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板電單車打蠟的優點與缺點各是什麼

2021-09-17 19:29:55 字數 4260 閱讀 5859

1樓:匿名使用者

打蠟就是給車身表面塗上一層保護蠟後,在將蠟丟擲光澤。是傳統的第一代漆面美容方案。

踏板電單車打蠟的優點:**便宜,施工簡單。打蠟的主要成分是由石油提取的,具有粘性,很容易粘附漆面,車蠟可將車漆與有害氣體、有害塵灰有效隔離,防止車身表面靜電的產生,降低帶電塵埃在車身表面附著,並改善漆面的光亮程度。

特別注意,不要將車蠟塗抹在塑料裝飾條和塑料保險槓及車體其他塑料上,因蠟中石油成分有腐蝕性,而且乾燥後有蠟跡,會粘在塑膠上,難以清洗。

踏板電單車打蠟的缺點:蠟分子結構大於車漆分子結構,很難滲透車漆,保護效能差,保護時間短,一般只在車身停留十五天左右,要多次施工,一年打蠟需近二十次。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也在打蠟啊?我的車也是,車漆保養的還好。快兩年了和新車差不多。

呵呵,打蠟就是對車漆好一些,但是不要打在塑料上,擦不掉啊!缺點好像沒有,不過新車不適合打蠟,車漆是新的容易擦花。

3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就是比較好看了!缺點機本上沒有!不過要注意一下喔,打蠟的時候千萬要記得不要打到有磨沙的地方啊!如果不小心打到了的話就要馬上用濕毛巾擦啊…不然的話你會後悔打了蠟!

4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打蠟以後光滑 能保護車漆 讓愛車煥然一新

缺點:打蠟就是費錢,沒有什麼缺點,不該打的地方不要打就是了

踏板摩托有什麼優點和缺點是什麼?

5樓:中藝馬甲婚

一、踏板摩托優點:

1、 操縱方便(踏板車是無級變速,只要輕輕一加油門就能跑,十分簡單)

2、 久坐pp舒服些(變換座姿幅度大)

3、  雨天駕乘者腳乾淨

4 、 儲物空間大

5 、 摔車後人逃離快.

二、踏板摩托缺點:

1、 速度相對較慢(60以內)

2、 油耗大些(一款100cc的踏板車油耗一般在百公里2.5l-3l,而彎樑車在1.8-2l左右)

3、 抗顛簸性差

4 、維護麻煩些

5、使用壽命短(一款統一品牌的彎樑車和踏板車,彎樑車的壽命要高於踏板車)

踏板摩托

踏板車基本都是無級變速自動離合器,跟穆蘭式電動車差不多,沒有檔位設計,起動後只需擰油門就走了,收油門就會自動逐漸減速直至停車,而且踏板車的車輪比其他車要小,傳動部分絕大多數為皮帶傳動,也就是平常所說的**電單車。

踏板是指其在車座與車把之間有寬大的腳踏板,騎車時可以把腳舒適的放在上面,就象坐在椅子上一樣,而不需要象其他車那樣跨坐在車上。

踏板車是現代孩子們出門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它讓許多孩子們迷戀其中,也因它的原因讓許多家庭造成嚴重傷害。

但它是電動車跟電單車中間的一類,是屬於助力車,許多家長們都贊成孩子們買,可沒想到孩子們得如此瘋狂。

踏板電單車的好處和壞處?

6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還是把好、壞換成優來點和缺源

點吧。踏板車的優點是無級變bai速的傳動方式du便於駕駛

zhi,好學易操作,男dao女老女皆宜,特別適合人多車多、走走停停的城市路況,不需要經常換檔,且寬大的護板在雨天不容易往身上甩泥弄髒衣褲,踏板、前後置物箱及座墊下的貨箱方便攜帶隨身物品,重心低穩定性也較好,女性穿裙子也方便騎行,外型美觀,沒有過多裸露部件。

踏板車的缺點主要是因採用無級變速而油耗較高,離地間隙低車輪尺寸小,減震器行程短,只適合在平坦良好路面行駛,不適合複雜路面,它的輪胎也不太適合泥石及泥濘路面。踏板車外觀塑料件多,不小心更容易損壞這些部件,且零件都包在車裡面,維修保養相對麻煩些,發動機包在裡面散熱性不好,相對造價高一些,比如同檔位的踏板車,**要略高於相當的跨騎和彎樑車。

7樓:匿名使用者

踏板車優點是操作簡單,容易學會。缺點是跑長途不行,耗油很高!希望能幫到你。

8樓:屏屏陳

好處易操作,壞處不好拉重東西,

電單車的優點缺點

9樓:天天愛答題

優點:摩托

車**低.消費低.輕便.靈活。

缺點:電單車是肉包鐵,汽車是鐵包肉,安全效能欠佳。

一般來說,電單車汽車來比,看活動距離而定。如果活動範圍是50公里之內,電單車優勢明顯。如果活動範圍超過50公里,汽車更有優勢。

相對汽車來說,電單車靈活,堵車堵不著,大街小巷都可以走,大路小路都可行。油耗、維修、費用等都比汽車低,大概是汽車的十分之一。是中低階層最好的交通工具。

所以電單車至今依舊興盛而沒有淘汰的跡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一更加叉蟲風景面對生活方式是不是都會在意別人怎麼說吧?這麼晚還在你自己身邊人的生活狀態和心情一樣糟糕了。這

11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機動性好,省油,越野效能佳

缺點:不舒適,不安全,車載能力差

12樓:論壇乞丐

優點:自由。道路堵車可穿行,省油

缺點:和汽車相撞絕對弱者,(超過200km/小時也可以撞毀汽車,不過駕駛員就......)下雨天比較麻煩。

13樓:天國之魂

電單車體積小,停放不會佔用太多的地方,且如尾氣達標,也不會造成太大的城市大氣汙染,由於車身不大便於城市穿梭,大大解決了城市擁堵,缺點就在有是皮包鐵,雨天會造成不便,不過如果過了一人車合一像手機一樣實名制管理,一人一車,則會杜絕此類問題,國內畢竟是人多地少,空地有限,適當的放開電單車也是可以提公升城市的發展

踏板電單車和跨騎電單車的優缺點比較

14樓:涵er愛

踏板車美觀、易操作、還有乙個最大的優點就是雨天地上的雨水不會濺到自己身上,但是踏板車比騎士車要耗油。騎士車操作複雜了點沒有踏板車容易上手,保養也比踏板車麻煩,經常要換蓮輪鏈條,還要保養鏈條如果在行駛中鏈條斷了,可能會出現嚴重後果。還有乙個騎士車比踏板車耐摔。

1.踏板車多是臥式發動機,騎式立式發動機多見,臥式機比立式機潤滑佔優但容易燒機油,立式機須潤滑差點但缸體環等耐用點.因為環可以好輕鬆把機油刮回蛐軸箱.

2.踏板車沒有橫樑最合適女士使用,因女士多穿裙子比較方便上落.

3.騎式有橫樑對男士來說可以用兩隻腳緊抱駕馭車子更穩定了又有一種完全征服的意義.

4.踏板車是無級變速傳動機構小維修而騎式多以鏈傳動磨損會快些.

5.踏板車要2800轉時離合器才結合比較耗油些,但小了離合油門和檔位的配合.

6.踏板車的維修比較麻煩需要拆外殼才能,風冷的排熱較差,因為有太多的外殼密封.水冷的好點.

7..騎式的零部件都是看得見的維修方便.

8.踏板車的優勢在於雨天時不會腳給淋濕了.

9.現在飛車搶的人多,踏板車有坐鬥貴重的東西方在那裡是最好的選擇.

10、看你使用場景和用途,如果只是市區代步,那麼踏板無疑要安全舒適方便得多。優點主要是操作簡單給油就走,操作靈活,最適合城市車多路況走走停停很方便。踏板坐高普遍較低,一般只有770公釐的坐高,大多數人都能坐上去雙腳著地,重心低,所以比較好掌控,男女老少皆宜。

踏板因為結構設計原因,人是坐上去的,腳放腳踏上,比較舒適愜意。尤其下雨天跨騎一般會甩的滿身是泥,但踏板就不會。踏板確實應為動力和傳動機構設計更為緊湊,傳動設計原因,相對比跨騎保養要更注意一些,但說故障率高確不一定的。

踏板相對跨騎保養麻煩主要麻煩在傳動機構和空率機構上保養要頻凡些,因為一空濾踏板一般進氣位置更低所以一般三千公里就要更換空濾,然後傳動機構更為複雜,所以養護也要頻繁。但是你選擇好點的品牌還是很可靠耐用的,推薦鈴木本田山葉光陽,想便宜點買國產就買豪爵的,質量不錯。至於缺點那就在傳動效率低導致輪下功率低,極速是稍微比不上同排量跨騎,並且因為此原因燃油效率低,我的豪爵100cc踏板百公里3公升左右的油,而我的cb190r排量184cc百公里缺只有2公升左右。

在乙個就是踏板底盤很低,基本和哈雷的巡航車差不多,輪子小,所以路況適應能力不如跨騎。一些坑坑窪窪的路要小心應對。總結就是你如果只是市區通勤使用踏板是最好選擇。

如果愛跑長途到處跑起耍或農村道路條件不好的地方用,那麼最好選擇跨騎或彎梁。

15樓:匿名使用者

踏板一般不需要掛檔,而跨騎的需要

跨騎的比踏板的省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1踏板電單車的安全要比跨騎的好!2好看!3琦和坐舒服4缺點/油多了一點100公里3.5公升

17樓:稀樹草原狼

踏板電單車適合女性駕駛,操作簡單,安全性高,使用靈活的特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單車要考駕照,踏板車貌似不要

要怎麼判斷踏板電單車機頭的好壞,踏板電單車發動機的好壞區別是什麼

踏板摩托都是小鏈哪來頂桿機,聽聲音純不純,把發動起來堵住排氣門聽發動機噪音大不大,再就是看看燒機油不,試下動力怎麼樣,提速和極速 個人建議 沒辦法判斷 頂桿的好 提速不虛 踏板電單車發動機的好壞區別是什麼?發動機好壞來說,主要是質量和效能的差別。1 車子工作環境比較差或高負荷行駛是會有很大的差別,比...

關於踏板電單車維修的問題,踏板電單車最常見的故障 是什麼?

鬥的話是如果你換過了傳動部分,那麼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化油器有問題,另外火花塞換乙個好一點的,推薦熱值為8的ngk火花塞,有的時候,火花塞正常拿下來,火很衝,裝上去工作環境一惡略就打火不好,還有你說的條化油器,調的混合比太濃就會燃燒不好,冒煙,白煙是混合器太稀,藍煙是燒機油,黑煙是混合比太濃,把風鎮順時...

摩托車無法電啟動是否與電瓶有關,踏板摩托車打不著火跟電瓶是否有關

摩托車無法電啟動可能與電瓶有關,電瓶沒電或接觸不良會造成摩托車無法啟動,若腳蹬也無法啟動摩托車,則考慮油路 空濾器及火花塞等問題。摩托車,由汽油機驅動,靠手把操縱前輪轉向的兩輪或三輪車,輕便靈活,行駛迅速,廣泛用於巡邏 客貨運輸等,也用作體育運動器械。從大的方向上來說,摩托車分為街車,公路賽摩托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