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接性跛行名詞解釋

2021-09-17 08:49:38 字數 885 閱讀 4078

1樓:合夥人金林

間歇性跛行:指人開始走路,或走了一段路以後,出現單側或雙側腰痠腿痛,下肢麻木無力,但稍許蹲下或坐下休息片刻後,症狀可以很快緩解或消失,再走一段時間後,上述症狀再度出現。

跛行距離是從走路開始到出現疼痛時的行走距離,嚴重的人走50~100公尺就可以出現明顯的不適和疼痛。從疼痛到不痛的這段時間稱之為疼痛緩解時間。一般人的緩解時間為2~5分鐘。

擴充套件資料

間歇性跛行的鍛鍊方法:

1、仰臥,患肢抬高60度,保持3分鐘;然後坐起,使小腿下垂於床邊,持續5分鐘;再仰臥,下肢平放於床上5分鐘。每次練習10次。

2、先進行慢速步行(70-100步/分鐘)行走,待適應後改為中速行走(100-120步/分鐘)運動達到接近最大疼痛時停止最好。

2樓:九雲火麒麟

間歇性跛行是指患者從開始走路,或走了一段路程以後(一般為數百公尺左右),出現單側或雙側腰痠腿痛,下肢麻木無力,以至跛行,但稍許蹲下或坐下休息片刻後,症狀可以很快緩解或消失,病人仍可繼續行走,再走一段時間後,上述症狀再度出現。因為在這一過程中,跛行呈間歇性出現,故稱為間歇性跛行。

間歇性跛行的出現,主要是由於在腰椎管已有狹窄的病理基礎上,因直立時椎體及神經根的壓力負荷增大,再加上行走時下肢肌肉的舒縮活動進一步促使椎管內相應脊神經節的神經根部血管生理性充血,繼而靜脈瘀血以及神經根受牽拉後,相應部位微迴圈受阻而出現缺血性神經根炎,從而出現腰腿疼痛、下肢麻木、無力等症狀,當患者蹲下、坐下或平臥休息後,神經根的壓力負荷降低,消除了肌肉活動時的刺激**,脊髓及神經根缺血狀態得以改善,因此症狀也隨之減輕、消失。再行走時,再度出現上述症狀,再休息,症狀再緩解,如此反覆,交替出現,形成了間歇性跛行。它是腰椎管狹窄症的主要臨床特點之一。

間接性接吻算初吻沒好嗎,間接性接吻,算是初吻嗎?有沒有什麼特殊的含義?

那天一幫同學玩隔紙親親。不知道誰推了我們倆一下紙掉了。相遇後瞬間閃開了,我想這就是我的初吻吧,有沒有意外 你說的間接性接吻是什麼意思 自己覺得不是就不是 初吻應該是兩個人都願意的 都自願,很美好的 否則如果是意外的話 你可以統統忽略 間接性接吻,算是初 吻嗎?有沒有什麼特殊的含義?不算,你媽沒準在你...

名詞解釋 市場的有效性,名詞解釋 有效性原則

市場有效性是指各個行業的良性迴圈,並帶動一定的市場經濟,是指某一件產品的長期效益,起到了迴圈的過程,像食物鏈的道理。名詞解釋 有效性原則 是指達到所期待目標結果的程度。行為金融學,名詞解釋 有效性幻覺 就是說由於過度依賴基於有限資訊的歷史經驗而不是積極展望未來,投資者無法發現市場存在的隨機現象,並且...

靚女的名詞解釋,女性名字熙媛性名詞解釋

靚女 標準發音li ngn beautiful woman usu.young ones 粵方言 漂亮的女子 多指年輕的 近義詞 美女 靚妹 英文用語 pretty young woman日語 美人 法語 beaut s 義大利語 bellezze 阿拉伯語 拉丁語 pulchritudines 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