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管理與治理的聯絡與區別,簡述經營與管理的聯絡與區別?

2021-09-16 06:40:21 字數 1135 閱讀 334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辯論這個話題嗎?

簡述經營與管理的聯絡與區別? 30

2樓:匿名使用者

經營在英文世界的原創管理科學裡,沒有具體對應的,出處的原文。

管理有的。

原文叫做:management science

我們,引進的世界先進科技的時候,有很多人的思路不清楚;有很多人妄想自己是世界最聰明的,主觀臆想裡,把原文,改變了很多。

這裡的問題在於:

世界最落後的國家,彷彿是久旱逢甘雨;他鄉遇故知,一樣的,只要是有任何的先進的東西進來,都一哄而上。就這這麼恍恍惚惚、懵懵懂懂、迷迷茫茫、馬馬虎虎、東東西西的難得糊塗裡,引進的生產的內容,還是因為,理工類的科學的實物,無法篡改,而就,如同蒲公英的種子,即使是隨風飄落的,也就種下了美麗。

我們的生活,有了極大的改善。

但是,對於:

1、客觀、正確地翻譯世界先進國家的語言;

2、對於正確把握世界最先進的一切;

3、對於從落後的地方去學習世界最先進的範例和案例。

還是應該,以最大忠誠的心智,以民族的利益和人民生活的提公升為己任,不負天命;以身作則,要學習和引進的時候,就好好的把工作作對、做好。

對,不管如何,已經對我國,和我自己的生活的進步做出了貢獻的老前輩們,謹質疑最崇高的敬意!

前世不忘後事之師

3樓:匿名使用者

經營與管理從邏輯學的角度來說屬於內涵相交,外延包含的關係。經營管理,經營總是和管理在一起,它們的內涵有相交的地方,但經營活動的外延要大於管理活動。經營活動包括:

生產,銷售,研發,人事,財務和對這五方面進行的管理。經營活動包括管理活動,但管理活動不能等同於經營活動。

「治理」與「管理」的區別和聯絡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治理與管理的關係就像醫生的職責和**的職責的關係一樣。醫生負責制定**方案,用什麼方法、用什麼藥、用量多少及相關事項等。**負責按**方案去落實。

醫生做的是治理,**做的就是管理,兩者的目的是一致的,都是為了治病救人。

5樓:lucky樹

治理是指把環境治理,整理是指把東西整理一下

簡述管理會計與財務會計的區別與聯絡

管理會計與財務會計的區別不僅體現在工作目的和內容上,更體現在思維方式上。由於我國絕大部分的財務人士長期從事財務會計工作,因此當他們在從事管理會計工作時,必須注意並克服用財務會計的思維方式來進行管理會計工作。本文總結了管理會計與財務會計的六大區別,希望能夠幫助欲轉型或已經轉型為管理會計的財務人士轉變思...

簡述機器與機構的區別與聯絡,機器與機構的區別

機器是由各種機構所組成,可以完成能量的轉換,或做有用的功 如,內燃機,刨床等。而機構則僅僅是起著運動的傳遞和運動形成的轉換的作用。如,內燃機的凸輪機構,刨床中的齒輪機構。從實現運動的結構組成的觀點看,機器和機構之間沒有區別,因此用機械一詞作為它們的總稱。因此機械一詞沒有實質意義,只是作為研究機構和機...

簡述意志與認識,情緒情感活動的區別和聯絡

我找到你了,這個問題在網上你是找不到答案的呦。下午到我辦公室一趟。1 情緒情感,過程與認識過程的區別和聯絡 區別 i 反映的性質不同 認識過程是人腦對客觀事物內在聯絡 規律 的本質的反映情緒情感過程是人腦對自身需求 態度 的主觀體驗ii 發生方式不同 人的認識過程的發生方式在一定程度上具有隨意性 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