參考價值

現在有些家長認為公尺飯、麵條等主食沒多大營養,讓孩子只吃菜,結果造成很多小胖墩。事實上,主食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能直接轉化熱量營養,其營養成分不可替代。

父母都矮,孩子肯定長不高有的父母自己身高不理想,就認為孩子天生就是個矮個子,現代醫學完全有可能使一些身材矮小父母的孩子獲得長高的機會。

11樓:一夜十三郎

正常來講我覺得分三種情況:

基因決定大部分結果,所以我認為父母高,子女長高的概率一定是肯定的...反之則不太可能...

夫妻身高偏差大的情況下,父親正常身高,母親偏高,這種情況兒女可能身高會偏高,而方向相反時,女兒可能會繼承父親高大長高個概率大...

父母不高而子女長高...這屬於個體,除了後天鍛練因素、基因不會突變...

12樓:w如果有幸會面

孩子的身高 有 遺傳 和後天的,雖然傳也佔很大的比重,但是後天的營養也很重要,我之前乙個同桌他父母個子都不怎麼高,但是他經常喝純牛奶,每天必喝那種,加上平時飲食也比較好,所以想要高一點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13樓:這很撩妹

影響身高的因素有很多,遺傳只是一方面,突然想起來,有一次參加婚禮,新郎新娘和雙方父母都在台上,特別搞笑,兩個新人都很高,雙方父母都不高,看起來家裡的好吃的都被他倆吃了!總結起來就是,乙個人的身高是由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和其他各種因素綜合影響的,遺傳是主要因素,但不是絕對因素。

14樓:豬寶安以沫

通常情況下父母張多高,自己也會是如此,不過也有些人的家長個子中等,卻自己的孩子長的很好,這就是突變基因,不過像這種情況的不多,有個歌手瞿穎她的個子都很高,可是她父母的各自卻一般,她就是突變基因張搞的。

15樓:c2百賬號

第一,身高的確是由基因的遺傳決定的,按道理說,父母有多高子女也就差不多有多高,但是,決定身高的基因不是單一的,而是有很多個甚至成百上千個基因,當父親和母親的基因結合時,這些決定身高的基因有隨機分配、重新組合以及突變的可能,所以孩子就有各種可能出現,這就是生物學上遺傳和變異的原理。

第二,身高還接受後天環境因素的影響,如果子女擁有很矮的基因,但是在成長過程中有恰當的營養補充,最後依然可以長很高,就算子女有很高的基因,但後天成長時因為營養不足或者疾病等因素,最後也可能長不高。

16樓:愛追劇的

後天營養是很重要的。體育運動對身高也有促進作用。如打球、跳繩、游泳等,可使生長抑素分泌減少,使生長激素更好發揮作用,另一方面,運動會使骨骺、關節和肌肉得到鍛鍊,從而刺激骨骼的生長。

也是因為學習,沒有時間去運動。

17樓:作業幫

體育運動對身高也有促進作用。如打球、跳繩、游泳等,可使生長抑素分泌減少,使生長激素更好發揮作用,另一方面,運動會使骨骺、關節和肌肉得到鍛鍊,從而刺激骨骼的生長。所以後天養成很重要。

孩子個子矮小長不高有什麼原因

18樓:羅毅然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跳繩,喝牛奶

!!控制飲食!!

身高能否如意,取決於幾個因素,首先是遺傳因素,佔70%,此外,取決於其他條件,包括運動、營養、環境和社會因素等。為了讓孩子長得更高一點,家長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莫錯過生長快速期

在兒童少年青春發育過程中,何時身高長得最快呢?研究證實,絕大多數中國漢族兒童的身高突增高峰為女童12歲左右、男童14歲左右;90%以上女童身高增長最快的年齡在11~13歲之間,男童為13~15歲之間。為了讓孩子長得高一些,家長尤其應注意孩子在生長快速期的營養、運動等問題。

二、應注重營養補充

營養是兒童體格生長的關鍵。體格正常生長所需的能量、蛋白質和氨基酸,必須由食物供給,主要是肉、蛋、豆及豆類食物。骨的形成還需要足夠量的鈣、磷及微量的錳和鐵。

鈣的攝入不足及維生素d缺乏時,會造成骨礦化不足,維生素a缺乏會使骨變短變厚,維生素c缺乏會使骨細胞間質形成缺陷而變脆,這些都會影響骨的生長。

目前一般家庭在有葷有素的飲食中,營養應該是全面及足量的,家長應該注意不要讓孩子養成偏食的習慣,更不要讓孩子過多地吃零食而影響重要營養物質的攝入。

三、莫忽視運動鍛鍊

體育運動可加強機體新陳代謝過程,加速血液迴圈,促進生長激素分泌,加快骨組織生長,有益於人體長高。以下幾種運動對增高有一定效果,不妨一試。

1.?懸垂擺動 利用單槓或門框,高度以身體懸垂在槓上,腳趾剛能離開地面為宜。兩手握槓,間距稍大於肩寬,兩腳併攏,隨即身體前後擺動,幅度不要過大,時間不宜過久。

練習最好安排在每天早晨,身體盡量鬆弛下垂,保持20秒鐘,男青年應做10~15次,女青年應做2~6次。

2.?跳起摸高 跳起時用雙手去摸預先設定的物體,可以是路邊樹枝、籃球筐或天花板。雙腳跳躍,做30次。休息片刻,左右腳分別單腳跳躍,方法同上。

3.?球類活動 打籃球時積極爭搶籃板球,跳起斷球;打排球時盡量跳起,多做扣殺和攔網動作;在足球運動中多練跳起前額擊球動作。

4.?跳躍性練習 可做行進間的單足跳、蛙跳、**跳、多級跳和原地縱跳等。

四、莫忘為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生活環境

精神神經系統異常也可影響兒童體格的生長。如在父母離異,兒童與監護人之間關係不正常,常受虐待的情況下,或兒童受到其他的嚴重刺激,其生長速度會逐漸減慢,使身高在正常同齡同性別兒童身高的低限以下。身體矮小又會加重患兒的自卑心理,這是由於患兒所受的心理性和社會性刺激,影響了大腦皮質向下丘腦傳播神經衝動,因而抑制了垂體分泌生長激素。

當患兒環境得到善待後,生長速度可恢復正常。

五、莫忘慢性疾病的積極防治

對兒童及青少年期的慢性疾病應當積極**。長期性疾病如慢**染、慢性肝炎、慢性腎炎、哮喘、心臟病、貧血等均可影響生長發育。骨骼的遺傳疾病,如骨軟骨發育不良等,也會使骨生長受限

87》如何讓孩子長的高又壯?

「媽!都是你,把我生得這麼矮,」念國一的嘉祥從小學開始座位就一直 在前幾排,眼看自己的身高和其他同學愈差愈多,氣呼呼地向媽媽抱怨。

「誰叫你不多喝牛奶,平常也不運動!」媽媽沒好氣地回答他。

孩子在成長階段,父母除了關心他們的健康情況,也在意他們日後是不是能長得高壯。小兒科的門診間及網路上的健康諮詢**,常常見到父母焦急地問著:「醫師,我的小孩怎麼長不高?

」、「多喝牛奶有沒有幫助?」有些心急的父母甚至四處打探「增高」的偏方,無非希望孩子能多長幾公分。

不過也有人認為,人的身高是遺傳決定,營養和運動也起不了大作用。

究竟乙個人能長到多高是天生注定,還是得靠後天努力?

正在發育中的孩子怎麼做,才有機會高人一等?

由骨齡看生長的速度

人在成長過程中逐漸長高,是骨骼成長發育的結果,而且主要表現在下肢骨和脊椎骨的生長。

下肢骨的生長由股骨和脛骨的生長板生長而成。生長板位於骨頭兩端,受到腦下垂體分泌的生長激素刺激,會不斷增生軟骨,新生的軟骨經鈣化後形成硬骨,骨頭因而變長、變寬。

出生到1周歲是孩子一生中成長最快的階段,然後速度逐漸慢下來,一直到進入青春期,性荷爾蒙啟動和生長激素互動作用,孩子的身高、體重又開始急遽增加。

台大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王至弘指出,乙個人身高的進展要配合「骨齡」(骨骼生長發育的年齡)一起評估,不是只看一般的年齡決定。有些早熟的孩子,骨齡進展比實際年齡快,一開始身高顯得比同年齡孩子突出,不過未必日後的**身高會比較高。

我們的身高能長到什麼時候,要看全身生長板關閉的情況而定,生長板如果關閉了,表示骨骼已經發展成熟,骨頭不再生長,身高也不會再增加。

19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長不高的原因有哪些?#星知計畫#

20樓:梁倆媽媽

有遺傳,也有夜間睡眠少,營養不均衡的原因

父母都是矮個子孩子的遺傳身高可以干預嗎

身高,遺傳有一方面的,但是更重要的是後天的補充,最好不要人工干預。方法有用生長激素的。在上世紀加拿大和法國都有人用過。有很多早年痴呆症的,不長高只長胖的。有不少文章都在反思。很危險。用矯正醫術拉長腿的後遺症也很多。最好保證充足營養,多喝骨頭湯,不要吃補藥 青春期提前,不長了 保持適度的體育鍛煉,跳高...

矮個子女生是個什麼髮型好看,矮個子女生適合哪些髮型圖片

矮個子女生適合以下的髮型 1 俏麗的短髮,淺棕色的染髮,青春陽光系女孩風味十足。個人覺得丸子頭,現在正是接近夏天的時候,清爽一些 短髮萌妹都好o o 矮個子女生適合哪些髮型 長頭髮一定要梳起來,不要披著。但是髮型還是要看臉型的,和個子沒有太大關係,圓臉不要梳梨花頭,最好梳起來,斜劉海,長臉齊劉海,瓜...

矮個子女生適合留什麼髮型,頭髮多的矮個子女生適合什麼髮型

中長卷發 對矮個子來說,長頭髮可能不太適合,但這一款中長大的長度其實算是剛剛好。將頭髮燙捲成微卷蓬鬆的樣子,並配合一款齊眉劉海,真心覺得修顏十分,更是讓妹子看起來嬌俏迷人。中長直髮 簡約風格的這款中長直髮很適合走清純路線的矮個子,用空氣感的齊劉海搭配直順的長髮,既清純又很柔美,就來自然髮色都為妹子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