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能吃蜂蜜,哪些人不能吃蜂蛹跟蜂蜜

2022-12-28 01:30:07 字數 5458 閱讀 3185

1樓:匿名使用者

未滿一周歲的嬰兒不宜吃蜂蜜;

肝硬化患者不能喝蜂蜜;

感冒藥容易和蜂蜜打架,不宜同時服用;

蜂蜜不宜與韭菜、大蔥、鯽魚、豆腐、洋蔥同食;

糖尿病人應在醫生指導下少量服用。

2樓:小小花蜜屋

糖年病人需要在醫生的囑咐下吃,,其他的任何人都可以吃啊,不同的蜜友不同的作用哦,我家裡是養蜂的,有需要可以恢復我哦。

3樓:小鐘養生

什麼人不適合喝蜂蜜?

哪些人不能吃蜂蛹跟蜂蜜

4樓:韋旭華

糖尿病患者、腎病患者、過敏體質的人忌食。

蜜蜂蛹蟲作為一種鮮美的食品,在民間流傳已久,一般為胡蜂、黃蜂、黑蜂、土蜂等野蜂的幼蟲和蛹,在西南地區的很多地方,採食蜜蜂蛹蟲的習俗一直保持至今。

5樓:莘士恩玉珍

蜂蜜可以儲存在陰涼、乾燥處,時間長了,可能會有葡萄糖結晶出來,但不影響蜂蜜質量。蜂蛹一般都是泡在酒中。

6樓:德瑪西不給力

蠶蛹補虛,但有腳氣之人忌食 蠶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多種氨基酸,是體弱、病後、老人及婦女產後的高階營養補品。蠶蛹能產生具有藥理學活性的物質,可有效提高人體內白細胞水平,從而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延緩人體機能衰老。適宜小兒疳瘦者食用;適宜慢性胃炎、胃下垂之人食用;適宜中老年人腰膝痠軟、夜尿頻數者食用。

哪些人不能喝蜂蜜水?

7樓:小鐘養生

什麼人不適合喝蜂蜜?

8樓:碧茹武靜楓

過敏體質或者有內風濕關節炎,或者長期用藥者,未滿一歲的嬰兒不宜吃蜂蜜:蜂蜜中會含有肉毒桿菌,可引起嬰幼兒中毒症狀,小於6個月的嬰兒更容易感染此病。糖尿病人不能服用蜂蜜。

9樓:欽唱夏侯樂巧

小孩不能喝,因為有激素,有乳腺增生或者容易得乳腺增生的女人不能喝。

10樓:墨兒董子墨

有糖尿病的人,腸胃不好容易拉肚子的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滿1周歲的嬰幼兒。

對於小孩子來說,由於腸胃比較弱,所以有不少的東西孩子都不能吃。蜂蜜在經過製作和運輸的過程當中很容易受到感染。由於它們本身的腸胃功能比較弱,而且肝臟的解毒功能也是相當的若,最後就會可能導致嬰幼兒出現過敏、中毒等情況,有時候會產生便秘、食慾不振。

據報道市場上存在著80%的假蜜,我剛吃蜂蜜的時候經常買到假的,後來每吃一款蜜就去做檢測,現在吃的是忠寶椴樹蜜,所有資料均高於一等蜜的標準。

什麼人群不宜吃蜂蜜?

12樓:江城十一郎

蜂蜜,日常生活很常見,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吃蜂蜜。

一定要知道未滿一歲的嬰兒是不宜吃蜂蜜及其製品的,還有患有糖尿病的人、肝硬化患者、還有正在服用感冒藥的人群都是不宜吃蜂蜜的。

未滿一歲的嬰兒不宜吃蜂蜜嬰兒一定要悉心照顧,一定不要在其未滿1歲的時候喂其吃蜂蜜及其製品。蜂蜜在釀造、運輸和儲存的過程中很容易受到肉毒乳桿菌的汙染,而嬰兒抵抗力弱,食入肉毒乳桿菌後,會在腸道中繁殖,產生毒素,這就會引起嬰幼兒中毒症狀,小於六個月的嬰兒更是容易感染中毒。

為了嬰幼兒的健康,還是要建議在孩子沒有滿一歲以前,一定不要讓他吃蜂蜜及其製品。還有父母在日常購買蜂蜜,一定要去商場選擇正規合格的產品。

糖尿病人不宜服用蜂蜜蜂蜜,大家都知道裡面含有大量的糖,糖的成分很高。而糖尿病人主要是體內血糖過高,所以不能直接攝入糖。

肝臟病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避免食用蜂蜜及其製品。

正在服用感冒藥的人群不宜食用蜂蜜蜂蜜的中藥功效雖然不錯,具有潤肺止咳的作用,但是有很多感冒藥都會含有解熱鎮痛的乙醯氨基酚,它遇到蜂蜜會形成一種複合物,影響藥物的吸收率,會減弱退燒的作用。

13樓:田野牧蜂

首先是一周歲一下的嬰兒不建議喝蜂蜜,因為嬰兒的消化系統不健全,腸道菌群不穩定,食用後蜂蜜這種營養豐富的食品,一時消化不了會出現腹瀉的情況。而且母乳中的營養物質已經夠他們生長所需了,因此不建議食用蜂蜜。

另一種就是糖尿病人群,雖然從理論上來說,他們可以食用一些果糖含量高的蜜種,因為果糖可以快速被人體吸收,不影響血糖。但是目前市場中的蜂蜜質量層次不齊,每個人的情況也不一樣,因此到底要不要食用蜂蜜還是問過醫生以後再做決定,不要自行食用的好。

除了以上的人群以外,一般來說是都可以食用蜂蜜的。但是在蜂蜜質量層次不齊的情況下,大家在選購時還是要謹慎的。只有優質的蜂蜜才能達到我們想要的效果,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蜜種哦。

14樓:小鐘養生

什麼人不適合喝蜂蜜?

15樓:安非果子皮

蜂蜜含糖量高,糖尿病患者不能吃蜂蜜,另外多囊卵巢患者也不能吃蜂蜜。

16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糖尿病人不宜食用蜂蜜,嬰幼兒不宜食用蜂蜜,感冒病人不宜食用蜂蜜,肝硬化患者不宜食用蜂蜜。

17樓:秋風體育

第一是患有糖尿病的人,第二是有腹瀉的人。

18樓:乍暖

1、糖尿病人群。

蜂蜜中含有大量醣類物質,且主要是可以直接被人體吸收利用的葡萄糖和果糖,公升糖作用特別明顯,糖尿病人食用後勢必會造成血糖大幅波動,不利於病情控制。

2、痛風患者。

蜂蜜中含有較多果糖,進入人體經腸道吸收進入肝臟,然後代謝為尿酸,同時還會抑制尿酸排洩。新研究發現,果糖攝入增多是痛風和高尿酸血症病率公升高的最要原因。所以,痛風患者要嚴格果糖的攝入。

3、不滿1周歲的嬰幼兒。

蜂蜜在釀造和運輸過程中容易受到細菌的感染,如肉毒桿菌。這種細菌容易在腸道中繁殖並產生毒素,而嬰幼兒的腸胃生理功能較弱,肝臟的解毒功能也相當弱,食用蜂蜜可能引起中毒。

什麼人不宜喝蜂蜜水

19樓:一弦一柱

一、肝硬化患者不能喝蜂蜜。

B肝患者非常適宜喝蜂蜜,因為蜂蜜提供的單醣不需要肝臟分解合成,可以降低肝臟的負擔,但是肝硬化患者卻不能喝蜂蜜,因為會加重肝臟的纖維化。

二、糖尿病人不能服用蜂蜜。

每百克蜂蜜碳水化合物中葡萄糖約為35克,果糖40克左右,蔗糖約2克,糊精約1克。葡萄糖和果糖均為單醣,進入腸道後無需消化可直接被吸收入血,使血糖公升高,蔗糖和糊精略經水解後即可被吸收,因此,蜂蜜的公升血糖作用特別明顯。從這一點來看,糖尿病人是不能服用蜂蜜的。

三、感冒吃藥不可與蜂蜜同服。

很多感冒藥都含有解熱鎮痛藥對乙醯氨基酚,它遇到蜂蜜會形成一種複合物,影響機體對其的吸收速率,從而減弱退燒作用。

四、未滿一歲的嬰兒不宜吃蜂蜜。

蜂蜜營養豐富,是大眾飲食佳品。許多新媽媽也會在嬰幼兒的輔食中加些蜂蜜來調節口味、增加營養價值。不過專家指出,1歲以內嬰幼兒不適合食用蜂蜜。

20樓:小鐘養生

什麼人不適合喝蜂蜜?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糖尿病、肥胖以及一些血脂高的患者不宜食用。三歲以下的小孩子不適合吃蜂蜜。

性涼的人,脾胃不足,痰溼偏盛的人,平時經常痰多,便溏,稍食生冷就腹痛腹脹,所謂「胃寒」的人是不適合吃蜂蜜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味甘、性平。有補中緩急,潤燥解毒之功效。

它能滋潤補虛而潤肺止咳,而且能滑腸通便。

所以便溏、洩瀉或體虛脾弱者宜慎用。

體質寒的人建議最好少喝或不喝蜂蜜。

脾胃虛弱的人喝太多,那就是容易腹瀉,拉肚子的人也別過量食用。

吃蜂蜜忌什麼

23樓:職場小太陽

1.不能用開水沖泡蜂蜜。

蜂蜜中含有活性酶,如果水溫超過60攝氏度,活性酶就會失去活性,很多營養物質就會失去作用。

2.蜂蜜不能與韭菜或豆腐同食。

韭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蜂蜜中的金屬離子會使維生素c氧化而失去作用。同時,由於蜂蜜有潤腸作用,韭菜有纖維素導瀉作用,兩者一起食用,會導致腹瀉。豆腐屬於寒性食物,與蜂蜜同食,也會導致腹瀉。

3.糖尿病人不宜喝蜂蜜。

由於蜂蜜中含有大量的果糖和葡萄糖,容易引起血糖公升高,所以,糖尿病患者禁止食用蜂蜜。

24樓:田野牧蜂

吃蜂蜜並沒有太多的禁忌,蜂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酶類脂類等上百種營養物質,是很好的日常滋補食品,非常適合每日食用幫助滋補調理,可以起到益氣補腎、滋養腸胃、改善心腦血管問題、增強人體抵抗力等一系列作用。值得注意的是,蜂蜜中大量的營養成分較易在高溫下被分解破壞,建議大家選擇60°c以下的溫水沖泡蜂蜜飲用,最大限度的發揮其滋補調理的效用。

25樓:卡爾

豆腐、洋蔥、韭菜、大公尺、鯽魚、衝豆漿、忌開水沖飲、生薑、大蒜、萵苣、大蔥。

總結一下就是:辛辣味道的(洋蔥、韭菜、蔥、姜、蒜)容易一起吃的(豆腐、豆漿、大公尺、鯽魚、萵苣)另外,不可太熱的水沖服。

26樓:

水溫不要超過50度,高血糖患者不要飲用太多。

27樓:匿名使用者

溫水沖服,過敏者慎服。

什麼人不能吃蜂蜜?

28樓:市幻楓斯豆

三類人不宜喝蜂蜜。

隨著天氣變暖,氣溫公升高,人們往往喜歡買些蜂蜜吃,可是如果飲用不當,也會引發疾病。

喝蜂蜜又喝豆漿可引起腹瀉。

有位張小姐因經常加班,感到有些上火,就買瓶蜂蜜泡茶喝,但在上週,她出現腹瀉。經醫生檢查後認為,腹瀉是因為食用蜂蜜不當引起的。因為她除了喝蜂蜜外,還經常喝豆漿,但蜂蜜不適合與豆製品搭配,否則易引起腹瀉。

三類人不宜喝蜂蜜。

一是1周歲以下的嬰幼兒。由於嬰幼兒很容易便秘,有的家長會在奶粉中摻入蜂蜜來喝,這是不當的。因為灰塵和土壤中往往含有肉毒桿菌,蜜蜂在採花粉釀蜜的過程中,有可能把被汙染的花粉和毒素帶回蜂箱,微量的毒素可使免疫力弱的嬰兒中毒。

此外,蜂蜜中包含的複雜成分也會導致孩子過敏或者其他不良反應;二是糖尿病患者。因為蜂蜜含有大量單醣,很容易進入血液,會加重病情;三是胃寒,容易腹瀉的人。

此外,蜂蜜跟以下幾類食品不能搭配,否則容易引起腹瀉:一是豆製品。蜂蜜屬於酸性食品,容易和豆製品中的多種礦物質、植物蛋白、有機酸等發生反應,產生不良物質。

二是韭菜。韭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容易被蜂蜜中的礦物質銅、鐵等離子氧化而失去作用。三是性涼食品,如西瓜、絲瓜等。

29樓:小鐘養生

什麼人不適合喝蜂蜜?

30樓:堂越孟達

糖尿病人和嬰兒忌吃蜂蜜。

因為蜂蜜含糖量高,糖尿病人食用了會增加人體的糖分含量,使病情加重。而嬰兒不宜吃蜂蜜是因為蜂蜜中含有「肉毒梭菌芽孢」,嬰兒腸道內微生素生態平衡不穩定,機體抗肉毒梭菌芽孢的屏障尚未建立,致使食入的芽孢得以在腸道內定居並產生毒素。

31樓:阿拉貢大帝丶

糖尿病患者。胃寒。和1周歲以下的嬰幼。

哪些人不能吃禾筍,哪些人不能吃竹筍

一。筍性寒味甘,又含較多粗纖維素,過量食用後,很難消化,容易對胃腸造成負擔,尤其是本身已 患有胃腸道疾病的人不可大量食用,其中患有嚴重的胃及十二指腸潰瘍 胃出血 肝硬化 食 靜脈曲張 慢性腸炎等疾病的患者應忌食。二 過敏體質的人不宜過量食用筍。三 15歲以前兒童尤應注意不宜多吃筍。四 脾胃虛弱者或婦...

哪些人不能吃黑芝麻,哪些人不能吃黑芝麻

黑芝麻對於患有慢性腸炎 便溏腹瀉者忌食,吃芝麻固然是對頭髮好,但是吃多了會加速禿頭,黑芝麻吃過多會使內分泌紊亂,引發頭皮油膩導致毛皮枯萎脫落。黑芝麻是一種非常很好的食物,它的味道香醇,直接吃或者磨成粉都可以,但是芝麻也分為黑芝麻和白芝麻,這兩種芝麻都含有很高的營養物質。少吃點,適量吃,久病的坤人還是...

上海哪些人不能吃膏方,哪些人不能吃燕窩?

上 海中 潭中 醫 科的劉 春 天老中醫指出 儘管膏方服用的物件不同,體質 病情不同,但總的要求是以平和為準,在 辨證論治的原則指導下,切合個體,不應該會出現不良反應。但是,也有少數人服用膏方後,會出現這樣幾種不適 1 滋膩呆胃,納食減少。有的不思納食,腹部脹滿。2 齒浮口苦 鼻衄 面部公升火 大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