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可以排除愛滋了嗎?我已經一年半沒有高危了

2021-09-14 01:13:14 字數 3367 閱讀 6796

1樓:世天玉

你好,愛滋病毒進入人體後,需要經過一段時間血液才會產生愛滋病毒抗體,在此期間抗體檢測呈陰性,這段時間即為視窗期。感染者體內的hiv數量會在這時達到乙個峰值,傳染性極強。急**染期也出現在這段時間。

視窗期症狀:在愛滋病病毒數週(4~8周)內大致露出一些急性前期病狀,如淋迎合腫大、皮疹、盜汗、頭痛、咳嗽等,有的與一般感冒差不多。有高危動作的人若露出以下症狀可高度猜疑了愛滋病,照舊年低熱、慢性腹瀉、體重下降、咳嗽、盜汗等。

視窗期的計算:應從高危行為之時或是接受輸血之時算起,也就是說,如果你是1月1號發生高危性行為或是接受輸血,那麼,你接受抗體檢測的時間應該是從1月1號算起6週後,也就是2月12日。

視窗期有多長:關於視窗期到底有多長的問題,目前醫學界存在很多爭論,有說6-8周的,也有說3個月的,最保守的說法是6個月!國內比較認同的說法是3個月,但是,根據中國愛滋病防治最高機構--衛生部愛滋病預防與控制中心臨床病毒研究室主任-曹韻珍教授的最新研究成果顯示,視窗期是2-6周。

別忘記採納哦。

2樓:朱雀抱抱

不會的,沒高危。可以上知艾論壇看看愛滋的知識。你沒危險的放心吧

3樓:戚清芬

您可以去**和京東購買唾液檢測愛滋的,血液的一般都有弊端,搜愛衛試紙試試看。

高危後一年半做了次愛滋病檢測是陰性 後來不放心 又過了半年再做了一次, 也是陰。請問可以排除了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發了,對於你的情況,連續幾次檢查是陰性,不需要擔心,沒有感染

意見建議:

5樓:《莫小邪

不了解,問一下專業人士吧,希望可以排除。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排除了,愛滋病的視窗期是半年,半年後沒有問題就可以確診沒有感染愛滋病。恭喜你!

7樓:匿名使用者

愛滋的視窗期是6週啦...

可以排除了

我有高危行為。在三個月半年一年。一年半檢測愛滋病陰是否可以排除在恐艾的日子裡打過n多。疾控醫院專家

8樓:匿名使用者

愛滋病的視窗期是12周。愛滋病是一種性傳播疾病,如果您曾經有過不潔性經歷,只需在高危行為12周之後去醫院抽血化驗愛滋病抗體。如果檢查結果是陰性,那就完全可以排除愛滋病的診斷了。

從您的描述來看,您做檢查時,已經過了愛滋病的視窗期,檢查結果都是陰性,這種情況是可以完全排除愛滋病的。您可以要孩子的,並不會因此傳染給配偶和孩子。

高危性行為2年後可以排除愛滋了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抄fda、cdc和試劑生產商襲統一達成的共識,也就是針對普通人,最保守的視窗期是3個月。無論什麼試劑,3個月都100%排除。

如果你高危後2年去檢查,結果為陰性,是可以100%排除hiv感染的。

如果你是指高危後2年,沒有什麼症狀,想通過症狀表現來排除hiv,是不能夠的。因為hiv感染無特異性症狀,潛伏期可以達到10年或更久。所以只有通過檢查才知道自己有沒有感染。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1、 請你放心吧,愛滋病你是不會得的,但是,你以後要注意,你是成年人,該做回什麼事,不答該做什麼事,要三思而後行,要對自己負責任,你要把握住自己,保護好自己。 有乙個好的體魄,身體健康、身心健康比什麼都重要,不要到暮回首時,為自己年輕時的過錯而悔恨。

2、目前可以通過感染者的血液、尿液、唾液檢查出愛滋病抗體。常用的檢測方法是在人體靜脈中抽取2至3毫公升血液;

3、如果即特別擔憂,可在懷疑感染的行為三個月後,到有關醫療衛生單位驗血。如果病毒抗體檢測結果陰性,說明沒有感染愛滋病病毒;陽性則是已感染病毒。

祝你早日走出恐懼的生活中!

11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嚇你 不能排除 愛滋病最高潛伏期病例15年期間具有傳染性 還是去檢查下吧 為了自己愛的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無保護不潔**的傳染可能性不高,你是在瞎擔心,如果還是不放心,現在去檢查結果為陰的話完全可以排除感染的可能。

請問我可以脫恐嗎? 您好!!我可以排除愛滋與梅毒嗎??高危4個半月分別到**醫院和三甲醫院檢查了h

13樓:淚燭冰

你好。bai看了你對其他2個朋友du的追問。我來補充zhi一下。

你完全可以脫恐

dao了。因版為這幾個月來,權你了解了太多的基礎理論和政策!

6週是曹老師的研究,早在08年就已經推廣,關於多吃蒜,是為了緩解你的抑鬱吧!!!

你真的沒有事情了,朋友!

記得曹老師曾經在面對面欄目中回答網友諮詢時說:超過3個月後,抗體還為陰的,就不要去考慮愛滋病了!

引用的原文:

曹韻貞:它不會無限制延長到三個月六個月一年。其他地方的淋巴結,其他毛病都有了,為什麼說一定是愛滋病呢?

如果這麼長時間淋巴結,如果你來跟我說,一年半以後,抗體陰性了還有症狀,根本不要你去查抗體,你不可能症狀延長那麼長時間的。

14樓:暴雪皇帝

當然可以排除了,皮疹很可能是不衛生或者過敏體質造成的

15樓:可樂**

去醫院查下 多吃生蒜殺菌毒

半年前有過高危行為,不過沒有任何症狀,這樣可以確定我沒有感染愛滋病嗎?應該怎麼做

16樓:九方森莉

症狀並不能作為判斷是否感染愛滋病的依據,目前來說都是以檢測為準。不過一次的話可能性極小的,沒必要過於擔心,半年的話已經過了視窗期了,去檢測一下正常就可以排除感染了,疾控中心是專業免費檢測愛滋病的機構。

17樓:徐姐hiv諮詢

不知道你發生了什麼高危行為,如果是無保護的性行為,還是及早做下hiv檢測來排除感染,症狀跟愛滋病無關,人體也是不可以從表面現象來判斷乙個人是否感染了。

18樓:世天玉

你好,為什麼要檢測?一方面,有過高危行為後,一旦懷疑自己有可能感染,那麼一定產生相當大心理壓力,不管感染風險的大小,不管是否有愛滋初期症狀,有且只有檢測結果為陰,才能完全排除擔憂。另一方面,如果不幸感染了,盡早的確診,可以及時的得到**,控制病情的發展,更能防止傳播給他人。

積極的療治,可以大大的延長生命週期,例如雞尾酒**,可使感染者生存時間延至14年,在這段時間裡,愛滋病有可能會被攻克。別忘記採納哦。

19樓:盛棒棒

hiv感染者早期沒什麼症狀的,一般視窗期有點類似感冒症狀,最好去找當地疾病控制中心免費做愛滋病篩查了。

20樓:

因為你有過高危,

建議你檢查一下。

高誤四周檢測為陰可以基本排除愛滋了嗎

通常來bai講攜帶愛滋病毒者du只要不是急性zhi病發期或者處於潛伏期dao是沒回有特別的表象的,也就 答是從外表上來看無法分辨的。一般來講高危行為後是有2 12周的視窗期,在急性期內假如發生急性病發會有高燒不退,腹瀉,紅疹,肌肉痠痛等症狀,不過並不是所有的這樣的表現症狀都是感染愛滋病,不要對號入座...

愛滋病一年後檢查為陰性是排除了嗎

高危三個月之後檢測愛滋病是陰性,就可以完全排除愛滋病的可能。從你的檢測時間和檢測結果來看,既然是一年之後檢測的,已經完全排除愛滋病的可能了,腸胃藥物沒什麼影響。高危性行為一年後測愛滋為陰性,能排除嗎 愛滋一般來講高危行為後是有2 12周的視窗期。在急性期內假如發生急性病發會有高燒不退,腹瀉,紅疹,肌...

請問愛滋病,四周為陰可以排除嗎,HIV四周為陰,從概率上來說可以排除多少

我個人認為基本上可以排除,因為百分之九十的人三周內都能檢測出抗體,如果你非要認為自己是特殊人,那也沒辦法。為了確保萬無一失,三個月檢測為陰則可完全排除。如果是高危性行為,已經可以完全排除了 你好,概率沒有任何意義,對於個體來說,染上就是百分百,染不上就是零的概率。大部份感染者的樣本都是六周以內。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