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站臨時身份證辦理需要戶口本嗎

2022-02-23 18:17:25 字數 459 閱讀 205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 火車站辦理臨時身份證明流程如下:

1、準備一張藍色背景的寸照一張。如果沒準備,有的火車站有自動拍照機器,需要花20rmb並且**會進入網路上留底。至於是否只能是藍底背景不清楚,自動照相機裡面出來的**是藍色背景的。

2、有了**以後,找到火車站臨時身份證開具視窗辦理臨時身份證。辦理臨時身份證的視窗是有上下班時間的,並非24小時都能辦理,若遇到臨時身份證辦理視窗已經關門的時候,可以拿**到進站安檢那個地方找他們辦理臨時身份證(至少成都是這樣的),若這個也不行,直接問火車站的人就可以了,會告訴在**辦理的。

3、在辦理的時候,需要身份證號碼和名字。經核對無誤以後,臨時身份證就到手了。

4、取票的時候,除了臨時身份證外,還需要訂單號碼才能拿到火車票。

另外身份證影印件+訂單號也是可以取票的,但不能用來作為進入火車站的憑據,進入火車站,就只有身份證或則臨時身份證。

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戶口本嗎,辦臨時身份證 要戶口本嗎?

現在實行的規定是,公民申請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本人持有戶口本到戶籍派出所申請辦理。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規定 第十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由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 公安機關簽發。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 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憑戶口本可以在火車站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可以火車站臨時身份證有效期為一天,鐵路總公司關於辦理臨時身份證的規定如下 旅客購票時或購票後 乘車前因有效身份證件未攜帶 丟失等原因無法出示有效證件時,可以至車站鐵路公安製證口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辦理時,要符合下列條件之一,並請攜帶一寸 一張 1 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2 學生旅...

身份證到期了在辦理還需要戶口本嗎

當事人補辦身份證,不管是何時,都是需要交驗當事人的戶口本原件的。我國 居民身份證法 的規定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交驗居民戶口簿。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發新一代居民身份證 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 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 居民身份證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