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異地婚姻的孩子教育,感情信任,家庭養老等問題

2021-09-15 02:11:34 字數 5940 閱讀 3986

1樓:

你這問題太大了 國家都解決不了 你來這裡估計也找不到答案 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異地孩子的管理倒是簡單些,找乙個正規的民辦軍事化管理學校,採用月託制就可以了;關於感情信任的問題,這需要夫妻雙方首先要互相信任、互相尊重;其次是理解對方,堅守職業道德與道德操守,要對家庭的所有成員負責,給孩子乙個健康的家庭環境;至於養老,要看雙方的經濟基礎及老人的意願,多與老年人溝通,盡力做好子女應該做的孝道就可以了。

其實最難的是感情信任的問題,這跟雙方的結合、彼此之間的感情、以及彼此之間在對方心目中的位置等等都有關。作為女人要學會自理,學會適應沒有丈夫的孤獨,盡量做一些有益於夫妻之間的事情,合理安排自己獨居期間的交友物件,要知道近朱者赤!作為丈夫,也要適應沒有妻子的寂寞。

偶爾可以抽菸喝酒,但最好不與異性接觸,那樣難免不擦出火花。

3樓:炫筱沫

一條條說吧.

孩子教育問題: 異地婚姻,分幾種情況,如果家長都在外地,那麼孩子如果由你們的父母來養的話,對孩子的成長是不利的,但是如果不能解決,也是沒辦法的事.另外乙個就是家長一方在外地,孩子由一方教育..

也不好.孩子必須是父母雙方共同教育才是最好的選擇.所以,你這個問題,問了也白問..

因為你如果能解決這些現狀你也就不用提問了

感情信任問題:信任對方,只是你一廂情願,歸根結底是信任和自覺兩點,一方信任,一方自己不自覺...最後只是個笑話.

一方自覺,一方不信任,那也沒用.你說呢?你**打的再多,探親的次數再多,男人出軌,女人出軌也就那麼一會兒的事..

所以需要靠信任和自覺.

家庭養老:這個我無發言權..我不知道.你問其他人吧.

單親家庭的孩子在面對感情時,會不會受到家庭影響呢?

4樓:難耐

單親家庭的孩子肯定是會受到影響的,他們在接觸和對待感情的時候會不禁的想起自己父母的事情,父母離異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單親家庭成長的孩子對待感情會更加謹慎,因為他們害怕延續自己父母的錯誤,所以更加期待自己婚姻的完美。

6樓:匿名使用者

單親的孩子在原生家庭裡邊對自己的感情觀和愛情觀是有一定的影響的。如果父母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注重孩子的乙個心理健康教育,那麼這種影響會相對來說小很多。

7樓:kingstar昔年丶

我覺得單親家庭的孩子在面對感情時肯定會受到家庭的影響,因為父母的感情就是失敗的感情,單親孩子在面對感情時會不由自主的想到父母的感情,因而會變得畏懼。

8樓:樓晚晚

我覺得會的吧,從小收到的教育,都是單方面的,對於感情問題會有點排斥吧,還會恐懼。

9樓:匿名使用者

會啊,多多少少肯定會有影響的,從小受到的家庭溫暖就不一樣,可能多多少少會少一點安全感,在感情面前可能也會退縮,不像正常家庭那樣。

10樓:漂亮的煎餅果子

肯定會有一定的感情問題,她們他們在感情上也會有一定的缺失,對待事情都會有變化,肯定也可害怕會經歷自己父母那樣的婚姻。

11樓:liu愛你啊

我覺得會有一定的影響吧,畢竟單親家庭不管是對孩子在情感上還是在教育上,都是少了乙個教育者和疼愛者的,而且單親的還在情感上可能會存在一點害怕的思想。

12樓:敏

單親家庭對孩子心理是有一定影響的,他們會沒有勇氣去愛,不敢愛,更加不相信婚姻,他們怕再跟父母一樣會受傷害,所以一定要保護孩子的心理安全。

如何解決孩子的教育問題,孩子總是不聽話,怎麼教育?

1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犯錯後,我們做父母的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確實比較困難,但是為了孩子,我們應該跟孩子一樣,重新成長一回。幫助孩子修正錯誤才是根本目的。尋找正向積極的方法解決問題,遠比情緒上對孩子的壓制來的重要和高效,我們要耐心地花時間和精力來尋找。

楊瀾在談子女教育時說過,不要做情緒化的媽媽。

可是現實生活中,在遇到孩子調皮搗亂不聽話時,爸媽們還是會忍不住心裡的無名火,「你再不聽話我生氣了啊!」,或是直接就朝孩子發火。

『1』用「生氣」來讓孩子聽話,危害大

表面上看用「生氣」的方法確實能鎮住孩子一時,可是父母常常用情緒控制孩子,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

孩子年齡小,看到父母生氣會以為父母不愛自己了,長此以往,容易形成消極的性格,自卑、憂鬱、因缺乏安全感而害怕與人相處。

在這種心理作用下,逐漸形成討好型人格,自我價值低。為了不惹別人生氣總是壓抑自己的真實想法和需求,內心充滿矛盾。

另一方面,孩子也愛學著父母生氣,硬碰硬,生悶氣不理你,到時候就更拿他沒辦法。

有些家長吐露心聲:「我也不想發火啊,可是不這樣做管不住他呀。」可是什麼時候開始,教育孩子只能靠父母發脾氣才起作用呢?

『2』溫和也可以很有力量

有理不在聲高。父母總是企圖以高壓態度、大喊大叫讓孩子聽話,是不是一種欠缺教育方法的不自信表現呢?

其實,溫和的態度也可以有力量,而且這種力量比父母生氣,大喊,憤怒,暴躁,強逼,威脅,恐嚇等的方式還要強大。

心理學中有個著名的「南風效應」:南風與北風比威力,他們約定,看誰能把行人的衣服脫下來。

北風吹出巨大的刺骨寒風,行人卻因寒冷把衣服越裹越緊;南風出馬了,它徐徐的吹,溫暖的吹,直到風和日麗,行人感到熱都脫掉大衣。南風勝利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溫暖勝於嚴寒。

父母在教育孩子時也是如此,應注重順應孩子的內在需要,啟發孩子自我反省,從而讓孩子達到行為上的自覺。

「寒冷」的「生氣教育」,只會讓孩子把內心封閉地更緊。

『3』冷靜下來,控制情緒

當面對孩子不聽話的情況,別輕易生氣,你應該從這幾個方面開始改變:

面對孩子不聽話、犯錯,重點是讓孩子明白自己**不對,應該怎麼做。

情緒的發洩只能滿足自己一時之快,對於解決根本問題沒有積極的作用。有時反而會讓孩子混淆重點,只關注到大人的情緒而非自己的行為。

所以父母首先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用平和而堅定的語言和聲調來和孩子溝通問題。在這種情況下,孩子才能最大程度聽進去大人的話。

14樓:六紅紙

孩子不聽話主要有父母的教育有關,可以通過以下的方式進行疏導。

第一招,做作業的時間不宜過長。

第二招,放大孩子的優點。

第三招,學習不可操之過急。

第四招,讓他把喜歡的女孩帶回家 。

第五招,先讓孩子玩個夠 。

第六招,刺激她,使他全力以赴。

第七招,正話反說。

第八招,經常改變學習環境。

第九招,列乙個功課計畫表。

第十招,先讓孩子做擅長的功課。

第十一招,讓孩子自己抽籤決定。

第十二招,別在孩子面前評判老師。

15樓:枕邊吹風會

如果遇到孩子不聽話的情況,在這種時候我們更應該沉著冷靜,問清楚孩子內心裡面到底是怎麼想的?她為什麼不聽話?使他對我們的管理有牴觸呢?

還是對費解的**抵擋不住呢?還是一種心理的叛逆期,還有感覺,只以自我為中心,等弄好這些問題以後,我們再去給他制定乙個合理的教育思路就可以了。

16樓:蕭蕭

天底下的父母都抱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的心願,滿腦子的教育理論對孩子仍舊不起作用的時候,黔驢技窮,情緒爆發也會對孩子下手。因為「知識改變命運」還是被大家廣泛認同的,不管孩子的想法、感受是怎麼樣的,哪怕是痛苦的,也只管使勁學習,能學好就行了。事實上這樣真的行得通嗎?

當一件事情被迫重複機械地去做的時候,我相信不只是孩子,任何人都會感到反感、牴觸。那麼問題就來了,我們應該如何去引導孩子的學習中找到樂趣,愛上學習呢?

叔本華說:「乙個人越有思想,樂趣就越多。」樂趣總是涉及個人力量的使用,幸福就存在於一連串的樂趣的重複中。

現在的孩子學習為什麼沒有樂趣?其中乙個重要原因是,學習過程不太強調「思想」。而更多強調的是重複性、機械性的行為。

一種型別題目要做幾十遍,一篇文章記住就行,錯字寫了幾次還是錯字……??老師們大多也少談思想,更多談的是問題,是技巧。常回答的「是什麼」、「怎麼用」,不回答「為什麼」,「怎麼來」。

雖然理解老師也是凡人,教學壓力太大,工作事務太多,無法多提要求。但孩子無論怎樣都要學會思想,特別是學習的思想。比如語文有語文的思維方式即人文素養如何汲取,數學有數學的思想即數形如何結合,英語的思想則是如何掌握第二外語。

當孩子能用這些思想去學習的時候,學習的樂趣就自然出來了。然後重複學習、重複思考就成了幸福。乙個覺得學習是幸福的孩子,將給父母帶去多少幸福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總是不聽話,這個時候要考慮一下是不是家長的教育出現問題了,有時候溝通不當和盲目的批評,都不一種行之有效的好辦法,家長要注意自己的孩子是什麼性格的,那種方式孩子更能容易接受,也需要一些很專業的教育方式,建議家長可以找一下那種心理輔導機構看一下,幫助是很大的,以前有個全知教育,家長可以了解一下。

18樓:

父母是最好的老師,你想要什麼樣的孩子,你和你愛人就一定要做到那樣!現在的孩子都有自己的思想,家長最好站在孩子的立場去想想,如果是我們自己,會去聽爸媽的嗎?然後,你就會知道該怎麼做了。

另外,家長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別再孩子面前動不動發脾氣,這很重要。

1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總是不聽話,就要教育家長了,言傳身教嘛

20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不了。

為何要聽你的話?

你先教育自己就好了。

21樓:江風一清

孩子不聽話有多方面的原因,比如家庭環境、與同學的關係等,你提出的問題太籠統,沒有指向,不好回答。

建議找出不聽話的原因,才好作出對策。

22樓:橘子洲頭看橘子

為人父母者,不僅僅是在衣食上關心孩子,教育孩子才是重中之重。相信很多父母都會教育孩子不要偷盜,還會給孩子講小時偷針大來偷金的故事。

但是,很多父母不會教導孩子關於性的問題。因為性難以啟齒。有時候就一句話交代了事,說:

你不要看黃色。交代完後就不聞不問了。這樣簡簡單單的一句話,你確信孩子就聽你的話了嗎?

很多孩子有性幻想往往是從三四年級就開始了,有的更早。大概十歲左右就有了性幻想,就會想一些讓大腦興奮的事情,雖然這個時候他還不知道手淫,**啥的。人都有一種本能,就是追求快樂逃避痛苦,小孩子也這樣。

當他想著某些能令他興奮的事情(其實就是意淫),他自然會不斷的往這方面去想。精神藥品能讓人依賴,就是因為它能讓大腦興奮,讓大腦爽嘛。凡是令人爽的東西都會讓人上癮,意淫手淫也一樣。

上網打遊戲也讓人爽,所以經常上網的人會有網癮。

其實,絕大多數人都意淫過,手淫過,但每個孩子不一樣。有的孩子知道這些事情不好,就會極力控制自己,知道小孩子是不可以做這些事情的。但還有一部分孩子他不知道這是不好的,或者他知道,但是他自控能力很差,還是會把持不住自己。

手淫過後都有負罪感,相信每個手淫過後的人都會說下次再也不這樣做了,可下次慾望來時,他還是手淫了。如果僅靠一絲負罪感就能讓孩子不再手淫,那世界上就不會有那麼多孩子因為手淫而傷身了。

小孩子他不知道手淫有什麼危害,他也不知道這樣做是對是錯。因為追求快樂的本能,會讓他一直手淫下去。而且網上某些大神說適度手淫無害,這讓孩子更加肆無忌憚的手淫了。

孩子手淫到了初中,高中,成績就會直線下滑。本來在班上排前幾名的,手淫後成績排倒數幾名了。孩子一旦手淫,而又沒有人告訴他利害,他就往往會沉溺其中無法自拔。

整天都在想這樣的事情,整天都讓大腦處於興奮中,大腦都混亂了,不再清晰了,自然記不住東西,成績下滑了。

孩子有沒有經常意淫,手淫,其實也很容易檢查出來,就看父母上不上心了。意淫生理就會有反應,***就會分泌東西出來,沾在**上,幹了就會有斑。給孩子洗**的時候看上面有沒有斑就知道孩子有沒有意淫,手淫了。

意淫的話斑很小,**射在**上,斑就很大塊。有的孩子**不射在**上。其次看孩子的成績是不是下降的很嚴重,考察孩子的記憶力是不是好,思維是不是好都可以觀察的出來,有時候觀察孩子的靈性都可以觀察出來,所以父母只要多留意,就能知道孩子有沒有經常意淫,手淫啦。

如何解決異地戀的問題,對於異地戀問題,要怎樣解決?

其中一方放棄工作。如果兩個人是在異地的戀愛,而在情感公升溫之後,兩個人無法忍受長期的分離時,個人認為比較好的一種出來方法就是其中一方放棄當下的工作,選擇到另一方所在的城市發展。雖然離開舊居的人犧牲挺多的,不過當兩個人可以在一起開開心心的生活時,這種付出也就可以接受了。故而,如若你們看重這一段戀愛的話...

如何解決孩子早戀問題,如何處理孩子早戀問題?

10後都已經開始統治小初中了,對於孩子逐漸萌芽的早戀情緒,80後90後父母是如何對待的呢?早戀一直是家長頭疼的問題 在處理孩子早戀有乙個前提,家長都需要明確乙個觀點 早戀並不是洪水猛獸!很多家長一聽說孩子早戀便怒不可遏,恨不得將孩子暴打一頓,以期拉回 正途 其實這類家長對 早戀 的定義就是錯誤的。很...

如何解決家庭教育中家長的問題與困惑

我想,家庭教育遇到的最大的問題,就是家長的理念不對。會有各種各樣的表現。但結果會比較統一,就是跟孩子無法交流。造成代溝的出現。我感覺,家長也是需要學習的。不是因為是家長說的都正確。主動學習之後,才會發現,不僅在知識方面。所以,理念不對不怕,主動去學去改變,只有改變了自己,才會有希望改變孩子 家庭是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