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標萬用表電阻擋燒了怎麼維修

2021-09-10 13:14:39 字數 895 閱讀 8680

1樓:給力夕陽紅

你好前天我的mf500-b點阻檔因為誤測了220伏交流,剛好昨天基本配對好。rx1檔的電阻是9.4歐姆,用了乙個10歐姆和乙個156歐姆(這156歐姆通過串聯)的併聯,總電阻大約是9.

4歐姆,rx10是91歐姆,用乙個100歐姆和1012歐姆(數字表檢測從1000歐姆挑選阻值大的)併聯,併聯後總電阻大約是91歐姆,rx100的電阻是973歐姆,用乙個3300歐姆和1380歐姆(這1380歐姆通過串聯),rx1000是33千歐姆,有現成電阻。rx10k的電阻是85.2千歐姆,沒有燒。

最容易燒的是9.4歐姆和91歐姆。

除了表頭,需要專業人員專業工具外,其它部分應該學著自己修了,還可以鍛鍊動手動腦能力。 何樂而不為!

我的經驗是買乙隻數字萬用表,專門用來檢測機械表,幾乎不檢測其他元器件,尤其是市電交流。因為現在100元以內的數字表點阻擋偶然誤測220交流,就報銷了,實在難修理,直流點阻擋最好有20歐姆的,這可用來檢測機械表大電流檔。如500-b量程5安培檔,它的分流電阻是0。

135 歐姆。直流電流檔最好有20微安200微安的,如 如500-b的滿偏電流是40.5微安,

我知道是乙份遲到的回答,很可能不理想。但是,我更希望起個拋磚引玉的作用,看那位大俠或高手有更好的方法,在此先謝謝了。儘管這樣,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小懶蟲

萬用表的電阻擋損壞一般都是由於用電阻擋錯誤測量電壓造成的損壞。

而損壞的元件一般為相關電阻檔上的電阻,可以拆開萬用表看一下,一般會看到用電阻檔測過電壓的那個檔位上的電阻顏色已經發生了改變,只要把這個電阻更改掉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檔實際是個靈敏電流計,如果是這個燒毀維修方法同電流表,不過難度相當高……建議買塊新錶,否則維修費用可能會高於一塊表的錢……

mf47萬用表電阻檔指標不動怎麼維修

如果指標式萬用表其他測量都可以測量,唯獨電阻檔指標不動,應該檢查 1 電阻檔波段開關接觸不良。2 可調電阻 調零微調 也有的是線繞微調 短路。3 分流 降壓電阻脫焊或者燒毀。萬用表損壞應用另一萬用表進行檢查,根據檢查結果進行維修。萬用表的電阻擋損壞的故障通常是 電阻燒斷 變值,檔位接觸不良,微調電阻...

萬用表測電阻注意事項?萬用表測量電阻應注意哪些事項

萬用表的使用的注意事項。1 在使用萬用表之前,應先進行 機械調零 即在沒有被測電量時 使萬用表指標指在零電壓或零電流的位置上。2 在使用萬用表過程中,不能用手去接觸表筆的金屬部分 這樣一方面可以保證測量的準確,另一方面也可以保證人身安全。3 在測量某一電量時,不能在測量的同時換檔,尤其是在測量高電壓...

萬用表電阻檔裡的幾個檔有什麼用,萬用表電阻檔裡的幾個檔有什麼用?

萬用表電阻檔裡的幾個檔的作用是 1 測量電阻的量程,是為了你在測阻值是選擇合適的量程所測的數值誤差更小,精確度更高。假如你是1000歐的電阻,你就用2000的檔位測出來的數值比用20k測出來的更精確,也就是說你所測的電阻阻值越接近那個檔位,所測出的數值精確度更高。2 0 200 用200檔 2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