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煮不爛是什麼原因?腐竹煮不爛的原因?

2022-12-20 10:25:05 字數 5314 閱讀 9816

1樓:勤謹還溫順灬熊貓

腐竹在煮制前可以用水浸泡一段時間,把腐竹泡軟之後就很容易煮爛了,如果急用的話可以直接用開水泡發。

腐竹又稱腐皮,是很受歡迎的一種江右傳統食品,也是華人地區常見的食物原料,具有濃郁的豆香味,同時還有著其他豆製品所不具備的獨特口感。腐竹色澤黃白,油光透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多種營養成分,用清水浸泡3~5小時即可發開。可葷、素、燒、炒、涼拌、湯食等,食之清香爽口,葷、素食別有風味。

但是患有腎炎、腎功能不全、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痛風患者是不適宜食用腐竹的。

腐竹是將豆漿加熱煮沸後,經過一段時間保溫,表面形成一層薄膜,挑出後下垂成枝條狀,再經乾燥而成。其形類似竹枝狀,稱為腐竹。腐竹是一種由大豆蛋白膜和脂肪組合成的一定結構的產物。

營養價值高、易於儲存、食用方便,深受國內外消費者的青睞。

腐皮一詞最早出現在李時珍《本草綱目》中,李時珍說,將豆漿加熱時,表面出現一層膜,將膜取出,乾燥後即得腐皮。腐竹的質量分3個等級,顏色越淺,營養價值越高。腐竹含豐富的蛋白質而含水量少;且含有類似黃豆的營養成分,如黃豆蛋白還有膳食纖維及碳水化合物等。

2樓:盛開的九月菊花

腐竹煮不爛,那是因為腐竹沒有泡好。因為腐竹是幹的,需要泡開之後才能去做,這樣的話就能煮爛了。

3樓:帳號已登出

腐竹炒不軟是因為沒泡好,做腐竹的時候最好是用熱水浸泡,雖然用不著開水,但至少也是燙手級別的熱水,不然是泡不發腐竹的,腐竹浸泡到了時間要半個小時左右,這樣炒出來的腐竹才能夠軟爛好吃。

4樓:雨兒慧兒

腐竹煮不爛 請你不要吃 腐竹,無論是涼拌還是炒著吃,都是生活中常見的一道美味。不久前,家住南寧市邕寧區的江女士發現,從市場上買回來的腐竹竟然煮不爛,即使用高壓鍋煮過,吃起來還像咬牛筋一樣困難。據業內人士透露,這種腐竹有可能新增了膠質。

5樓:網友

腐竹是由豆腐皮製作而成的久煮不爛的原因,是因為豆腐裡面含有很多含韌性的纖維。

6樓:網友

腐竹是用豆皮兒製成的,如果腐竹煮不爛可能是因為你沒有提前泡好。

7樓:等等等等

這個是由於他所含的蛋白質比較多,而且他本來就是偏油之類的食物。

8樓:劉雙

可能加了吊白塊,它可以令腐竹色鮮有彈性,煮不爛,口感爽。

9樓:歡欣

腐竹應該先泡發,然後再用水焯一下就行,煮不爛是不是不對勁兒。

10樓:巫總裁

我看腐竹煮不爛是什麼原因我看不幹什麼腐竹放到油鍋裡去炸是什麼腐竹都煮得爛。

腐竹煮不爛的原因?

腐竹泡不爛,煮也不爛是什麼原因?還容易燒著火 5

11樓:匿名使用者

腐竹是一種很多人都喜歡的食物,用豆子磨成豆漿之後,再將副產品經過加工變成腐竹,通常我們會比較喜歡在煮火鍋的時候加入腐竹,這樣出來的腐竹會吸收火鍋湯汁的鮮香,這樣烹飪之後的腐竹一口吃下去,超級香;或者是在湯麵裡面加入腐竹作為一種配菜;也有人用開水燙開腐竹之後做成涼拌的口味,吃起來也十分美味。

因為大部分人都吃過腐竹,都知道沒煮熟之前腐竹是硬的,但是很容易被折斷,而煮熟之後的腐竹則是十分的軟、滑,有時候甚至入口即化,但是現在有很多的腐竹都變得很韌,煮熟之後一口咬下去居然咬不斷,就算是煮到水都要幹了,你還是發現腐竹一點都沒有要被煮爛的跡象,那麼這是為什麼呢?

比較天然好吃的腐竹都是用豆子磨出來的,人工磨出來的腐竹會更好吃,但是現在一些人利益燻心,不再遵循傳統的做法,為了更快的生產出腐竹,都用一點點的黃豆粉再加上大量的明膠,這樣調配出來的腐竹當然就會韌得煮不爛了,這樣的腐竹也一點都不好吃,你想一下,下那麼多明膠,吃起來不就像在嚼牛皮了嗎?

所以建議在買腐竹的時候盡量不要挑選那些外表看起來很新鮮乾淨,而且顏色比較黃的,這樣的腐竹通常就是工業調配出來的,選那些容易碎的,看起來有一點髒髒的不是很乾淨的,因為手工磨出來的黃豆沒有篩好做出來的腐竹都是這樣的。

沒種植過水果的人或許都不知道,現在種植水果講究產量,講究好看,才出手快,才賺錢的,所以種植戶們一般都給水果套袋了,打彭大劑,有些人甚至打甜蜜素,改變了水果傳統的味道了,現在的水果吃起來比過去味道兒差多了。而加工腐竹也一樣,腐竹本來就是純豆漿冷卻後,掀起來的一層層的豆皮製作而成,大家平時把它泡化切碎了涼拌著吃,開湯喝,燙火鍋吃,味道兒棒棒噠啊。

這樣的腐竹肯定就是小加工作坊生產出來的腐竹,正規生產廠家加工腐竹用大豆,而小作坊加工腐竹用少量大豆,摻玉公尺澱粉,加食用膠與色素製作而成,所以大家泡起來,煮起來,吃起來就比較硬了。

12樓:我是小茜呀

泡發腐竹有竅門,方法不對容易軟爛,教你一招,泡出腐竹韌勁十足。

13樓:專注生活中的小技巧

腐竹泡不好,不是太硬就是爛掉,教你一招,2分鐘泡好不硬也不爛。

14樓:果汁的生活

泡發腐竹萬萬不可只用水,奶奶教我絕招,3分鐘泡發不硬不爛!

15樓:雙強高階腐竹

那是假腐竹,裡面加了大量的澱粉,鹽和腐竹增筋劑。真正的好腐竹都是無新增的,只有黃豆和水。那樣味道香,口感嫩,營養才高呢。

16樓:風中有朵雨做的

你好,腐竹這種食物如果想讓他泡爛,更快地泡好還是需要技巧的,你可以採取如下方法:

1.微波爐泡法:腐竹放入碗中,倒入適量清水,蓋上保鮮膜,放入微波爐中高火加熱3至5分鐘;

2.鹽水泡法:腐竹放入碗中,倒入適量溫水,加入1茶匙食鹽,浸泡3小時;

3.食醋泡法:腐竹放入碗中,倒入適量溫水,加入1茶匙食醋,蓋蓋浸泡3小時。

17樓:無雅詩

腐竹煮不爛,有可能這個腐竹的質量問題,比如,放的食用膠太多了。這種腐竹是不能吃的。或者有可能是做法問題:煮腐竹之前是需要泡發的。下面看一道腐竹的吃法。

白木耳炒腐竹。

原料明細。主料水發腐竹250克,水發銀耳100克。

調料蔥花、薑片、蒜片共12克,精鹽3/5小匙,味精1/5小匙,醬油1/2小匙,鮮湯120克,水澱粉70克,植物油35克。

做法步驟。第一步將銀耳掐洗乾淨,腐竹洗淨切成3釐公尺長、1釐公尺寬的段。

第二步鍋中加入清水適量,置於旺火上燒沸,將切好的腐竹段投入沸水鍋中焯水,撈出,擠乾水分,待用。

第三步炒鍋重置旺火上燒熱,倒入植物油,待鍋中油公升溫至六成熱時,放入薑片、蒜片炒出香味後,投入腐竹、銀耳,添入鮮湯,加入醬油、精鹽、味精,燒開後用水澱粉勾芡,撒上蔥花,出鍋裝盤即成。

腐竹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腐竹含有谷氨酸,含量而且是非常高的,這種谷氨酸對腦部有很好的作用,不僅能夠進行提神,而且還能夠提高人的記憶力,所以吃腐竹還具有提高健腦的作用的。

還有就是腐竹中含有磷脂能夠很好的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因此經常吃腐竹對於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會有一定的好處。腐竹還屬於豆製品,如果經常食用的話還具有補鈣的作用。

18樓:阿舞子

腐竹炒不軟是因為沒泡好,做腐竹的時候最好是用熱水浸泡,雖然用不著開水,但至少也是燙手級別的熱水,不然是泡不發腐竹的,腐竹浸泡到了時間要半個小時左右,這樣炒出來的腐竹才能夠軟爛好吃。

腐竹為什麼煮不爛了,我買的腐竹泡乙個下午,又乙個晚上在煮也不爛

19樓:丁格格粟燁

腐竹也有2種的。

1種是煮糖水的。

一泡就爛了。

在有乙個就是可以煮菜的。

你也看著泡的。

時間長了就會爛的。

.你看著軟了就可以的了。

腐竹一煮就爛怎麼回事?

20樓:撿心事的兔子

煮的時間太久了,下面介紹正確的煮法:

準備材料:腐竹100g、大蒜三瓣、生抽兩勺、油適量、蔥兩條製作步驟:

1、腐竹準備好。

2、鍋裡燒水,水沸騰後下腐竹煮個。

五、六分鐘後撈起,撕小塊放碗裡。做的時候如果腐竹用水泡發過,只需要焯兩分鐘就可以撈起。

3、撈起裝盤的腐竹。

4、大蒜三瓣,拍破,與生抽混和在乙個小碗裡。蔥切蔥絲後冷水浸泡幾分鐘,這樣蔥絲的形態會很漂亮。

5、鍋裡燒油,油溫九成熱時關火。

6、熱油潑入裝了生抽和大蒜的碗裡,用筷子混和攪拌一下。

7、趁熱將生抽蒜油澆淋在腐竹上。

8、撒上蔥絲,一盤白灼腐竹就做好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假啦,另外本人建議你少吃腐竹,那不是什麼好東西,裡面加的有化學成份。

22樓:忙碌的刺蝟

因為有的腐竹裡加了大量澱粉,所以一煮就爛。

23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油炸在煮就可以了。

豆腐皮煮不爛怎麼回事

24樓:一弦一柱

豆腐皮煮之前要用水泡發,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西紅柿380克、豆腐皮210克、白糖1小匙、鹽適量。

一、準備好適量的蔬菜、西紅柿去皮、切大塊幹豆腐皮用水泡發好。

二、豆腐皮切大片,焯水之後撈起備用。

三、1湯匙油翻炒西紅柿和豆腐皮。

四、加入1小匙白糖、適量鹽 拌勻就可以起鍋了。

五、裝盤即可食用。

25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用水泡發沒有啊,沒事的,放心吃吧,我就很喜歡吃。這種食品跟公尺線類的食品食用方法差不多。要先拿水泡,冷水1個小時,或者溫水30分鐘。

開水不太好,往往外邊都燙壞了,裡面還是硬的,不好吃。

豆皮泡好後燙一下或者切絲切條炒一下就能吃了,還是挺方便的。

試一下吧。

26樓:鵝子野心

從市場上買回來的腐竹竟然煮不爛,即使用高壓鍋煮過,吃起來還像咬牛筋一樣困難。這種腐竹有可能新增了過量腐竹耐煮劑、增筋劑等新增劑。

如何辨別優劣腐竹。

1.可從顏色上觀察,優質腐竹為淡黃色,劣質腐竹顏色較深。

2.浸泡50分鐘左右,可區分出腐竹的優劣。好的腐竹用溫水浸泡後變軟,但劣質腐竹浸泡後還很硬,與未浸泡前的硬度差不多。

3.輕拉泡過的腐竹,好的腐竹只有一點彈性,但劣質腐竹韌性較大。

27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溫水泡,泡開了然後再煮。

腐竹新增什麼煮不爛?

28樓:安安談世界

腐竹是用冷水還是熱水泡?學會這一招,泡出來的腐竹不硬不爛!

29樓:獨愛周楨楨

建議:前一天晚上就拿出來用" 冷水" 泡 ,到第二天晚飯時撈出來炒不會爛噢。

注: 但腐竹一定要好的才行(我一般是在家樂福等大型超市買的。)

麵條久煮不爛,怎麼會面久煮不爛的原因

1 麵條久煮不爛可能有以下原因 1 麵條加工時加入了滑石粉 食用膠一類的東西 2 麵條加工時,活的面比較硬,且加了鹼。煮麵時,蓋上鍋蓋,面就容易爛啦 2 煮麵條方法 1 坐鍋,倒水。2 水沸後,加入麵條。3 準備涼白開一碗。4 水再次沸騰後,煮至麵條熟透。5 出鍋,加上各種滷 蓋上蓋也煮不爛是為什麼...

為什麼有些綠豆煮不爛,為何個別綠豆煮不爛

有些綠豆煮不壞,是因為多為野生綠豆或綠豆的變種,被稱為 鐵豆 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和普通綠豆沒什麼區別,但它們的果肉非常堅硬,需要浸泡12個小時左右才能煮熟。每100克綠豆含蛋白質克,碳水化合物克,脂肪0.5克,鈣80毫克,磷360毫克,鐵毫克。它還含有胡蘿蔔素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維生素e 煙酸和...

為什麼粉條煮不爛紅薯粉煮不爛是怎麼回事

現在食品安全是非常受到關注的乙個話題,很多不健康的食物正存在 於我們的餐桌上。各位朋友一定要擦亮眼睛,找出有害食物,保護家人的身體健康。現在很多市面上賣的粉條回家一煮都不會爛,這可不是健康的粉條。其中很可能新增了大量的明礬。有業內人士介紹,除油條外,粉條粉絲中也有可能加入明礬,以增加彈性,不易煮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