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兩歲半送到幼兒園,一開始每次去都很高興,自從一次生病後

2021-09-15 02:11:34 字數 1886 閱讀 7411

1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可能有點多慮了。

幾乎每個生病的孩子,都會面臨再上幼兒園時的抗拒狀況,因為他們在生病的時候,備受父母的呵護,在家裡很自由,到了幼兒園,這些自由和呵護沒有了,孩子們都會抗拒上幼兒園的。

但是,由於每個寶寶面對的父母態度不一樣,寶寶需要調整的時間也不一樣。如果父母態度堅決,寶寶能很快就不哭鬧,正常上幼兒園,但是,如果父母比較寵愛,對寶寶的哭鬧比較焦慮,孩子反而需要很長的時間來重新接受幼兒園。因為孩子能感受到大人的心情,大人焦慮內疚,孩子就會覺得幼兒園不好,自己有理由抗拒。

否則,孩子就會覺得上幼兒是很正常的,反而能坦然接受幼兒園。

所以,媽媽要鎮定一點,不要有其他的想法,正常接送孩子去幼兒園就好了。我見過最嚴重的乙個孩子,生病後,有半年多的時間,不能聽別人提幼兒園,否則就又哭又鬧,最後家長實在沒辦法,硬下心來送到幼兒園去,媽媽一離開,她馬上就好了,再也不哭了。而這之前,她折磨了媽媽那麼久,這讓媽媽很想不通。

最後多說一句,關於離婚,媽媽不要有任何的內疚,不要覺得對不起孩子,沒有給孩子乙個完整的家庭,因此,希望能彌補孩子。孩子需要的愛是要適度的,過於愛孩子,其實就是對孩子能力的抹殺,和對孩子生活狀況的不自信,不相信孩子現在靠自己就能享受很好的生活,而是出於彌補的心理,補償孩子生活中的缺失。孩子很聰明,他會感受到的,所以行為會變形,有行為問題。

所以愛孩子,就樂觀的生活,孩子的生活狀態,完全取決於媽媽的心態和狀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原因一是在幼兒園孩子會有一種約束感,不如在家裡放鬆。二是有被忽視的感覺。

您要堅持送您的孩子去幼兒園,當她發脾氣說不要去的時候,您一定不要訓斥她,那樣只會起到乙個反面的作用,您可以試著轉移一下孩子的注意力,比如和她談談今天的開心事或者談談今天晚上回來的計畫。另外,平時要多和孩子交流,讓孩子講講在幼兒園開心的事,引導孩子喜歡上幼兒園。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應該是受了一定的傷害 所以沒有安全感的如果是可以的 最好是有媽媽自己接送 或者是暫時的 不要見爸爸如果見爸爸  最好是選擇星期天 或者是別的時候別看孩子小 但是 對於小的時候的一些傷害 都是記得很清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的答案就在我的空間日誌裡,裡面有很詳細的內容,並且還有很多你需要知道的知識,我的個人空間值得 **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小寶寶已經在幼兒園上了乙個學期,而本學期卻出現不願意上學的表現,你可以到幼兒園了解一下,看是否因為換了老師或者換了班級,小孩子需要重新適應新的環境所以會有不適應感。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應該和寶寶多聊聊,問問他為什麼不願意去幼兒園。然後你可以和寶爸抽出一天的時間一起去送寶寶。

7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就在我空間日誌裡面寫得十分清楚,去瞧瞧吧,這裡說不清楚,點右下角我名字進去就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正在學習和總結這幾年的育兒經驗,也許能幫到您!

9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證明同時使用收腹帶和盆骨帶腰圍更能恢復窈窕!!!

10樓:匿名使用者

讓爸爸有時間的話多陪陪寶寶,

11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哄吧,可能有點缺乏安全感。

1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在我空間日記裡面寫的比較清楚,去看看吧,這裡說不清楚。點右下角我名字進去就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父母離婚關係不大,去幼兒園的孩子都有這樣的過程,堅持送,孩子慢慢就會適應幼兒園的生活。

乙個小男孩從上幼兒園到小學中學爸爸都來接可到大學他卻奇怪爸爸為什麼不來接他了?

孩子兩歲半和三歲上幼兒園有什麼區別

上週坐公車的時候碰到兩位媽媽在討論寶寶上幼兒園的事情。一位媽媽說自己的寶寶過完年就兩歲了,到了下一年9月份兩歲半就要放到幼兒園去,可是另一位媽媽說,她不想讓寶寶那麼早就去上幼兒園,怎麼著也要等到寶寶三歲再去上。這兩位媽媽就寶寶上幼兒園了激烈的討論,堅持兩歲半上幼兒園的媽媽覺得不就半歲之差嘛,應該沒什...

孩子兩歲半了,上幼兒園不愛和別的小朋友玩,不愛說話怎麼辦

寶寶在幼兒園不和小朋友玩,多半是這4個原因,家長快看看 孩子膽小,上幼兒園不愛說話 不跟小朋友玩怎麼辦?像這樣可能是天生的性格,也可能是從小生活的範圍小接觸的人少。我覺得無論是什麼原因,孩子小可塑性的特別強。多讓他看看小朋友在一起玩耍,讓他也能從中得到快樂,在試著和比較喜歡的小朋友接觸。這需要時間,...

女兒兩歲半,早上不願意去幼兒園,老是哭,大人走了就不哭了,怎

孩子不肯上幼兒園怎麼辦?星知計畫 遇到這種情況,就更要堅持天天送他去幼兒園,態度要堅決,要說 明天該去幼兒園了,不要說 明天去幼兒園好不好 也不要哄騙孩子或者答應孩子的不合理的要求。即使孩子天天哭鬧也不能動搖,把孩子送到幼兒園交給老師時要立刻轉頭走,班裡的老師會有辦法安慰孩子的。不要你出兩眼淚汪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