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能兼任監事

2021-09-16 06:41:23 字數 5224 閱讀 9997

1樓:你的合夥人

董事、高階管理人員不得兼任監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五十一條 有限責任公司設監事會,其成員不得少於三人。股東人數較少或者規模較小的有限責任公司,可以設一至二名監事,不設監事會。

監事會應當包括股東代表和適當比例的公司職工代表,其中職工代表的比例不得低於三分之一,具體比例由公司章程規定。監事會中的職工代表由公司職工通過職工代表大會、職工大會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選舉產生。

監事會設主席一人,由全體監事過半數選舉產生。監事會主席召集和主持監事會會議;監事會主席不能履行職務或者不履行職務的,由半數以上監事共同推舉一名監事召集和主持監事會會議。

董事、高階管理人員不得兼任監事。

擴充套件資料

第五十四條 監事可以列席董事會會議,並對董事會決議事項提出質詢或者建議。

監事會、不設監事會的公司的監事發現公司經營情況異常,可以進行調查;必要時,可以聘請會計師事務所等協助其工作,費用由公司承擔。

第五十五條 監事會每年度至少召開一次會議,監事可以提議召開臨時監事會會議。

監事會的議事方式和表決程式,除本法有規定的外,由公司章程規定。

監事會決議應當經半數以上監事通過。

監事會應當對所議事項的決定作成會議記錄,出席會議的監事應當在會議記錄上簽名。

第五十六條 監事會、不設監事會的公司的監事行使職權所必需的費用,由公司承擔。

第三節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特別規定

2樓:佘向前

公司董事、高階管理人員不得兼任監事。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擔任公司的董事、監事、高階管理人員:

(一)無民事行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

(二)因**、賄賂、侵佔財產、挪用財產或者破壞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秩序,被判處刑罰,執行期滿未逾五年,或者因犯罪被剝奪政治權利,執行期滿未逾五年;

(三)擔任破產清算的公司、企業的董事或者廠長、經理,對該公司、企業的破產負有個人責任的,自該公司、企業破產清算完結之日起未逾三年;

(四)擔任因違法被吊銷營業執照、責令關閉的公司、企業的法定代表人,並負有個人責任的,自該公司、企業被吊銷營業執照之日起未逾三年;

(五)個人所負數額較大的債務到期未清償。公司違反前款規定選舉、委派董事、監事或者聘任高階管理人員的,該選舉、委派或者聘任無效。董事、監事、高階管理人員在任職期間出現本條第一款所列情形的,公司應當解除其職務。

商業和行業有什麼區別?

3樓:qin沁

行業實際是按類別分的,是按指從事同一類的工作,即為同行業; 商業實際是個很籠統的概念,只要能從中獲得利益的行為即可稱為商業。 比如電腦公司:惠普、海爾、方正等等電腦公司就是同行業,而電腦公司同配件**商、**商等等其他公司之間的行為為商業行為

4樓:丶水滴

他們是一個從屬關係,即商業從屬於行業,簡單的說:網路產品被商家經營並最終以獲利潤為目的,那麼他這種行為就是商業行為。並且是從屬於網路行業裡的,同樣,在網路世界裡有部分技術開發人員專門研究產品技術方面,不以贏利為目的,他們的行為則不是商業所能劃分的,但是他們卻明確的劃分在行業裡面。

5樓:百度使用者

行業主要是指人們所從事的職業。 商業是指以商品交換為主要內容的活動,俗稱“買賣”。所以說行業不包括商業。

商業型別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店鋪模式

一般地說,

服務業的商業模式要比製造業和零售業的商業模式更復雜。最古老也是最基本的商業模式就是“店鋪模式(shopkeeper model)”,具體點說,就是在具有潛在消費者群的地方開設店鋪並展示其產品或服務。

一個商業模式,是對一個組織如何行使其功能的描述,是對其主要活動的提綱挈領的概括。它定義了公司的客戶、產品和服務。它還提供了有關公司如何組織以及創收和盈利的資訊。

商業模式與(公司)戰略一起,主導了公司的主要決策。商業模式還描述了公司的產品、服務、客戶市場以及業務流程。

大多數的商業模式都要依賴於技術。網際網路上的創業者們發明了許多全新的商業模式,這些商業模式完全依賴於現有的和新興的技術。利用技術,企業們可以以最小的代價,接觸到更多的消費者。

(二)“餌與鉤”模式

隨著時代的進步,商業模式也變得越來越精巧。“餌與鉤(bait and hook)”模式——也稱為“剃刀與刀片”(razor and blades)模式,或是“搭售”(tied products)模式——出現在二十世紀早期年代。在這種模式裡,基本產品的****極低,通常處於虧損狀態;

而與之相關的消耗品或是服務的**則十分昂貴。比如說,剃鬚刀(餌)和刀片(鉤),手機(餌)和通話時間(鉤),印表機(餌)和墨盒(鉤),相機(餌)和**(鉤),等等。這個模式還有一個很有趣的變形:

軟體開發者們免費發放他們文字閱讀器,但是對其文字編輯器的定價卻高達幾百美金。

(三)

硬體+軟體模式

蘋果以其獨到的ipod + itunes商業模式創新,將硬體製造和軟體開發進行結合,以軟體使用增加使用者對硬體使用的粘性,並以獨到的ios系統在手機端承載這些軟體,此時消費者在硬體升級時不得不考慮軟體使用習慣的因素。

(四)

其他模式

在50年代,新的商業模式是由麥當勞(mcdonald’s)和豐田汽車(toyota)創造的;60年代的創新者則是沃爾瑪(wal-mart)和混合式超市(hypermarkets,指超市和倉儲式銷售合二為一的超級商場);到了70年代,新的商業模式則出現在fedex快遞和toys r us玩具商店的經營裡;

80年代是blockbuster,home depot,intel和dell;90年代則是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netflix,ebay,amazon和星巴克咖啡(starbucks)。而沒有經過深思熟慮的商業模式則是許多dot -com的一個嚴重問題。

7樓:alison劉淑婷

商業型別如下:

一、ppg的核心商業模式:

ppg的核心商業模式是通過將現代電子商務模式與傳統零售業進行創新性融合。

ppg將現代化網路電子商務模式與傳統零售業進行創新性融合,以區別於傳統的渠道分銷模式,採用更優化的直效營銷方式。

輔助以卓越的**鏈管理的體系,在統一的品牌戰略管理理念下,呈現一種全新的高效商業管理模式。

二、運營性商業模式:

重點解決企業與環境的互動關係,包括與產業價值鏈環節的互動關係。

運營性商業模式創造企業的核心優勢、能力、關係和知識。

產業價值鏈定位:企業處於什麼樣的產業鏈條中,在這個鏈條中處於何種地位,企業結合自身的資源條件和發展戰略應如何定位。

三、策略性商業模式:

策略性商業模式對運營性商業模式加以擴充套件和利用。應該說策略性商業模式涉及企業生產經營的方方面面。

業務模式:企業向客戶提供什麼樣的價值和利益,包括品牌、產品等。

渠道模式:企業如何向客戶傳遞業務和價值,包括渠道倍增、渠道集中/壓縮等。

組織模式:企業如何建立先進的管理控制模型,比如建立面向客戶的組織結構,通過企業資訊系統構建數字化組織等。

商業模式:

是管理學的重要研究物件之一, mba、emba等主流商業管理課程均對“商業模式”給予了不同程度的關注。

在分析商業模式過程中,主要關注一類企業在市場中與使用者、**商、其他合作伙伴的關係,尤其是彼此間的物流、資訊流和資金流。

商業模式:企業與企業之間、企業的部門之間、乃至與顧客之間、與渠道之間都存在各種各樣的交易關係和連結方式稱之為商業模式。

商業模式是一種包含了一系列要素及其關係的概念***,用以闡明某個特定實體的商業邏輯。

它描述了公司所能為客戶提供的價值以及公司的內部結構、合作伙伴網路和關係資本等用以實現這一價值併產生可持續盈利收入的要素。

8樓:默默她狠傷

商業型別模式分為運營性商業模式和策略性商業模式兩大類:

運營性商業模式

。重點解決企業與環境的互動關係,包括與產業價值鏈環節的互動關係。運營性商業模式創造企業的核心優勢、能力、關係和知識,主要包含:

產業價值鏈定位:企業處於什麼樣的產業鏈條中,在這個鏈條中處於何種地位,企業結合自身的資源條件和發展戰略應如何定位;

企業從**獲得收入,獲得收入的形式有哪幾種,這些收入以何種形式和比例在產業鏈中分配,企業是否對這種分配有話語權。

策略性商業模式。策略性商業模式對運營性商業模式加以擴充套件和利用。應該說策略性商業模式涉及企業生產經營的方方面面:

業務模式;企業向客戶提供什麼樣的價值和利益,包括品牌、產品等;

渠道模式;企業如何向客戶傳遞業務和價值,包括渠道倍增、渠道集中/壓縮等;

組織模式;企業如何建立先進的管理控制模型,比如建立面向客戶的組織結構,通過企業資訊系統構建數字化組織等。

拓展資料:

商業模式的概念化有很多版本。它們之間有著不同程度的相似和差異。在綜合了各種概念的共性的基礎上,提出了一個包含九個要素的參考模型。這些要素包括:

價值主張:即公司通過其產品和服務所能向消費者提供的價值。價值主張確認了公司對消費者的實用意義;

消費者目標群體:即公司所瞄準的消費者群體。這些群體具有某些共性,從而使公司能夠(針對這些共性)創造價值。定義消費者群體的過程也被稱為市場劃分;

分銷渠道:即公司用來接觸消費者的各種途徑。這裡闡述了公司如何開拓市場。它涉及到公司的市場和分銷策略;

客戶關係:即公司同其消費者群體之間所建立的聯絡。我們所說的客戶關係管理即與此相關;

價值配置:即資源和活動的配置;

核心能力:即公司執行其商業模式所需的能力和資格;

合作伙伴網路:即公司同其他公司之間為有效地提供價值並實現其商業化而形成的合作關係網路。

泰莫斯定義商業模式是指一個完整的產品、服務和資訊流體系,包括每一個參與者和其在其中起到的作用,以及每一個參與者的潛在利益和相應的收益**和方式。在分析商業模式過程中,主要關注一類企業在市場中與使用者、**商、其他合作辦的關係,尤其是彼此間的物流、資訊流和資金流。

商業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 商: 最早是在共同生活中商(常用生活)品的交換 逐漸演變到有自主經營的金錢買賣(交換) 業:

最早行業是為生存選擇的一種職業 隨著社會發展人們需要的東西也月來越多 變成為有頭腦有膽量人的發財之道 到現在商業的商機無處不在但競爭也是無處不在!

哪些人不宜喝茶?哪些人不能喝茶?

茶葉含有近400種化學成分。飲茶具有提神醒腦 防治疾病 解酒 去煙毒等作用。但是,下列一些人不宜飲茶。1.少年兒童茶葉含有鞣酸,可使食物中的鐵沉澱,並可將二價鐵氧化成三價鐵,使鐵無法利用,造成體內缺鐵。兒童時期如養成了長期飲茶的習慣,易引起缺鐵而導致貧血,影響兒童的智力發育,使其智力 包括理解能力 ...

哪些人不宜吃紅薯,紅薯哪些人能吃哪些人不能吃?

濕阻脾胃 氣滯食積者和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紅薯。1 第一種是濕阻脾胃 氣滯食積者應慎食紅薯。這是因為紅薯比較不好消化,胃腸功能者吃太多容易發生積食的現象,給腸胃造成一定的壓力,因此這類人群最好要少吃 2 第二種人是糖尿病患者。這主要和紅薯的含糖量高有關係,如果糖友一定要吃的話,切記要計算好當天的糖攝入量...

哪些人不能吃禾筍,哪些人不能吃竹筍

一。筍性寒味甘,又含較多粗纖維素,過量食用後,很難消化,容易對胃腸造成負擔,尤其是本身已 患有胃腸道疾病的人不可大量食用,其中患有嚴重的胃及十二指腸潰瘍 胃出血 肝硬化 食 靜脈曲張 慢性腸炎等疾病的患者應忌食。二 過敏體質的人不宜過量食用筍。三 15歲以前兒童尤應注意不宜多吃筍。四 脾胃虛弱者或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