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市在親戚戶頭落戶如何辦理孩子在呼市上學想把戶口落在舅舅戶上,怎

2021-09-18 04:14:17 字數 1380 閱讀 2950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來說,不可以:

1,新生兒只能在父母任一方的常住戶口所在地申報戶口;

2,除非當事人夫妻雙方有任一方的戶口與孩子的舅舅在一處,否則是不能申報到舅舅的戶頭上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五條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第六條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乙個公民只能在乙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第七條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2樓:剛榮

你好因為各地的戶籍管理規定不同(省會一般限制更嚴),有的地方是要求只有直系親屬才能將戶口轉入,那麼孩子就無法將戶口轉到你舅舅的名下。

可以試著先將孩子媽媽的戶口轉過去,再將孩子的戶口轉入。

具體操作還要看當地公安機關的規定,可先到孩子舅舅的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諮詢。

大人不是呼市戶口孩子可以落到呼市嗎

3樓:蒙喵細語

根據最新的入戶要求,小孩辦理入戶必須跟隨父親或者母親其中一方戶口入戶的,若父母均不是呼市的戶口,孩子就絕對無法直接落戶到呼市的,公民可以到戶籍所在地戶籍部門進行諮詢。

請問孩子的戶口不在呼和浩特,現想在呼市上小學,怎麼弄?

4樓:匿名使用者

上小學好弄,多交點錢,美其名曰:借讀費!沒辦法,外地學生只能這樣了~~如果你和家人想長期在呼和浩特的話,建議你把戶口弄過來,這樣對你孩子以後的公升學有幫助。

孩子的戶口好辦,只要有擔保人,或者你的親戚朋友在呼市的,把孩子戶口遷到別人本上就好了。

5樓:手機使用者

有認識的親戚在呼市上的嗎,要是有就讓他問問他們老師能給弄不,給點錢,應該能

6樓:匿名使用者

多交錢了,所謂的手續費唄

7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不在當地,小孩上學要交不低的借讀費··

8樓:匿名使用者

交借讀費u不如去私立

我的問題是 外甥的戶口能落在舅舅家嗎? 10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 我的戶口就在親戚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你要找相關的民政局諮詢下 謝謝 希望採納

天津落戶成功後孩子如何辦理轉學手續

根據 天津市小學生學籍管理實施辦法 的相關規定 轉學的具體流程如下 1 轉入學校通過學籍系統發起辦理轉學手續並核辦 2 轉入學校所屬學籍主管部門在學籍系統中核辦 3 轉出學校在學籍系統中核辦 4 轉出學校所屬學籍主管部門在學籍系統中核辦 5 轉入學校獲得轉出學校及雙方所屬學籍主管部門三方核准同意後,...

人在異地如何辦理離婚,在異地怎樣辦理離婚手續?

除非兩個人都在同一地方。離婚是兩個人的事,需要兩個人一起去民政局辦理離婚。如果乙個人在外地可能需要回去辦理才行。根據我國法律規定,主要可以通過訴訟離婚和協議離婚兩種方式解除婚姻關係。其中,協議離婚必須雙方當事人一起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這是因為離婚涉及到雙方的人身關係...

孩子在美國上學,家長簽證怎麼辦理

是要參加孩子的畢業典禮嗎?還是只是單純過去探親。如果是參加畢業典禮的話 學校和你的孩子可以出邀請函 然後再國內申請旅遊探親簽證。如果是單純探親,可以申請 旅遊簽證 祝美國簽證順利 如果是小孩畢業或重大節日 例如春節 可以讓孩子學校給父母發邀請函,辦理 探親簽證 美國探親簽證就是美國b2簽證,是美國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