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詞解釋,網路新語,網路名詞解釋

2021-03-04 04:44:08 字數 2812 閱讀 9985

1樓:匿名使用者

八卦就是說特別喜歡去知道比如那個人又和那個好了啊,特別是明星之間,緋聞等等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百科一下,疑惑頓解

3樓:淘世界

八卦」的本意就是到處說是非、饒舌。娛樂新聞和狗仔隊為了吸引讀者,到處挖掘明星的隱私廣而告之,所以,這樣挖出來的新聞被稱為「八卦新聞」。

網路名詞解釋

4樓:匿名使用者

要解釋路由器的概念,首先得知道什麼是路由。所謂「路由」,是指把資料從乙個地方傳送到另乙個地方的行為和動作,而路由器,正是執行這種行為動作的機器,它的英文名稱為router,是一種連線多個網路或網段的網路裝置,它能將不同網路或網段之間的資料資訊進行「翻譯」,以使它們能夠相互「讀懂」對方的資料,從而構成乙個更大的網路。

簡單的講,路由器主要有以下幾種功能:

第一,網路互連,路由器支援各種區域網和廣域網介面,主要用於互連區域網和廣域網,實現不同網路互相通訊;

第二,資料處理,提供包括分組過濾、分組**、優先順序、復用、加密、壓縮和防火牆等功能;

第三,網路管理,路由器提供包括配置管理、效能管理、容錯管理和流量控制等功能。

為了完成「路由」的工作,在路由器中儲存著各種傳輸路徑的相關資料--路由表(routing table),供路由選擇時使用。路由表中儲存著子網的標誌資訊、網上路由器的個數和下乙個路由器的名字等內容。路由表可以是由系統管理員固定設定好的,也可以由系統動態修改,可以由路由器自動調整,也可以由主機控制。

在路由器中涉及到兩個有關位址的名字概念,那就是:靜態路由表和動態路由表。由系統管理員事先設定好固定的路由表稱之為靜態(static)路由表,一般是在系統安裝時就根據網路的配置情況預先設定的,它不會隨未來網路結構的改變而改變。

動態(dynamic)路由表是路由器根據網路系統的運**況而自動調整的路由表。路由器根據路由選擇協議(routing protocol)提供的功能,自動學習和記憶網路運**況,在需要時自動計算資料傳輸的最佳路徑。

為了簡單地說明路由器的工作原理,現在我們假設有這樣乙個簡單的網路。如圖所示,a、b、c、d四個網路通過路由器連線在一起。

現在我們來看一下在如圖所示網路環境下路由器又是如何發揮其路由、資料**作用的。現假設網路a中乙個使用者a1要向c網路中的c3使用者傳送乙個請求訊號時,訊號傳遞的步驟如下:

第1步:使用者a1將目的使用者c3的位址c3,連同資料資訊以資料幀的形式通過集線器或交換機以廣播的形式傳送給同一網路中的所有節點,當路由器a5埠偵聽到這個位址後,分析得知所發目的節點不是本網段的,需要路由**,就把資料幀接收下來。

第2步:路由器a5埠接收到使用者a1的資料幀後,先從報頭中取出目的使用者c3的ip位址,並根據路由表計算出發往使用者c3的最佳路徑。因為從分析得知到c3的網路id號與路由器的c5網路id號相同,所以由路由器的a5埠直接發向路由器的c5埠應是訊號傳遞的最佳途經。

第3步:路由器的c5埠再次取出目的使用者c3的ip位址,找出c3的ip位址中的主機id號,如果在網路中有交換機則可先發給交換機,由交換機根據mac位址表找出具體的網路節點位置;如果沒有交換機裝置則根據其ip位址中的主機id直接把資料幀傳送給使用者c3,這樣乙個完整的資料通訊**過程也完成了。

從上面可以看出,不管網路有多麼複雜,路由器其實所作的工作就是這麼幾步,所以整個路由器的工作原理基本都差不多。當然在實際的網路中還遠比上圖所示的要複雜許多,實際的步驟也不會像上述那麼簡單,但總的過程是這樣的。

目前,生產路由器的廠商,國外主要有cisco(思科)公司、北電網路等,國內廠商包括華為等。

以上是路由器的名詞解釋。

一般家庭用的都是操作比較簡單,功能整合度高的產品。以華為家庭寬頻路由器為例:

輸入路由器預設閘道器:192。168.0.1(不同廠家預設閘道器都不同)

輸入路由器預設使用者名稱和密碼(說明書上有)

您就可以登陸上路由器上看看到底是路由器的問題還是運營商的鏈路問題。

具體操作如下:

在業面左手有功能選項:選wan口設定,您就可以看到wan口狀態,wan口狀態顯示的就是您和運營商相連線的鏈路:

wan 狀態

使用pppoe 已連線

ip 位址 222.xx.xx.xx

子網掩碼 255.255.255.255

閘道器位址 222.xx.xx.xx

網域名稱伺服器 61.128.99.133

218.30.19.40

如果您的路由器顯示出以上位址,就說明鏈路沒有問題,這種情況下一般都可以上網的。如果沒有顯示以上位址,就說明鏈路有問題,您就可以找運營商來解決。

網路與新**概論名詞解釋?

5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網路與新**專業是基於網際網路等新興媒介形態對新聞傳播行業及整個社會的的巨大推動,順應數字資訊時代發展所需,順應移動互聯媒介融合的趨勢要求而產生的新聞傳播類新專業 隨著網路與新**技術日新月異的變革,推動著傳統新聞行業的深刻變革。

6樓:高高

網路與新**要論述什麼,新**只是網路中的一種。

網路新語 粉絲的意思

7樓:苦苦的掙扎

粉絲(英文:fans),也叫擁躉。意思是崇拜某明星的一種群體 ,他們多數是年輕人,有著時尚流行的心態。

粉絲是乙個英語單詞fans的諧音。fan是「運動、電影等的愛好者」 的意思。film fan是影迷的意思。

也可以理解為「xx迷」或者「xx追星族」一類意思。fans是fan的複數就是追星群體的意思。所以fan就是愛好者的意思,而fans是對明星的愛慕者。

ARP的網路名詞解釋,ARP名稱解釋

arp我們知道,當我們在瀏覽器裡面輸入 時,dns伺服器會自動把它解析為ip位址,瀏覽器實際上查詢的是ip位址而不是 那麼ip位址是如何轉換為第二層實體地址 即mac位址 的呢?在區域網中,這是通過arp協議來完成的。arp協議對網路安全具有重要的意義。通過偽造ip位址和mac位址實現arp欺騙,能...

金融名詞解釋,金融名詞解釋

是股份 在籌集資金時向出資人發行的股份憑證。代表著其持有者 即股東 對股份公司的所有權。這種所有權是一種綜合權利,如參加股東大會 投票表決 參與公司的重大決策 收取股息或分享紅利等。同一類別的每乙份 所代表的公司所有權是相等的。每 東所擁有的公司所有權分額的大小,取決於其持有的 得數量佔公司總股本的...

名詞解釋致仕,致仕名詞解釋

引證解釋。1 辭去官職。一般致仕的年齡為七十歲,有疾患則提前。以何官稱致仕,致仕後的俸祿數目及是否朝見等待遇,與其原官品 功績及皇帝的恩寵程度有關。也稱 休致 尚書大傳。略說 大夫七十而致仕,老于鄉里,大夫為父師,士為少師。鄭玄注 所謂裡庶尹也。古者仕焉而已者,歸教於閭里。後漢書。鄭均傳 議郎鄭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