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納稅企業的印花稅,是購貨合同和銷貨合同金額的和乘以印花稅率嗎。請幫忙解答

2021-09-15 01:54:45 字數 986 閱讀 125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是按照銷售額乘以稅率繳納的,不是進銷金額的和,那會翻番的

2樓:四相具足

您的購貨合同與銷貨合同是寫在同乙份合同內嗎?購貨合同要貼印花、銷貨合同一樣要貼印花,那是兩回事!

是的,要分開算,都要交印花稅。

印花稅是對經濟合同貼花,請參考印花稅法第二條:

下列憑證為應納稅憑證:

1.購銷、加工承攬、建設工程承包、財產租賃、貨物運輸、倉儲保管、借款、財產保險、技術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質的憑證;

2.產權轉移書據;

3.營業賬簿;

4.權利、許可證照;

5.經財政部確定徵稅的其他憑證。

您所提問的,其實有點模糊,如果直接按帳上金額就去買印花**,固然可行,但是,印花**要貼在合同上、如果用彙總的,最起碼也會有合同清單,而不是直接用帳上金額去算,這種方式只不過是一種概算,不是真正的印花稅。

直接把印花稅交了,不能等同事就辦好了,還得銷花:

第六條 印花**應當貼上在應納稅憑證上,並由納稅人在每枚**的騎縫處蓋戳登出或者畫銷。

您要這樣交稅也行!印花稅暫行條例第二十四條 凡多貼印花**者,不得申請退稅或者抵用。

多交稅無妨!但是您得知道數字怎麼來的,是哪幾份合同加出來的!

如果要談深一點,第二十四條是違反徵管法的,算是無效條款,您可研究一下。

購銷合同印花稅 是購貨合同和銷貨合同都要交稅嗎

3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對,購銷合同包括銷售合同和採購合同。

銷售合同按照銷售收入額×一定比例確內定合同金額,依照萬分之容三的稅率計算繳納,採購合同按照採購金額×一定比例確定合同金額,依照萬分之三的稅率計算繳納。

一定比例由各省、直轄市、自治區地方稅務局確定,你可以諮詢主管地稅機關,也可以撥打12366諮詢。

4樓:匿名使用者

都要繳的,按照合同金額萬分之三計繳

一般納稅人企業所得稅稅率是多少,一般納稅人企業所得稅怎麼計算

全月應納稅所得額不超過3000元 稅率 3 速算扣除數 元 0 全月應納稅所得額超過3000元至12000元 稅率 10 速算扣除數 元 210 全月應納稅所得額超過12000元至25000元 稅率 20 速算扣除數 元 1410 全月應納稅所得額超過25000元至35000元 稅率 25 速算扣除...

什麼是具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的企業

滿足以下條件,經稅局核准認定後,企業即具備了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 一 申請人具備以下條件之一,均應申請認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1 年應稅銷售額達到或超過以下標準 1 工業納稅人 從事貨物生產或提 稅勞務的納稅人,以及以從事貨物生產或提 稅勞務為主,併兼營貨物批發或零售的納稅人 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 以下...

一般納稅人增值稅的稅率是多少,一般納稅人 普通增值稅發票 稅率是多少

稅人銷售貨物 勞務 有形動產租賃服務或者進口貨物,除本條第二項 第四項 第五項另有規定外,稅率為17 納稅人銷售交通運輸 郵政 基礎電信 建築 不動產租賃服務,銷售不動產,轉讓土地使用權,銷售或者進口下列貨物,稅率為11 1 一般納稅人0 徵收率的適用行業為進出口貨物 2 一般納稅人6 徵收率的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