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芒和青芒是一種水果嗎,青芒是什麼?

2021-05-02 11:53:35 字數 5015 閱讀 2554

1樓:lee羅亞輝

不是。香芒是一種藥用植物,多分布在我國南部靠海一帶,有祛風除濕、消腫止痛的功用。

青芒是未成熟的青芒果被稱為情人果。集「色」、「香」、「味」和「營養」為一身的果中佳品,含有大量的營養元素。

原產於熱帶地區,有的為雞蛋形,也有圓形、腎形、心形;皮色有多種:淺綠色、黃色、深紅色;青芒果果肉為黃色,含膳食纖維,味道酸甜不一,有香氣,汁水多而果核大。青芒果集熱帶水果精華於一身,被譽為「熱帶水果之王」。

擴充套件資料

營養作用

1、食用芒果具有清腸胃的功效,對於暈車、暈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2、抗癌。據現代食療觀點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3、美化肌膚。由於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因此經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潤肌膚的作用。

4、防治便秘。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纖維,可以促進排便,對於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處。

2樓:home喵格格

同樣都是屬於芒果類的,只是不是乙個品種。下面介紹:

未成熟的青芒果被稱為情人果。是集「色」、「香」、「味」和「營養」為一身的果中佳品,含有大量的營養元素。那酸酸甜甜的味道,猶如戀愛中的感覺,使人怦然心動,又別具浪漫的熱帶風情。

青芒果為漆樹科植物芒果的成熟果實。原產於熱帶地區,有的為雞蛋形,也有圓形、腎形、心形;皮色有多種:淺綠色、黃色、深紅色;青芒果果肉為黃色,含膳食纖維,味道酸甜不一,有香氣,汁水多而果核大。

青芒果集熱帶水果精化於一身,被譽為「熱帶水果之王」。

香芒又叫做大風茅、茅香草(潮汕),大風茅,茅香草、薑芒、香芒(南澳),香茅草(惠陽、五華),芳香草(海南),大風茅(新會),香芒(潮安),香根草(汕頭),香茅、香料草(福建)。

形狀:本品為禾本科香茅屬香茅。本草多為栽培。全草全年可採。分布我國浙江南部、台灣、福建、廣西、廣東、四川及雲南等省區。

性味:辛、溫。

功效:有祛風除濕、消腫止痛的功用。

主治:風濕疼痛、頭痛、胃痛、腹痛、腹瀉、月經不調、產後水腫、跌打瘀血腫痛。

3樓:匿名使用者

芒果篇 挑不軟不硬的,顏色黃的純正的,香味老遠就能聞到的,沒有斑點的。 買芒果首先要選品種,香味比較濃郁的是雞蛋芒(福建這裡的稱呼),形狀較橢圓,果肉是橙色的,如小雞蛋那麼大,超甜超香,適合榨汁,汁極濃稠,可兌些淡淡的蜂蜜水;比雞蛋芒稍差些的是腰芒,形狀像小豬腰,果肉是黃色的,有的是淡黃,果核很薄,這種芒果很甜,但香味不如雞蛋芒;還有象牙芒、貴妃芒,不夠熟時會有些澀、酸。另外,選芒果一定要選比較飽滿的、圓潤的、成熟度較好的,表皮不能有存放過久產生的黑斑,那是要壞了。

或者可以買還沒有完全熟透的,當然了也別太生,跟蘋果或者鮮桂圓一起放在紙盒或者塑膠袋裡,不要完全敞放,很快就能好吃了。另外有一種綠色的芒果也很好吃,比黃色的更甜,好像叫青芒。 基本北方一般只有2種芒果:

臺儂芒果和金龍芒果。臺儂要比金龍上市早,我個人感覺臺儂更甜,但金龍的味道好,不排除我吃到的芒果成熟度不同。蔬果部門的同事說芒果都要真正長成的,才好吃,催熟的就不好說了。

自己熟的臺儂剝皮的時候很容易,而且皮對比催熟的要薄很多,核也要鼓一些。金龍的話,紅綠的顏色看上去自然就可以了,不像臺儂,一般人分不出幾號色啥的,看不出來是不是自己長熟的。 北方人吃芒果,很難吃到自然成熟的芒果,因為很不容易貯存運輸,所以一般長途運輸的都是7\8成熟,口感相對差一點。

為了挑到相對比較成熟的芒果,我們可以**芒果的外形。果柄一側,我們叫果肩,相對較高、較豐滿,看起來有點上揚的芒果,在採收時成熟度相對高一些。 芒果的形狀應該是肥肥的腎狀,不要太瘦。

如果明顯很瘦,而且很黃,那種是最便宜的香蕉芒。我覺得好芒果當然還是呂宋芒果啦,不要聽信什麼泰國香芒一說。千萬不要買稀奇古怪形狀和顏色的。

如果要買熟透的即吃的芒果,可以看一下芒果的根部,應該是很清爽的,沒有出水,同時皮也不能皺起,那種水份已經沒有了。 關於芒果上的斑點,多數是因為果柄斷了後,果膠流到果皮上,破壞了果皮自身的防護功能,引起真菌侵害結果。如果斑點細小,還不會影響果肉的味道的,大的,當然就不能吃了。

芒果的汁液有一種成分,對**不好,吃芒果可以從中間縱向剖開,然後劃方格,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不要碰到**和嘴唇,這樣吃的時候很方便,也不會髒手。 桔、柚、橙子篇 柚、桔、橙子要撿沉手的,就是重的。挑桔子的話不論品種,中間有個環形的是母的,通常都會比較甜一些,有個點狀的是公的,沒有母的甜。

外皮要撿潤滑的象寶寶的**一樣的,皮薄有彈性的,早桔汁多味甜,晚桔比較粗糙多筋。粗糙的像麻子臉的別買。不過冬天流行的砂糖桔就是皮很粗糙的,光滑的都不好。

橙子要挑高身的,最好買底部,即「屁股」上面有個圈的。臍橙呢,就買「屁股」 那個洞是凹下去的比較甜。柑要扁的。

莆田的文旦柚是比較好的柚品種,它的特點是柚香濃郁,果肉特別細嫩,水分充足,不過買到不好的,會有點酸。漳州的平和蜜柚、官溪蜜柚果肉不夠細膩,沙田柚水分會少了點,甜度還是不錯的。拿在手裡輕輕按,按不下去的皮薄。

蜜柚皮越光滑,顏色越均勻、越偏金黃越好。這樣的柚子,果肉水分充足,甜度高,味道也正些。 黃綠色表皮上的麻點間隔較大為好。

西瓜、哈密瓜、香瓜篇 西瓜要選尾巴開花的地方收口小的、「肚臍眼」凹進去的、沉手的,拍西瓜皮時有彈力的。 選瓜色比較綠或色澤比較深的,瓜的花紋感覺像是撐開了一樣,摸起來瓜的表面不是光滑的,而是凹凸不平的,而且西瓜是皮厚的好吃,如果想吃沙的,可以把買回來的西瓜放幾天,這樣就會是沙的了,因為剛摘下的瓜被澆了太多的水。挑選白色的甜瓜應該選瓜比較小,瓜大頭的部分沒有臍,但是有一點綠,這種是一棵瓜的第乙個葉子結的,比較好挑,因為長的小。

還有就是挑有臍的,臍越大的越好,按一下臍的部分較軟的,真的好吃。 挑哈密瓜要挑黃的,網紋粗且密的,這樣的瓜會比較的甜。「阿拉密1號」的哈密瓜,不用挑都好吃。

這種瓜個頭較袖珍,乙個往往都不會超過兩斤。普通的哈密瓜買時一定要聞到較濃的香氣才買,不然一般不會甜。 炎熱的夏天,攻略——挑選西瓜正確的方法是:

1、觀色聽聲。瓜皮表面光滑、花紋清晰、紋路明顯、底面發黃的,是熟瓜;表面有茸毛、光澤暗淡、花斑和紋路不清的,是不熟的瓜;用手指彈瓜聽到「嘭嘭」聲的,是熟瓜;聽到「噹噹」聲的,還沒有熟,聽到「噗噗」聲的,是過熟的瓜。 2、看瓜柄。

綠色的,是熟瓜;黑褐色、茸毛脫落、彎曲發脆、蜷須尖端變黃枯萎的,是不熟就摘的瓜;瓜柄已枯乾,是「死藤瓜」,質量差。 3、看頭尾。兩端勻稱,臍部和瓜蒂凹陷較深、四周飽滿的是好瓜;頭大尾小或頭尖尾粗的,是質量較差的瓜。

4、比彈性。瓜皮較薄,用手指壓易碎的,是熟瓜;是指甲劃要裂,瓜發軟的,是過熟的瓜。 5、用手掂。

有空飄感的,是熟瓜;有下沉感的,是生瓜。 6、試比重。投入水中向上浮的,是熟瓜;下沉的是生瓜。

青芒是什麼?

4樓:佳爺說歷史

1、青芒是芒果的一種,未成熟的青芒果被稱為情人果。是集「色」、「香」、「味」和「營養」為一身的果中佳品,含有大量的營養元素。

青芒果為漆樹科植物芒果的成熟果實。原產於熱帶地區,有的為雞蛋形,也有圓形、腎形、心形;皮色有多種:淺綠色、黃色、深紅色;青芒果果肉為黃色,含膳食纖維,味道酸甜不一,有香氣,汁水多而果核大。

青芒果集熱帶水果精華於一身,被譽為「熱帶水果之王」。

2、青芒用來形容青春是指青春的超越,志於追逐。其中「青」字取青出於藍而勝於藍。「芒」解釋於光芒。青芒一詞為:勝利之光,超越之光。又有青春之灑脫,又有植芒之生命力。

5樓:威士忌加冰灬

意思是:青春時期是最青澀的時光,從小孩變成大人,就像青芒一樣,有酸有甜,是半成熟狀態。青芒處在變成成熟芒果的過程中,就像年少懵懂的我們,慢慢蛻變成長,由青澀變成熟。

6樓:七七的小店

青芒是青芒果的簡稱。

食療價值:

1、療頭痛頭暈:食用青芒果具有清腸胃的功效,對於暈車、暈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2、抗癌抑癌:據現代食療觀點而言,青芒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3、養顏護膚:由於青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因此經常食用青芒果,可以起到滋潤肌膚的作用。

4、祛壓降脂: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青芒果含有營養素及維生素c、礦物質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時也具有防止動脈硬化及高血壓的食療作用。

5、通便:青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纖維,可以促進排便,對於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處。

6、殺菌:芒果葉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膿球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同時還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食用禁忌:

飽飯後不可食用芒果,不可以與大蒜等辛辣物質共同食用,否則,可以使人發黃病,其機理還不清楚,但這是世俗經驗之談。又據現代報道,有因為吃了過量的芒果而引起腎炎的病例,故當注意。

芒果葉或汁對過敏體質的人可引起皮炎,故當注意。

據中醫食療性味分析,芒果屬於性平味甘、解渴生津的果品。生食能止嘔,治暈船浪,效用與酸話梅一樣。不慣坐船者,飽受顛簸後胸口翳悶,不妨將芒果當「藥」。

孕婦作悶作嘔時,可吃芒果肉或以芒果煎水進食。唯一要注意的是,芒果性質帶濕毒,若本身患有**病或腫瘤,應緊記避免進食。

溼是中醫學上六個致病原因之一。**病如濕疹、瘡瘍流膿,**病如白帶,內科病如水腫、腳氣等,都可謂之「溼」,體質帶溼者再進食濕毒食物如芒果,可能會令情況惡化。反而有些人會擔心,吃芒果令青春痘增加,這想法則屬過慮。

芒果未熟時,果蒂部位會有白色汁液滲出,估計這可能是致敏原因。無論如何,虛寒咳嗽(喉癢痰白)者應避免進食,以免令喉頭痕癢。而哮喘患者,亦應遵照醫生咐囑戒吃。

其實,不止中醫有此囑咐,西醫也有將芒果列入哮喘忌口清單。根據個人經驗,即使本身沒有敏感者,一口氣吃數個芒果也會實時有失聲之感。

7樓:匿名使用者

草名。如茅而大,長四五尺,快利如鋒刃,七月抽長莖。可作繩索或草鞋。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一棵普通的芒果樹,這是一棵「夏矛香芒」.是生長在廣州乙個叫做夏矛村的一種特有的珍貴的芒果品種,與增城的掛綠相提並論.青芒的皮雖然是青綠色的,但是成熟的果肉是鹹蛋黃色的,吃上去皮脆肉香。它不像日本或是菲律賓的芒果那樣多汁。

青芒的皮不僅脆,還充滿了獨特的濃郁的芒果甘香,其他的芒果一般皮都帶點苦澀,是不能吃的。果肉比較厚實,汁不多,但是那種獨特的香甜啊,足以令人垂涎三尺,齒夾留香,「繞樑三日」呢。   芒果不僅是好吃的領南佳果,果核還有藥用價值呢,是舒肝治疝、理氣的良藥。

除此之外,芒果還可用作水果特飲,烹調等,比如,用咖哩和芒果做成的芒果醬,或是用果肉配以其他的材料做成的開胃小菜等

重慶可以種青芒嗎,廣東氣候適合種植青芒嗎

感覺不怎麼靠譜,我去年從廣西買的芒果發芽了,拿來種起,結果到冬天就死了,我鄰居引種攀枝花芒果也沒有成功,氣候不好,望採納 芒果是沒得問題的,巴南魚洞的濱江路上種了很多芒果樹,每年都在掛果!最佳答案 青芒樹在北方屋裡種植可以當盆景,挺好的 1 芒果盆景的生長環境 芒果盆景喜歡溫暖的環境,這點不難理解,...

三年級作文一種水果芒果,作文,《我喜歡的水果》芒果

有一次,媽媽買來一袋芒果 我光看著那袋子裡的黃澄澄的芒果,就饞得口水都快留下來了 我把一袋芒果全部倒在桌子上,選了乙個軟一點的,因為這樣的芒果成熟一點,口感更好。我用水沖洗一下,迫不及待地剝了皮,直接送到嘴裡。咬一口,軟軟的果肉,甜甜的芒果汁順著嘴裡滑下去。我雙手拿著芒果津津有味地吃著,捨不得把一點...

蒲公英和空頭花是同一種植物嗎,一抹香和青香樹是同一種植物嗎

蒲公英別名抄 華花郎 襲 蒲公草 食用蒲公bai英 尿床草 西洋蒲公英 du婆婆丁。空頭花並不是zhi蒲公dao英,它們並不是同一種植物。或者說沒有空頭花這樣的植物。蒲公英 拉丁學名 taraxacum mongolicum hand.mazz.菊科,蒲公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圓錐狀,表面棕褐色,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