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用表測電容用哪個檔

2021-08-30 07:08:36 字數 1629 閱讀 1645

1樓:吹西麥格瑞迪

這要根據所測電容的大概大小來選擇相對應的量程:

000p檔,宜於測量小於2000pf的電容;

20n檔,宜於測量2000pf至20nf之間的電容;

200n檔,宜於測量20nf至200nf之間的電容;

2μ檔,宜於測量200nf至2μf之間的電容;

20μ檔,宜於測量2μf至20μf之間的電容。

2樓:歐雪冷櫃

這要根據所測電容的大概大小來選擇相對應的量程,具體操作如下.

用數字萬用表檢測電容器,可按以下方法進行:

用電容檔直接檢測

某些數字萬用表具有測量電容的功能,其量程分為2000p、20n、200n、2μ和20μ五檔。測量時可將已放電的電容兩引腳直接插入錶板上的cx插孔,選取適當的量程後就可讀取顯示資料。

000p檔,宜於測量小於2000pf的電容;

20n檔,宜於測量2000pf至20nf之間的電容;

200n檔,宜於測量20nf至200nf之間的電容;

2μ檔,宜於測量200nf至2μf之間的電容;

20μ檔,宜於測量2μf至20μf之間的電容。

經驗證明,有些型號的數字萬用表(例如dt890b+)在測量50pf以下的小容量電容器時誤差較大,測量20pf以下電容幾乎沒有參考價值。此時可採用串聯法測量小值電容。方法是:

先找乙隻220pf左右的電容,用數字萬用表測出其實際容量c1,然後把待測小電容與之併聯測出其總容量c2,則兩者之差(c1-c2)即是待測小電容的容量。用此法測量1~20pf的小容量電容很準確。

用電阻檔檢測

將數字萬用表撥至合適的電阻檔,紅表筆和黑表筆分別接觸被測電容器cx的兩極,這時顯示值將從「000」開始逐漸增加,直至顯示溢位符號「1」。

若始終顯示「000」,說明電容器內部短路;若始終顯示溢位,則可能時電容器內部極間開路,也可能時所選擇的電阻檔不合適。

檢查電解電容器時需要注意,紅表筆(帶正電)接電容器正極,黑表筆接電容器負極。

選擇電阻檔量程的原則是:當電容量較小時宜選用高阻檔,而電容量較大時應選用低阻檔。若用高阻檔估測大容量電容器,由於充電過程很緩慢,測量時間將持續很久;若用低阻檔檢查小容量電容器,由於充電時間極短,儀表會一直顯示溢位,看不到變化過程。

備註:(1) 測量之前應把電容器兩引腳短路,進行放電,否則可能觀察不到讀數的變化過程。

(2) 在測量過程中兩手不得碰觸電容電極,以免儀表跳數。

(3)測量過程中,vin(t)的值是呈指數規律變化的,開始時下降很快,隨著時間的延長,下降速度會越來越緩慢。當被測電容器cx的容量小於幾千皮法時,由於vin(t)一開始下降太快,而儀表的測量速率較低,來不及反映最初的電壓值,因而儀表最初的顯示值要低於電池電壓e。

(4)當被測電容器cx大於1μf時,為了縮短測量時間,可採用電阻檔進行測量。但當被測電容器的容量小於200pf時,由於讀數的變化很短暫,所以很難觀察得到充電過程。

3樓:小麟說電器

萬用表電容檔和電容表測試電容那個更精準

4樓:沉默宅男

萬用表量電容並不能準確測出多少 容量,只可以通過充放電的過程看看電容是否短路,開路,以及存在漏電流的現象,打到電阻x100檔,量電容兩端,指標快速趨向0歐,但不到0歐就快速回走,並趨向無窮大,把表筆反向亦是如此。

萬用表測電流問題,萬用表怎麼測電流

測電流 測量直流電流時,將萬用表的乙個轉換開關置於直流電流擋,另乙個轉換開關置於50ua到500ma的合適量程上,電流的量程選擇和讀數方法與電壓一樣。測量時必須先斷開電路,然後按照電流從 到 的方向,將萬用表串聯到被測電路中,即電流從紅表筆流入,從黑表筆流出。如果誤將萬用表與負載併聯,則因表頭的內阻...

怎麼用數字萬用表測主機板用數字萬用表怎樣測試主機板上的電容

維修不是那麼簡copy單 要學習的東西很多 萬用表你說的2m 200m.那個事測量電阻的 還有ac是測量交流電壓的 dc是測量直流電壓的 還有乙個蜂鳴檔是測量二極體 三極體的 萬用表一般只能測試供電是否正常 好多故障要靠經驗來判斷的 別亂點了 別人複點是知道原理圖和 制pcb圖紙的 並不是隨bai便...

怎麼用萬用表測火線,怎麼用數字萬用表測接線點是火線還是零線

萬用表測火線電壓方法 將萬用表開啟,測試的是我們中國的市電,ac220v,但是如果我們在測試電壓不清楚的情況下,我們應該將最量程打到ac750v,波浪形代表的是交流電壓,旋轉轉盤的時間不要選擇錯誤。將紅色表筆和黑色表筆分別插在排插座內,然後我們觀察萬用表上的數字變化,測得電壓為ac222v,因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