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驕傲自大的孩子,父母該如何解決?

2023-01-31 15:45:02 字數 4954 閱讀 9039

1樓:佩佩

做為爸爸媽媽應耐心地教育小孩,讓小孩子掌握合理地評估自身,既了解到個人優點,又見到自身的不夠。爸爸媽媽還必須標準小孩的個人行為,催促他們糾正驕傲自大的壞習慣,告知小孩在交朋友中應當怎麼做和不應該怎麼做,並多方面練習和具體指導,那樣,小孩才會得到我們的熱烈歡迎。

2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對於驕傲自大的孩子,做父母的應該適當的進行挫折教育,讓他知道人外有人的道理,並且正確的引導,他樹立良好的習慣和觀念。

3樓:夜雨待春風

對於特別驕傲的孩子,我們可以給他乙個適當的小小的教訓,比如說讓他做乙份試題,看他能不能做得很好,如果做的不好。可能他也會進行反思。

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可以讓孩子去參加一些比較大型的比賽,讓孩子認識到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其次還要進行適量的打擊教育,讓孩子知道自己也有不足的地方;也可以通過一些書籍,讓孩子知道謙虛才是美好的品德。

5樓:劉心安兒

父母這個時候一定要給孩子樹立特別好的榜樣,也需要和孩子進行溝通,要讓孩子意識到他這種行為非常的不合理,這樣的話就會影響社交能力,也要讓孩子保持一顆平常心。

6樓:魔域輔助工具

對於驕傲自大的孩子,父母首先要耐心的教導孩子,讓他端正態度,客觀的評價自己,發現自己的缺點。然後小小打擊一下他驕傲自大的心裡。

7樓:浩海永寧

對於驕傲自大的孩子,父母應該去嚴肅的解決,管控他們的行為,不要讓他們驕傲,要懂得謙虛,及時的阻止他們才可以。

8樓:巨集盛巨集盛

父母應該直接教育這樣的孩子,並且嚴格要求自己的孩子,讓孩子改掉這樣的性格。

對於驕傲自大的孩子,父母該如何應對?

9樓:路邊的風兒

如果這個孩子比較驕傲自大,那麼父母可以讓孩子去參加一些比賽,讓孩子認識到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其次也應該進行適量的打擊教育,讓孩子知道他也有不擅長的地方,而且也應該通過一些繪本或者是故事書,讓孩子知道謙虛才是美好的品德,驕傲自大要不得。

10樓:巨集盛

家長應該慢慢的去改善孩子的性格,而且就是在生活中應該用一些事情慢慢去影響孩子,這樣才會得到乙個非常好的應對方式。

對於驕傲自大的孩子,父母該怎麼引導呢?

11樓:巨蟹阿斯頓

這個時候家長就應該和孩子說一些他這樣驕傲自大的壞處,這樣會讓他以後沒有朋友,他平時也要多和他說一些正能量的話,這樣孩子就會改掉這種驕傲自大的毛病。

12樓:房間號

父母應該告訴孩子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而且這樣的性格也會經常得罪別人,也會讓他沒有朋友,而且父母平時也要以身作則的去教育孩子。

13樓:乙個

這樣的自大的孩子,父母也應該適當的去給他們一些打擊,讓他們了解一些真實的情況,只有這樣才能讓他們認清自己。

14樓:樂樂在此呢

父母應該對其重新教育指導,並且也應該讓孩子知道這種行為的不好,讓孩子理解這些詞彙的含義。

對於驕傲自大的孩子,家長該如何應對?

15樓:家博寶貝啊

首先要讓孩子正確的評價自己,獎勵孩子要以精神鼓勵為主,表揚孩子的時候擔心流露要濃淡適度,要讓孩子學會低調謙虛等等。

16樓:史蒂芬斯

對於這樣的孩子,家長應該要好好引導孩子,讓孩子能夠養成正確的習慣,不要過於驕傲自滿。

17樓:墨綠夜晚

這個時候家長一定要挫挫他們的銳氣,例如孩子總是特別的驕傲自大,如果他犯了錯誤,家長一定要嚴厲的懲罰,雖然孩子這個時候很委屈很受傷,但是通過這件事情他也一定會長記性的,為了防止孩子會突然變得特別消沉,我們在懲罰完之後要積極的鼓勵孩子,並且告訴孩子要改正這種狀態。

18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家長可以教育孩子做人要謙虛,不能這麼的自大,不然別人會不喜歡你,覺得你這個人非常的不好,然後會給你造成困擾。

對於驕傲自大的孩子,家長該怎麼應對?

19樓:行樂先生

家長可以通過一些挫折,讓孩子明白自己並不是最好的,也是會失敗的,讓孩子了解到自己的性格的弱點。

20樓:樂樂在此呢

家長應該告訴孩子這種性格的利弊,同時也應該對孩子進行新的教育灌輸,讓孩子將這種性格慢慢改掉。

21樓:王志剛剛剛

應該告訴孩子,在遇到任何事情的時候應該擺正自己的態度,其實就是在自己犯錯的時候應該知道自己錯在**了,這樣才會讓自己成為乙個優秀的人。

22樓:白珍全全全

家長應該給孩子正確的示範,並且也要進行正確的心理引導。同時也應該告訴孩子驕傲自滿是不對的,應該謙虛謹慎。做事情也不要以自我為中心。

對於驕傲自大的孩子,父母應該怎麼教育?

23樓:樂樂

讓孩子正確評價自己,驕傲自大的孩子往往是過高地估計自己,認為自己比誰都強,只看到自己的長處,看不到自己的短處,拿自己的長處比他人的短處。

24樓:凡凡

對於驕傲自大的孩子,家長應該給予及時教育,告訴孩子應該謙虛謹慎,才能讓人進步。

25樓:繁新人

給孩子一些打擊,讓孩子遭遇點挫折,就不會那麼驕傲自大了。

對於驕傲自大的孩子,父母需要如何引導呢?

26樓:劉心安兒

父母這個時候一定要耐心的疏導孩子的情緒,也要幫助孩子解決這個問題,也需要讓孩子意識到自身的不完美,也需要讓孩子學會尊重別人,看到別人身上的優點。

27樓:巨集盛

父母應該告訴孩子,有的時候就應該謙虛一些,這樣的話才可以得到很多小朋友的尊重,如果乙個人變得特別驕傲自大,那麼就會讓很多小朋友特別討厭。

28樓:小春日和

驕傲自大的孩子你得先從心理上去進行引導,如果不行,可以先讓他嘗試一下驕傲自大的後果,等到嚐到苦頭了那麼也就開始改變呀。

29樓:豬小妹

小孩子喜歡驕傲,以自己為中心這一點是很正常的,因為這也是讓自己上進的動力。但是如果太驕傲了,父母就要旁敲側引的指導一下了。首先,要讓孩子學會低調的為人處事,多學習別人的長處;然後就是父母也要起到好的帶頭作用,謙虛為人處事等。

反正家長也要正確的教育!

30樓:緣起緣落說情感

一般來說,父母不需要刻意改變孩子。因為驕傲自大隨著孩子對世界的認知越來越深刻,進而就會糾正自己的態度。

面對驕傲自大的孩子,父母該如何去引導?

31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驕傲自大的孩子,父母應該從以下3個方面去引導:

第一,減少誇張的頻繁讚揚。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很多家長在孩子取得進步之後,總是會不停的讚揚,而且有時候還會說「你就是最棒的,別人都不如你」,這樣的誇獎會讓孩子覺得自己時刻處於頂峰,所以在面對挫折失敗的時候才會難以接受,而且這種誇獎方式還會讓孩子覺得其他人都不如自己,更加的看不起其他人。

適當誇獎孩子的成長和進步是必須的,但是有時候不是說句「你真棒,真厲害」就可以了,家長要學會告訴孩子哪些地方做得好了,問問孩子為什麼有進步了,其他人的可取之處也要借鑑,表揚加引導才是正確的方式。

第二, 教會孩子正確認識自己。家長有義務幫助孩子全面了解自身的缺點和不足,孩子有時候不願意說出自己的缺點,或者在比賽中也不敢露出自己的短處,家長可以告訴孩子,世界上沒有人是完美的,每個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會有缺點,這是很正常的事情,正因為這些短處的存在,才讓每一次打敗不足的成功顯得尤為珍貴,第三,適當地給孩子進行挫折教育。叫叫學院認為,在面對孩子無法接受失敗時,家長可以選擇設定一些難題和問題,讓孩子去面對這些未知的挑戰和困難,來提高孩子的耐性和耐挫力,告訴孩子就算失敗是人人都會經歷的事情,沒什麼好值得丟臉的,而是應該振作努力,克服短處更好的進步。

以上就是筆者對於「面對驕傲自大的孩子,父母該如何去引導?」的觀點和建議,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筆者欣然和您在平日裡多多交流育兒經驗心得,期待與您的更多交流~~

回見了您~~

32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孩子為何會驕傲自大,是否是交了驕傲自大的朋友;檢討自己是否給孩子做了不好的示範;耐心地跟孩子講道理,讓他改掉驕傲自大的性格。

33樓:間七知識工作室

這個時候家長應該適當地給孩子安排一些具有挑戰難度的任務,要讓孩子感受一下挫折,然後等他的態度軟化了一點以後,再對孩子進行教導,讓他保持謙虛的態度。

34樓:手裡捧著那窩窩

首先父母要以身作則,不盲目驕傲自大,給孩子樹立好榜樣;其次父母要和孩子多溝通,可以通過一些真人真事告訴孩子驕傲自大的壞處;還可以故意讓孩子吃一點驕傲自大的苦頭,讓他們自己主動意識到驕傲自大是不可取的。

求助帖+如何應對孩子的驕傲自大情緒

35樓:牛小牛

當孩子出現驕傲自大的情緒時,作為父母應該怎麼辦呢?

耐心教導,讓孩子正確評價自己。 作為父母應耐心地教導孩子,讓孩子學會正確地評價自己,既認識到自己的優點,又看到自己的不足。父母還需要規範孩子的行為,督促她們改正驕傲自大的壞毛病,告訴孩子在交友中應該怎樣做和不應該怎樣做,並加以訓練和指導。

表揚孩子時感情流露要「濃淡」適度。 有時對孩子輕輕的乙個微笑,也會起到許多讚美之詞難以起到的作用。並且,家長應盡量少在外人面前誇獎孩子,因為小孩子的自我評價能力還很差。

獎勵孩子要以精神鼓勵為主,物質獎勵為輔。 其實,—般情況下,孩子只要能得到。頭表揚,心理上就會得到滿足。

過多的物質獎勵,有時會強化孩子產生沾沾自喜、高傲自大、忘乎所以甚至不思進取的心態,要防止他們被誇獎聲和讚許的眼光所包圍。

當父母與孩子發生衝突時,該如何解決

5 5分步閱讀 先讓自己的情緒平靜下來,緩和氣氛。不要互相爭吵,打罵。可以適當聽聽 想一些開心的事情等。2 5 當情緒穩定下來,多站在父母的角度想問題,想想在一起的美好時光,多體諒和包容父母。畢竟父母都不容易。3 5 當情緒趨於平靜時,可以和父母去溝通,交流自己的想法,並多多聆聽父母的心聲,了解父母...

作為家長,對於孩子的叛逆該如何指引

我們家的孩子也有叛逆的時候,這種情緒持續了有半年的時候,通過我們的耐心的教導,慢慢的就好了。要在尊重孩子的基礎上。家長們不要總是覺得 別人家孩子 怎麼好,自家孩子怎麼看都不順眼,懶 困 貪玩 不懂事等怎麼自己家孩子全佔了。殊不知大部分孩子都有這些特點,只是沒有在外人面前暴露出來而已。多找找孩子的優點...

當代父母該如何教育孩子,現代父母教育孩子的方法

現代父母教育孩子的方法 教育幼兒的時候,難免會不小心犯錯,使用不當的教導方式。因此,想要聰明的做好親子教育,一定要遵循幾個塬則,聆聽寶寶說話,並且給予適當的空間,尊重孩子,這樣至少可以讓孩子願意對你敞開心胸。一 建議現代父母的教育方式 1 和孩子一起玩 和你的孩子一起玩,並且建立乙個強大的鏈結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