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任工作和從事工作哪個正確,當幹部應當如何在工作中做到正確履職

2021-09-16 06:31:04 字數 2880 閱讀 6775

1樓:

兩個用法都正確。「擔任工作」更側重能力,譬如說某個人能擔任什麼工作。「從事工作」則側重工作的內容,譬如某個人從事了什麼工作。

1、擔任

[ dān rèn ]

擔當某種職務,工作

造句:我在班裡擔任學習委員,就應該拿出最出色的學習成績。

老師決定由我來擔任這場話劇的女主角。

校長一職順理成章由小王擔任。

他想擔任班幹部,又怕影響學習,總是顧慮重重的。

一些老同志擔任了名譽顧問,幫助新幹部搞好工作。

2、從事

[ cóng shì ]

(1)幹某項事業他已經從事**工作多年

(2)處理;處置而行之既久,是又以軍法從事。--蘇軾《教戰守》慎重從事

(3)辦事;辦理事務朝夕從事

(4)官職名品其名位,猶不失下曹從事。--《資治通鑑》其後用兵,則遣從事以一少牢告廟。--歐陽修《新五代史.伶官傳》

造句:現在,有越來越多的青年志願從事環保事業。

姐姐在生物製藥廠從事培養細菌的工作。

為了謀利而驅使童工從事繁重的體力勞動,是違法行為。

爸爸從事銷售工作成績顯著,因而被提拔為銷售部經理。

姐姐大學畢業後,到山區從事教育工作。

2樓:閡俸鶴味墒判

辭職也不一定就是壞事,可能正是因為這次的辭職會找到下次更好的工作呢!而且你天天看著他尷尬難受對你也有影響,離開是非之地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啊

追問 : 或許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可以通用的,側重點不同,一般人們的習慣是擔任***職務,從事***工作,有時,為突出自己的能力,也可以說擔任工作,也就是擔負著一定的責任,不過最好還是按習慣用法,因為大多數人都容易接受

4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的基本意義相同,但是側重不同。「擔任工作」更側重能力,譬如說某個人能擔任什麼工作。「從事工作」則側重工作的內容,譬如某個人從事了什麼工作。

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從事工作正確,應該是擔任xx職務才對

6樓:匿名使用者

擔任**職務,從事**工作。

當幹部應當如何在工作中做到正確履職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保持講政治顧大局的清醒頭腦。

從事任何一項工作,想問題、辦事情、作決策,最關鍵的就是講政治、守紀律、顧大局。在工作中,要進一步堅持正確的政治立場、方向和觀點,增強政治敏銳性和鑑別力,始終做到立場堅定、旗幟鮮明。要堅決維護和切實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經濟工作紀律和群眾工作紀律;要牢固樹立大局意識、全域性觀念,自覺把工作放在科學發展的大局來把握,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好上級部門的各項工作部署,不折不扣地履行好工作職責。

其次,要保持學以致用的優良學風。

學習是乙個人增長才幹、提高素質的必由之路,是做好各項工作的重要基礎。不管是領導幹部,還是一般幹部,都必須以更加積極的態度、更加緊迫的使命感,去努力學習,去深入思考,堅持不懈地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和工作能力。自覺把學習作為一種政治責任、一種精神追求、一種立身之本。

工作中,要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尤其是要牢固樹立和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不斷提高運用科學發展觀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要自覺學習現代科學文化知識,學習相關業務知識,加快知識更新,優化知識結構,向書本學、向實踐學、向同志學、向專家學,不斷豐富做好本職工作的知識武裝和知識儲備;要學以致用,以學習提高能力,把學習的收穫轉化為謀劃工作的思路、促進工作的措施、幹好工作的本領。

第三,要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

有什麼樣的精神狀態,就有什麼樣的工作水平。有什麼樣的工作思路,就有什麼樣的工作成效。當前,隨著國情和世情的深刻變化,作為一名幹部,只有樹立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才能共同完成發展的重任。

在工作中,要保持「三種情感」,這就是要保持幹事的激情、服務的熱情、敬業的痴情。保持幹事的激情,就是要以一名幹部而自豪,以為基層發展盡職盡責而光榮,帶著感情、帶著責任、帶著追求去工作;保持服務的熱情,就是要實實在在為人民服務,認認真真為百姓做事,把群眾滿意不滿意、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保持敬業的痴情,就是要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樹立科學嚴謹和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抓好每一天、幹好每件事。

第四,要保持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

職責面前,態度決定一切。履職之道,貴在實幹。始終堅持不拒絕、不妥協、不推諉和不懈怠的工作原則。

所謂不拒絕,只要群眾提出的要求是合理的,是政策規定允許的,絕不能拒絕。有條件的立即辦,沒有條件的,創造條件去辦。只要政策規定有一線餘地,就要想方設法去解決,把以人為本落實到具體的工作實踐中;所謂不妥協,就是在剛性原則面前,在百姓權益面前,絕不含糊,絕不走樣,絕不會只摘花而不拔刺,絕不迴避矛盾;所謂不推諉,就是在責任面前,在問題面前,不推卸責任,不迴避矛盾,把原則性和靈活性有機結合在一起,想方設法去化解那些看似無解的難題;所謂不懈怠,就是從每一天做起,從每一項工作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腳踏實地、認真負責去工作。

第五,要保持清正廉潔的自律意識。

黨的紀律是每個黨員幹部的行為準則,必須嚴格執行並帶頭遵守。細節決定成敗,小節決定榮辱。在工作中,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時刻算好「經濟賬」、「政治賬」、「名譽賬」、「親情賬」和「健康賬」;要時時處處對自己從嚴要求,從小事、小節、小處做起;要注重培養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堅守做人做事準則,堅守道德底線;要學會拒絕,不被人情和面子所累,嚴格按照黨員幹部的標準要求自己。

在抓好廉潔自律的同時,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履行好一崗雙責職責。

「業精於勤而荒於嬉,行成於思而毀於隨」。認真做好「五個保持」,努力提公升自身素質,切實履行好崗位職責。

8樓:暗流小子

團結大家,把工作做好,做到團隊凝聚力強,紀律嚴明,獎罰分明。

工作和學習哪個重要

我上學期一直徘徊在這個問題中間 可經歷了這半年才發現其實學習更重要 高中進入大學需要過程。大學進入社會也需要過程。這也就把大學分成了兩個階段 瞭解大學和走出大學 也就是學習和社會經驗的兩個階段 或許可以說它們中間是沒有分界點的 進入大學並沒有那麼快的算是進入社會 所以沒有必要馬上去接受更多的社會現實...

人事工作和會計工作哪個有前途

從性格和個方面分析,我認為你適合做會計工作。首先從性格方面看,你做事細心認真,條理性強,循規蹈矩,為人隨和,最主要的是你缺乏創意,個性不怎麼張揚。這種性格是很適合做會計的。但是會計工作太沉悶,一般都對著資料電腦什麼的,性格不張揚的隨著工作會越來越加劇,這個是它的缺點。會計工作是最重視經驗的,而且經驗...

空運操作和海運操作,哪個工作輕鬆

看公司的效益和做的國際線路來決定忙碌程度.簡單的比較,空運比海運稍微輕鬆一點。畢竟空運一票貨的時間短,海運跟蹤的周期長,問題多一些。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o o 相對來說空運進口操作是最輕鬆的,都是 弄好的,只要清關沒什麼問題就ok了。空運出口是最累的,海運訂艙怎麼也要提早乙個星期,但是空運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