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一本院校提檔後,又被退檔,影響二本錄取嗎

2021-09-18 04:26:48 字數 1128 閱讀 6130

1樓:墨汁諾

不影響。如果本科一批次被退檔之後,這時候有兩條途徑可以選擇,一種是參加徵集志願,另外乙個是等待下一批次的錄取。大部分省份都合併了錄取批次,很多省份現在只有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專科提前批、高職高專批。

有些省份還有國家專項計畫和地方專項計畫。

高考錄取線

高考錄取線,又叫省控線,或者叫批次線,每個省叫法不同,含義相同,所謂高考錄取線就是指考生想要上某個批次大學必須通過的一條分數線,一般來講,一本大學的錄取線叫重點線;二本大學的錄取線叫二本線;三本大學的錄取線叫三本線或本科線;高職大專的錄取線叫大專線;每年高考的錄取線都不相同,主要是由於當年的招生計畫和報考人數以及當年的高考試題難易程度來決定。

2樓:

被一本院校提檔後,又被退檔,不影響二本錄取。

高考錄取過程中,省招生辦公室對所有批次分數線上的考生按其第一志願投檔,投檔後所有考生的第一志願學校都必須返回確切的投檔結果(包括被學校錄取、退檔、分數未達學校提檔線沒能投出)後,第二步再將所有未錄考生重新彙總。

然後再同時分別投向他們所報的第二志願學校,也就是在第一志願學校錄取完成後再進行第二志願的投檔,同時同步按志願順序投檔錄取,依次直至本批次3~4個志願錄取結束。

3樓:百年孤獨

不影響的哦,當年我報了乙個提前,沒有錄取,又報了一本,也沒有,最後是二本裡第二個志願錄取的,所以別太擔心,認真謹慎的填報是王道!加油哦!

4樓:考魚教育

不會的,因為時間不一樣,這就是平行志願的好處,一本不錄就直接退到你填報的二本,繼續投檔。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被一本院校被退檔後 還能報二本。

一本退檔了你還可能有一次讀一本學校的機會,如果後面還有學校沒招滿(學校位置,專業等情況)會有一次全省的徵集志願機會,你還可以填,注意檢視你省的招生考試院**,會有資訊釋出的。如果你徵集志願都沒有被錄取,那你就只有進入第二批次的錄取了,錄取過程和一批是一樣。

6樓:home軍師孔明

不會的,因為一旦被退檔,你就處於自由可投狀態了。

7樓:曇花

不會,因為錄取的時間不一樣。

濰坊醫學院是一本院校還是二本院校?

濰坊醫學院 是二本大學。濰坊醫學院是一本還是二本?濰坊醫學院是二本類高校,濰坊醫學院是山東省省屬全日制普通高等醫學院校,學校歷史溯源於19世紀末20世紀初濰縣樂道院設立的樂道院醫護學校和濰縣美國長老會醫院。1951年籌建山東省昌濰醫士學校。1958年改建為昌濰醫學院。1987年更名為濰坊醫學院。學校...

甘肅政法大學是一本院校還是二本院校?

甘肅政法大學是一所重點類的本科院校,並不是二本院校。甘肅政法大學如何?甘肅政法大學還不錯,是甘肅省屬政法類普通本科院校。大學建立於1956年,是全國最早建立的省屬本科政法院校,也是甘肅省省屬的唯一一所政法類普通本科院校。在全國所有大學排名中,甘肅政法大學排名第483名,在甘肅省內排名第9名。甘肅政法...

對普通二本院校有歧視嗎,普通一本院校考研到985是不是複試的時候會受到種種歧視

網上是有這樣的傳說,事實如何並不知道,但我覺得,如果初試分數高,複試發揮不錯,就不怕歧視。三本院校學生考985,會不會受到歧視不被錄取啊 只要自己足夠優秀,沒有誰能歧視誰,按相關國家政策,你能夠取得優異成績,誰也敢歧視你的,加油 普通一本院校考研到985.是不是複試的時候會受到種種歧視 與其說是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