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無產階級??從歷史角度說,什麼是無產階級?誰是無產階級的代表?

2021-09-21 17:13:29 字數 2863 閱讀 1647

1樓:

政黨是階級的產物。無產階級是最進步的階級。在資本主義社會,只有無產階級才能充當資本主義的掘墓人。

只有在無產階級的領導下,才能推翻資產階級的統治,實現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偉大目標。這是因為:

(1)無產階級與最先進的社會大工業相聯絡,是新生產力的代表者,是最先進、最有前途的階級。

(2)無產階級的階級地位低下,不佔有任何生產資料,受剝削和壓迫最為深重。在革命鬥爭中,他們“失去的只是鎖鏈。他們獲得的將是整個世界。”

(3)無產階級在使用機器大生產中,必須密切配合,團結協作,因此最容易團結起來,組織起來,最有組織性、紀律性。

另的無產階級的歷史使命

無產階級的歷史使命 無產階級肩負著推翻資本主義、建設社會主義,最終實現共產主義的偉大歷史使命。無產階級要實現自己的歷史使命,首先必須在自己政黨的領導下,通過革命鬥爭,推翻資產階級的統治,建立無產階級**。然後在此基礎上創造各種條件,最終實現共產主義。

因此,無產階級在奪取政權後,必須大力加強政權建設,堅持無產階級**;必須不斷改革,完善社會主義濟、政治和文化體制;必須大力開展經濟建設,迅速發展社會生產力,實現共同富裕;必須大力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和教育、科學、文化建設,提高全社會的精神文明水平,為最終消滅階級和階級差別,實現共產主義而創造必要的物質前提,思想基礎和科學文化條件。

2樓:

什麼是無產階級?就是你沒有資產,你的生活一切都是由國家供給,統一配置,你要做的只是勞動,以前第一代中國共產黨人理想就是想要一個人人都沒有自私,因為你所有自己得到的東西全數交給都要給國家,又國家平分給每一個人,這樣就沒有了貧富差距,就可以實現人人平等,社會矛盾都緩和,只要付出勞動就有對應的收穫,就好像以前的生產大隊一樣,但是這樣的社會也存在弊端,就是降低了勞動的積極性,付出10分的力,得到10分的報酬,付出8分的力,也是得到10分的報酬,這樣就使得人人都不想付出了,因為做得多也是那麼多,做得少也是。理論上來說無產階級只能建立在超發達的國家,普通國家傷不起啊。

人們沒有資產,這樣就跟國家緊緊拴在一起,有學識的人還好,沒學識的人離開了國傢什麼都不是,只能這樣依賴國家,為國家付出一切,因為沒有國家他就死定了,無產階級不存在怕死,因為不能保衛國家比死更慘,出國的話他錢都麼有,無產階級!

簡單地說,人人安居樂業,和諧共處,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就是國家窮了點,人民生活差了點,對國家高層來說還是不錯的,窮是群眾的,福是領導的,因為生產資料是國家分配的,你想想是誰管理國家的?

資產階級就蛋疼多了,它是你有錢,你就可以購買生產資料(礦山,物業等),僱傭更多的人給你生產金錢,買更多的生產資料,僱傭更多的人,生產更多的金錢。被僱傭的人,幾乎永無出頭之日,有錢的人為富不仁,有錢的人實力越來越大,有部分幾乎維持著接觸到國家經濟命脈,大量的錢集中在少部分人手裡,國家不干預,貧富差越來越大,引發社會矛盾,社會矛盾深了之後就暴動咯,最後輕者死傷無數,社會動盪,重則國家政權都被奪了!

沒有絕對的好也沒有絕對的壞,只是取決於怎麼樣的國家領導人

3樓:無情無晴

馬克思主義理論認為,無產階級不擁有生產資料和生產工具,是單純靠出賣勞動獲取收入的勞動者

4樓:奇摩及

如字面意思,既沒有財產的人群,或收入僅能滿足溫飽的這類人。

從歷史的角度來說,最早是奴隸、農奴,之後是長工(因為沒有足夠的生產資料,所以只能長時間給一家打工,歷史上佃農和地主是僱傭關係,佃農有一定的生產工具包括大牲口,好的佃農是要搶的),再後來就是基礎工人了,尤其是流水線發明之後,這類工人沒有什麼技術含量,是人就能幹。其實還包括社會盲流也算。總之,廣義的無產階級就是生活在社會最低層的人們

5樓:匿名使用者

廣大勞動人民 基層群眾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史氏宗族吧,不是歷史吧

什麼是無產階級?誰是無產階級的代表?

7樓:欣欣自

無產階級在資本主義社會,指喪失生產資料、靠出賣勞動力為生被僱傭的勞動者階級。在社會主義國家,社會的主體是無產階級,是指廣大民營企業,私營企業等僱傭勞動者,以及個體戶,自由職業者等無生產資料的勞動人民。高爾基是無產階級藝術最偉大的代表者。

無產階級是(政治)經濟學中的一個概念。無產階級是從早期資本主義國家不佔有生產資料的勞動者階級抽象而來,如當時的工人階級等。

在馬克思主義術語中,無產階級是資本主義社會的兩個主要階級之一(另一個是資產階級)。無產階級指被剝奪生產資料而不得不向資本家出賣自己的勞動力以求生存。無產階級這一術語**於拉丁文。

在古羅馬,它表示除子女外一無所有的階級(無產者)。

8樓:匿名使用者

無產階級,包括工人階級。在資本主義社會,指喪失生產資料、靠出賣勞動力為生被僱傭的勞動者階級。在社會主義社會,政治上,工人階級已擺脫了被剝削、被壓迫的地位,成為掌握國家政權的領導階級;經濟上,生產資料公有,個人不佔有生產資料。

無產的“產”,指的是生產資料,而不是個人財產。

9樓:雲之墊付

馬克思主義理論認為,無產階級是(政治)經濟學中的一個概念。無產階級是從早期資本主義國家不佔有生產資料的勞動者階級抽象而來,如當時的工人階級等。在社會主義國家,社會的主體是無產階級。

無產階級是指廣大民營企業,私營企業等僱傭勞動者,以及個體戶,自由職業者等無生產資料的勞動人民。在某些情況下,僱傭勞動者被迫自帶生產工具為剝削階級服務。

從上面無產階級的概念可以看出,無產階級和資產階級的區別在於是否佔有生產資料,而不在個人財產的多少上。無產階級由於沒有生產資料(或許有少量的生產工具),只能受僱於他人而生活,資產階級由於佔有生產資料,所以他們可以不事生產,通過榨取被僱傭者的剩餘價值生活。

現階段中國的無產階級主要包括工人(國營企業和私營企業的員工)、農民(包括農民工)、大部分知識分子及教師和沒有生產資料的個體戶及自由職業者等等。這些人大概佔全體中國人的80%以上。

無產階級戰士是什麼意思,無產階級戰士是什麼

為了無產階級的利益而努力奮鬥甚至付出生命的人。就是傳說中的 信春哥者,刀槍不入 哈哈 玩笑了。無產階級戰士是什麼 無產階級,包括工人階級。在資本主義社會,指喪失生產資料 靠出賣勞動力為生被僱傭的勞動者階級。這裡面當兵的 或者為這些人奔走呼號的人。無產階級戰士側重於推翻資本主義三座大山的壓迫和奴役的人...

無產階級為什麼可以成為領導階級

無產階級在許多國家沒有成為領導階級。在成為領導階級的國家,分為2種情況 1.該國的封建傳統深厚,世界範圍內的生產革命對該國產生了重大影響,民族 資產階級沒有實力領導國家跟上世界發展的潮流,而資本主義生產關係的發展使具有較強革命性的無產階級逐漸發展壯大,發起並領導了民主革命,成為領導階級 2.共產主義...

無產階級革命家是什麼意思,無產階級革命家是什麼

無產階級革命家指信仰馬列主義,具有革命思想,從事革命工作,並做出重大貢獻的黨和國家重要領導人。代表人物 卡爾 馬克思,弗里德里希 恩格斯,弗拉基公尺爾 伊里奇 列寧,約瑟夫 維薩里奧諾維奇 史達林,切 格瓦拉,等等。對為了實現無產階級革命目標而奮鬥終生的人的評價。無產階級革命家是什麼?無產階級革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