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詞解釋情緒思維,情緒名詞解釋

2021-03-04 04:31:50 字數 2276 閱讀 5984

1樓:匿名使用者

1.情緒是指伴隨著認知和意識過程產生的對外界事物的態度,是對客觀事物和主體需求之間關係的反應。是以個體的願望和需要為中介的一種心理活動。

情緒包含情緒體驗、情緒行為、情緒喚醒和對刺激物的認知等複雜成分。

2.思維是主體發現客體對自己有所影響後,為了獲得處置客體的意識,做好消除客體影響的準備工作,思維組織在生存意識的主導和思維意識的指揮下,對感知組織獲得的知識進行分析處理的行為。

情緒 名詞解釋

2樓:快去學吧

情緒,是對一系列主觀認知經驗的通稱,是多種感覺、思想和行為綜合產生的心理和生理狀態。情緒,是對一系列主觀認知經驗的通稱,是多種感覺、思想和行為綜合產生的心理和生理狀態。最普遍、通俗的情緒有喜、怒、哀、驚、恐、愛等,也有一些細膩微妙的情緒如嫉妒、慚愧、羞恥、自豪等。

情緒常和心情、性格、脾氣、目的等因素互相作用,也受到荷爾蒙和神經遞質影響。無論正面還是負面的情緒,都會引發人們行動的動機。儘管一些情緒引發的行為看上去沒有經過思考,但實際上意識是產生情緒重要的一環。

人的情緒又天生也有後天控制的成分。

情緒的名詞解釋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是對一系列主觀認知經驗的通稱,是多種感覺、思想和行為綜合產生的心理和生理狀態。最普遍、通俗的情緒有喜、怒、哀、驚、恐、愛等,也有一些細膩微妙的情緒如嫉妒、慚愧、羞恥、自豪等。情緒常和心情、性格、脾氣、目的等因素互相作用,也受到荷爾蒙和神經遞質影響。

無論正面還是負面的情緒,都會引發人們行動的動機。儘管一些情緒引發的行為看上去沒有經過思考,但實際上意識是產生情緒重要的一環。

情緒可以被分類為與生俱來的「基本情緒」和後天學習到的「複雜情緒」。基本情緒和原始人類生存息息相關,複雜情緒必須經過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才能學習到,因此每個人所擁有的複雜情緒數量和對情緒的定義都不一樣。

情緒的名詞解釋

4樓:穆子澈想我

情緒,是對一系列主觀認知經驗的通稱,是多種感覺、思想和行為綜合產生的心理和生理狀態。

最普遍、通俗的情緒有喜、怒、哀、驚、恐、愛等,也有一些細膩微妙的情緒如嫉妒、慚愧、羞恥、自豪等。情緒常和心情、性格、脾氣、目的等因素互相作用,也受到荷爾蒙和神經遞質影響。無論正面還是負面的情緒,都會引發人們行動的動機。

情緒調節方法

1、用表情調節情緒,有研究發現,憤怒和快樂的臉部肌肉使個體產生相應的體驗,憤怒的表情可以帶來憤怒的情緒體驗,所以當我們煩惱時,用微笑來調節自己的情緒可能是個很好的選擇。

2、人際調節,人與動物的區別在於他的社會屬性,當情緒不好時,可以向周圍的人求助,與朋友聊天、娛樂可以使你暫時忘記煩惱,而與曾今有過共同愉快經歷的人則能引起你當時愉快的感覺。

3、環境調節,美麗的風景使人心情愉悅,而坑髒的環境會使人煩躁。當情緒不好時可以選擇乙個環境優美的地方,在完美的大自然中,心情自然而然會得到放鬆。還可以去那些曾經開心過的地方,記憶會促使你想起愉快事情。

4、認知調節,人之所以有情緒,是因為我們對事情做出了不同的解釋,每件事情不同的人觀點不同,則會產生不同的情緒反應。所以我們可以通過改變我們的認知,來改變我們的情緒。比如說在為了每件事兒煩躁時,可以對事情進行重新評價,從另外乙個角度看問題,改變我們刻板的看問題方式。

5、迴避引起情緒的問題,如果有些引起情緒的問題我們既不能改變自己的觀點又不能解決,就可以選擇逃避問題,先暫時避開問題,不去想它,待情緒穩定時,再去解決問題,而且有時候問題的解決方案會在從事其他事情時不經意的想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1.情緒是指伴隨著認知和意識過程產生的對外界事物的態度,是對客觀事物和主體需求之間關係的反應。是以個體的願望和需要為中介的一種心理活動。

情緒包含情緒體驗、情緒行為、情緒喚醒和對刺激物的認知等複雜成分。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人內心發出的一種情感

名詞解釋:情緒

7樓:匿名使用者

[qíng xù]

情緒(漢語詞語)

編輯情緒的自我覺察能力是指了解自己內心的一些想法和心理傾向,以及自己所具有的直覺能力。 自我覺察,即當自己某種情緒剛一出現時便能夠察覺,它是情緒智力的核心能力。

中文名情緒

外文名emotion

注 音

qíng xù

基本解釋

泛指感情

8樓:

情緒,是對一系列主觀認知經驗的通稱,是多種感覺、思想和行為綜合產生的心理和生理狀態。

金融名詞解釋,金融名詞解釋

是股份 在籌集資金時向出資人發行的股份憑證。代表著其持有者 即股東 對股份公司的所有權。這種所有權是一種綜合權利,如參加股東大會 投票表決 參與公司的重大決策 收取股息或分享紅利等。同一類別的每乙份 所代表的公司所有權是相等的。每 東所擁有的公司所有權分額的大小,取決於其持有的 得數量佔公司總股本的...

名詞解釋致仕,致仕名詞解釋

引證解釋。1 辭去官職。一般致仕的年齡為七十歲,有疾患則提前。以何官稱致仕,致仕後的俸祿數目及是否朝見等待遇,與其原官品 功績及皇帝的恩寵程度有關。也稱 休致 尚書大傳。略說 大夫七十而致仕,老于鄉里,大夫為父師,士為少師。鄭玄注 所謂裡庶尹也。古者仕焉而已者,歸教於閭里。後漢書。鄭均傳 議郎鄭均,...

金融名詞解釋,金融名詞解釋大全

調節 易又稱彌補 易,指為彌補自主 易所造成的收支不平衡而進行的融通 易。調節 易 ac modating transaction 你是不是單詞寫錯了?金融名詞解釋大全 金融 指貨幣的發行 流通和回籠,貸 款的發放和收回,存款的存入和提取,匯兌的往來等經濟活動。金融 fin 就是對現有資源進行重新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