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房有哪些人不能申請公租房,哪些人可以申請公租房

2023-05-30 04:10:04 字數 1501 閱讀 3536

1樓:廣東陳家靜律師

以下人群不能申請公租房:申請人未滿18周歲,在主城區不具有穩定工作和收入**,不具有租金支付能力,不屬於**規定收入限制的無住房人員、不屬於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低於13平方公尺的住房困難家庭等。

【法律依據】

公共租賃住房管理辦法》第七條申請公共租賃住房,應當符合以下條件:(一)在本地無住房或者住房面積低於規定標準;(二)收入、財產低於規定標準;(三)申請人為外來務工人員的,在本地穩定就業達到規定年限。具體條件由直轄市和市、縣級人民**住房保障主管部門根據本地區實際情況確定,報本級人民**批准後實施並向社會公布。

哪些人可以申請公租房

2樓:鑽誠投資擔保****

公租房申請條件:

申請人應年滿18周歲,在主城區有穩定工作和收入**,具有租金支付能力,符合**規定收入限制的無住房人員、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低於13平方公尺的住房困難家庭、大中專院校及職校畢業後就業和進城務工及外地來主城區工作的無住房人員。但直系親屬在主城區具有住房資助能力的除外。

1、受理。對申請材料齊全的,申請點應予以受理,並出具受理憑證。

2、初審。自申請點受理申請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初審機構完成初審,提出初審意見。初審合格的提交市公租房管理局複審;不合格的書面告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3、複審。市公租房管理局自收到初審材料之日起7個工作日提出複審意見。合格的進行公示;不合格的書面告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4、公示。複審合格的申請人將在市公租房資訊網上進行公示,內容包括收入、住房等相關情況,時間不少於7個工作日。對公示物件有異議的,市公共租賃房管理局接受實名舉報,並在10個工作日內完成核查。

經核查異議成立的,應書面告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5、輪候。經公示無異議或異議不成立的進入申請人輪候庫,申請人可在公租房資訊網或申請點查詢。輪候期間, 申請人工作、收入、住房及家庭人數等情況發生變化,應主動和及時向原申請點如實提交書面材料,重新審核資格。

3樓:劇天韻

我是一名北體大的在讀生,請問可以申請公租房嗎?

哪些人不能申請公租房

4樓:武嬙

法律分析:不能申請公租房的人:

1、申請人年齡在十八周歲以下,環具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未在本地居住或是在本地沒有穩定的工作,俱備支付租的能力;

3、在本地有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面高於住房保障面積標準;

4、已改受房改房、經濟適用房、公租房或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

5、申請人及共同申請人近兩年有房屋**記錄。

法律依據:《公共租賃住房管理辦法》第七條 申請公共租賃住房,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在本地無住房或者住房面積低於規定標準;

二)收入、財產低於規定標準;

三)申請人為外來務工人員的,在本地穩定就業達到規定年限。具體條件由直轄市和市、縣級人民**住房保障主管部門根。

據本地區實際情況確定,報本級人民**批准後實施並向社會公布。

哪些人可以申請南京公租房

收入符合南京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難家庭認定標準並本人 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南京市無住房的,可以申請南京公租房。根據南京市住建部門下發的 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申請公共租賃住房 第二條 申請條件 一 具有江南六區戶籍滿5年的城鎮居民 二 家庭人均月收入在規定標準以下 現執行標準為 中等偏下收入低於33...

每個城市都有公租房,申請公租房的條件有哪些

5分鐘快速了解公租房申請流程 申請公租房的條件應該是自己名下沒有房子,再就是工作可以支付租金。如果想要申請公租房,那麼一定要有穩定的做。本人無房產或者是房產低於規定水平,再就是工資低於正常水平。申請公租房的條件有很多的,首先必須要成年人。申請公租房的人一般要有固定的工作。就是為了考慮到租房的人能夠交...

如何申請合肥公租房,合肥公租房申請條件 合肥公租房怎麼申請和所需資料

合肥市開發區和工業園區公共租賃住房管理暫行辦法 中規定,公共租賃住房申請條件由各開發區 工業園區結合轄區情況制定。公共租賃住房申請由用人 工 單位統一向所在開發區 工業園區管理機構提出。申請經審核後,由開發區 工業園區管理機構與申請單位簽訂租賃合同。申請單位統一辦理入住手續 繳納租金及相關費用。租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