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落戶成功後孩子如何辦理轉學手續

2021-09-18 04:24:41 字數 3243 閱讀 3164

1樓:鄰家楠方姑娘

根據《天津市小學生學籍管理實施辦法》的相關規定:

轉學的具體流程如下:

1、轉入學校通過學籍系統發起辦理轉學手續並核辦;

2、轉入學校所屬學籍主管部門在學籍系統中核辦;

3、轉出學校在學籍系統中核辦;

4、轉出學校所屬學籍主管部門在學籍系統中核辦;

5、轉入學校獲得轉出學校及雙方所屬學籍主管部門三方核准同意後,通知學生報到入學;

6、待學生到轉入學校報到後,轉入學校通過學籍系統調取學生學籍電子檔案,同時通知轉出學校;

7、轉出學校按照與學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商定的方式,將學生的紙質學籍檔案轉出,並通知轉入學校。

擴充套件資料

學生辦理轉學的,轉入學校應在30個工作日內,以收到的學籍檔案為基礎,為學生接續電子和紙質學籍檔案。學校和區縣教育局應及時對學生學籍變動資訊進行維護、更新,並將證明材料歸入學生學籍檔案。

學生學籍檔案內容包括:

(一)教育部統一制訂的學籍基礎資訊表及資訊變動情況;

(二)學籍資訊證明材料(戶籍證明、轉學申請等);

(三)綜合素質發展報告(含學業考試資訊、體育運動技能與藝術特長、參加社群服務和社會實踐情況等);

(四)體質健康測試及健康體檢資訊、預防接種資訊等;

(五)在校期間的獲獎資訊;

(六)享受資助資訊;

(七)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資訊和材料。

2樓:失而復得的嚮往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天津落戶後,孩子要辦理轉學手續,可以在聯絡接收學校,經學校同意後,開具同意接收入學證明,持證明到原來學校辦理轉學即可,完全沒問題,祝好運!

落戶天津後,孩子隨遷轉學如何辦理

3樓:芥末留學

異地戶口轉天津小學轉學流程:

申請跨省轉學,依照教育部的統一規定辦理。由轉入學校通過電子學籍系統啟動轉接手續,轉出學校及雙方學校學籍主管部門予以核辦。轉入、轉出學校和雙方學校學籍主管部門應當分別在10個工作日內完成學生學籍轉接。

具體流程如下:

對於符合轉學條件的學生,轉入學校通過學籍系統發起辦理轉學手續並核辦;

轉入學校所屬學籍主管部門在學籍系統中核辦;

轉出學校在學籍系統中核辦;

轉出學校所屬學籍主管部門在學籍系統中核辦;

轉入學校獲得轉出學校及雙方所屬學籍主管部門三方核准同意後,通知學生報到入學;

待學生到轉入學校報到後,轉入學校通過學籍系統調取學生學籍電子檔案,同時通知轉出學校;

轉出學校按照與學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商定的方式,將學生的紙質學籍檔案轉出,並通知轉入學校。

天津市小學轉學要求:

學生在學期間不得隨意轉學。確因戶籍變更等情況需要轉學的,由學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向轉入學校提出書面申請,轉入學校或所屬教育局在受理申請之日起5個工作日內予以答覆。對符合條件的學生,准許轉學,並辦理相關手續;對需要補充材料的學生,一次性告知需要補充的材料;對不符合條件的學生,準確告知原因。

任何學校不得接收不符合轉學手續的學生。任何學校不得轉出未完全履行轉學手續的學生。

本市學校辦理轉學的時間為每學期開學前、後一週。六年級不得轉學。對於確因特殊政策規定,超出辦理轉學時間需要轉學的,由相關部門出具證明,經轉入學校所屬區縣教育局同意,方可辦理轉學手續。

天津市小學轉學注意事項:

學生辦理轉學的,轉入學校應在30個工作日內,以收到的學籍檔案為基礎,為學生接續電子和紙質學籍檔案。學校和區縣教育局應及時對學生學籍變動資訊進行維護、更新,並將證明材料歸入學生學籍檔案。學生學籍檔案內容包括:

教育部統一制訂的學籍基礎資訊表及資訊變動情況;

學籍資訊證明材料(戶籍證明、轉學申請等);

綜合素質發展報告(含學業考試資訊、體育運動技能與藝術特長、參加社群服務和社會實踐情況等);

體質健康測試及健康體檢資訊、預防接種資訊等;

在校期間的獲獎資訊;

享受資助資訊;

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資訊和材料。

外省市來津務工人員隨遷子女需轉入本市學校就讀的,須符合天津市居住證持有人隨遷子女在本市接受義務教育的相關政策規定,並按本實施辦法履行轉學手續。

4樓:匿名使用者

i could walk forever in my garden.

天津落戶後孩子什麼時間可以轉學過去呢?

落戶天津後,孩子的轉學好辦理嗎

5樓:小爺本無心

您好,落戶天津後,孩子的轉學好辦理的,

具體看你什麼階段的教育,

教育及時到教育行政管理部門招生辦聯絡一下相關老師,如果在小學和初中階段可以到對應的學區入學。

望採納,謝謝。

6樓:天津小趙聊房子

落戶天津後,怎麼轉學,如何轉學

落戶天津成功後,如何為孩子辦理轉學手續?

7樓:居理買房網

天津市學校辦理轉學的時間為每學期開學前、後一週,一般第一學年的第一學期及最後乙個學年不辦理轉學。具體時間各區不同

小學階段

一般是戶口所在地片區範圍內的學校,如果不招人的話,就是由教委指派,指派到**就必須去**,不能變。沒有房子的,部分地區也同意按照戶口所在地的租房合同指派學校。

、轉出校,並報轉入校所屬區教育局登記備案據《天津市中小學生學籍管理辦法(暫行)》規定:學生在學期間不得隨意轉學。確因戶籍變更等情況需要轉學的,由學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向轉入學校提出書面申請,轉入學校或所屬教育局在受理申請之日起5個工作日內予以答覆。

天津市學校辦理轉學的時間為每學期開學前、後一週。六年級不得轉學。

8樓:剛珉曲材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天津落戶後,孩子要辦理轉學手續,可以在聯絡接收學校,經學校同意後,開具同意接收入學證明,持證明到原來學校辦理轉學即可,完全沒問題,祝好運!

天津落戶後孩子什麼時間可以轉學過去呢?

9樓:大生活百科達人

天津落戶後,孩子想轉學過去的話,必須找到乙個有學位的學校,就可以馬上轉過去了。

10樓:

現在的政策是孩子只要有三年的高中學籍,就可以在這兒參加高考。

11樓:司馬晟宇老師

如果您已經在天津落戶了,那麼你現在就可以隨時的把孩子轉學過來的。因為你落戶以後就可以把孩子的學籍辦到天津市,這樣他就可以在天津市進行高考了。

天津集體戶口孩子落戶問題,天津集體戶口孩子如何落戶?

你好,夫妻雙方均是集體戶口的,孩子可以隨其中一方入戶,如果入你戶籍地的戶口,需男方戶籍地派出所出具證明,然後帶身份證 准生證 孩子的出生證到你戶籍地派出所申請入戶 如果入男方戶籍地戶口 則需你戶籍地派出所出具證明。如果你已經購房,辦理銀行按揭的,房產證在銀行抵押,你們可以帶身份證到銀行借出房產證使用...

遷出戶口沒有落戶怎麼辦?戶口遷出後沒有落戶會怎樣

戶口遷出未落戶,證明你暫時沒有戶籍資訊,也就是所謂的黑戶,會影響到工作生活等方方面,所以應盡快到相關部門辦理落戶手續即可。一 辦理流程 1 選擇落戶地。遷入落戶的種類包括 購房遷入 工作遷入 引進人才遷入 親屬投靠以及上學等。2 持相關證明資料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二 戶籍遷移所需材料及流程 ...

戶籍資料辦齊後申請落戶需要多久

從我們交材料到審批結束,辦完手續用了乙個月時間。1 這個主要看官方處理事情的效率和手續復不複雜。2 還有你往返派出所所花的時間。3 還要扣除官方節假日不上班的時間。4 如果你材料齊全,剛好在當地不用來回跑那麼遠的,正好是官方上班時間,首先去要準備遷入戶口的地方的派出所戶籍管理部門辦理 戶口準遷證 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