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成語兩個杯子一輛汽車錢袋,猜成語兩個杯子一輛汽車乙個錢袋

2021-09-17 21:47:26 字數 2364 閱讀 6223

1樓:劍王牙

杯水車薪bēi shuǐ chē xīn

[釋義] 杯水:一杯水;車薪:一車柴草。一杯水救不了一大車著了火的柴草。比喻力量太小;對解決困難作用不大。

[語出] 《孟子·告子》:「今之為仁者;猶以一杯水救一車薪之火也。」

[正音] 水;不能讀作「suǐ」。

[辨形] 薪;不能寫作「新」。

[近義] 杯水救薪 無濟於事

[反義] 力濟九區 綽綽有餘 立竿見影

[用法] 表示力量微小;對解決問題起不了作用。常跟「無濟於事」連用。一般作謂語、賓語、分句。

[結構] 復句式。

[辨析] ~與「無濟於事」有別:~是比喻性的;多指用以救急的實物;錢財數目太少;「無濟於事」是直陳性的;多指用以解決問題的措施、行動不頂用。

[例句] 非洲由於大旱;到處是飢民。聯合國雖多次運糧救濟;但因災民太多;~;無濟於事。

[英譯] make a useless attempt

2樓:匿名使用者

杯子(杯子)車(汽車)薪(錢袋)

3樓:心明心誠

杯水車薪

望採納。謝謝

4樓:風兒輕吹嶗山

杯水車薪

一杯水救不了一大車著了火的柴草。比喻力量太小;對解決困難作用不大。

看圖猜成語兩個杯子一輛汽車乙個錢袋猜四字成語

5樓:

根據謎面提示,有杯子還有汽車,還有乙個錢袋。謎底成語就是杯水車薪,應該是這樣諧音的成語。

乙個空杯子乙個滿杯子一輛車一包錢猜乙個成語

6樓:篤行在路上

杯水車薪

空杯子就是 杯

裝滿就是 水

一輛車 車

一包錢 薪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7樓:兗礦興隆礦

乙個空杯子乙個滿杯子一輛車一包錢猜乙個成語——杯水車薪

8樓:立帆起航

我認為是杯水車薪

如果滿意請點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杯水車薪(bēi shuǐ chē xīn):用一杯水去救一車著了火的柴草,比喻力量太小,解決不了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以前學的一成語,薪水車杯

乙個空杯子乙個滿杯子一輛車一包錢猜乙個成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杯水車薪

bēi shuǐ chē xīn

用一杯水去救一車著了火的柴草。比喻力量太小,解決不了問題。

《孟子·告子上》:「今之為人者,猶以一杯水救一車薪之火也。」

有新債未動毫分的,除了承許夏鼎三十兩外,大有~之狀。 ★清·李綠園《歧路燈》第七十四回

有幾本書乙個錢袋乙隻手一輛車猜成語

12樓:yqsy一切隨緣

學富五車:【基本解釋】:形容讀書多,學識豐富。

【拼音讀法】:xué fù wǔ chē【使用舉例】:他自幼年起,便刻苦攻讀,到了青年時代,便已是~了。

【近義詞組】:博大精深、博學多才、見多識廣【反義詞組】:目不識丁、胸無點墨、才疏學淺【使用方法】:主謂式;作謂語;含褒義

【成語出處】:《莊子·天下》:「惠施多方,其書五車。」

看圖猜成語一輛車和乙個杯子答案

13樓:y神級第六人

杯水車薪

用一杯水去救一車著了火的柴草。比喻力量太小,解決不了問題。

[拼音]

bēi shuǐ chē xīn

[出處]

《孟子·告子》:「今之為仁者;猶以一杯水救一車薪之火也。」

[例句]

這點錢如杯水車薪,根本不解決問題。

[近義]

粥少僧多 無濟於事 杯水救薪 人浮於事 ...

[反義]

卓有成效 聚沙成塔 綽綽有餘 車載斗量 ..

14樓:一問時代

杯水車薪 [ bēi shuǐ chē xīn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bēi shuǐ chē xīn ]

用一杯水去救一車著了火的柴草。比喻力量太小,解決不了問題。

出 處《孟子·告子》:「今之為仁者;猶以一杯水救一車薪之火也。」

15樓:璃璃璃璃璃璃璃璃

杯水車薪 啦啦啦啦啦綠綠綠綠綠

兩個官帽猜成語,兩個官帽打一成語

官官相護 官官相護 gu n gu n xi ng h 釋義 指 之間互相包庇。出處 元 關漢卿 包待制三勘蝴蝶夢 你都官官相為倚親屬 官官相衛 gu n gu n xi ng w i解釋 指 之間互相包庇。兩個官帽打一成語 官官相護 gu n gu n xi ng h 註釋 指 之間互相包庇。出處...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一匹馬兩個箭頭兩

老馬識途 拼音 l baio m sh t 釋義 老馬du認識路。比喻有zhi經驗的人 dao對事情比較熟悉。出處版 韓非子 說林權上 管仲 隰朋從於桓公伐孤竹,春往冬返,迷惑失道。管仲曰 老馬之智可用也。乃放老馬而隨之。遂得道。例句 乙個好的人才結構,應由 老馬識途 的 老 中流砥柱 的 中 和 ...

兩心四點兩個1猜一成語

一心一意y x n y y 釋義 只有乙個心眼兒 沒有別的考慮。語出 三國志 杜恕傳 裴松之注引 杜氏新書 故推一心 任一意 直而行之耳。近義 全心全意 真心實意 一心無二 反義 三心兩意 心猿意馬 用法 可表示專心致志 或聚精會神 跟別人一條心 一門心思。一般作定語 狀語。結構 聯合式。辨析 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