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筋是笨嗎

2021-09-14 01:13:14 字數 970 閱讀 44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傻,這個形容詞具有多義性,既有褒義也有貶義也有中性義,不能一刀切式的輕易下定論。

"一根筋"是人們對於某些人的性格偏執或固執、死板不開竅、認死理不知變通、做事"一條道跑到黑的人"的一種形容,從完整的意義上說,具有"一根筋"脾性的人,即能做出壞事也能成就好事,由於執著和頑強的持之以恆,最終達到成功的目標就是好事,因為死板和執迷不悟而錯過成功的機會錯過成功的岔路口造成最終的失敗就是壞事,所以這個形容詞具有多義性,既有褒義也有貶義也有中性義,不能一刀切式的輕易下定論。

一根筋是認死理的不妥協。不妥協的前提是他們深入地思考過後,變成無欲無求,不願變通的原因是覺得這樣做有悖自己高尚的道德觀念。

一根筋是撞完南牆撞北牆的不認輸。

一根筋是一條道走到黑的不聰明。

一根筋們憑著最複雜的腦筋卻企圖將事情做到最簡單。

一根筋們偶以假不正經的姿態製造著街知巷聞的事端。

一根筋們綠色環保但並非無公害。

一根筋是一種態度,它滋生於一小撮人,他們永遠也成不了一支隊伍。

2樓:燕子老師課堂

答: 不是單純的笨,一根筋就是說某人思維簡單,固執 。

適應社會要洞察人情,同時有自己的處世原則,一昧的圓滑世故會搞的自己很累,那樣的人內心不會開心的,也不會成功很久,沒有人喜歡別人虛假的笑容,不是理想的人生狀態。

適應社會沒有很容易,但也沒有很難,不管怎樣要有自己的原則,真誠待人,總不會有錯。

3樓:剛剛好人生

不是笨是太直,認準的事太過相信自已,不撞牆死不回頭,太把自已當回事了,這和個性有關。

4樓:任性的皮蛋蛋

不是笨,但是有時候真的能被這種人被氣著~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笨的意思,但一般指的是腦袋轉不過彎,做事不懂得變通

6樓:寓翁泰山

不是笨的 是堅持原則

一根筋的男人能當老闆嗎?一根筋的人為什麼容易成功

一根筋的男人可以當老闆。如果路子對,生意可能不錯。能不能當老闆跟一根筋不一根筋沒關係,只要有條件有機會人都可以當老闆,只要會管理懂經營就可以試試。這樣的男人是不會當老闆的,因為這樣的男人思想不是特別的活絡,而且為人處事方面也不是做的特別好,所以當老闆肯定是概率特別低的。一根筋的男人也能當老闆,沒有才...

遇到一根筋的人要怎麼做,遇到一根筋的人要怎麼做才能達到自己的目的呢?

要學會傾聽,順著一根筋的人去說,說了以後讓一根筋的人去做,這樣就能達到自己的目的了。現實生活中一根筋的人還是經常可以遇見的,當你遇到以後不要一直跟一根筋的人講道理,尤其是意見不同的時候,要讓一根筋的人冷靜,不要爭辯就對了。記住像這種一根筋的人,有些事情一根筋的人是想不開,需要用時間和經歷慢慢解釋,和...

腦子一根筋怎麼辦

一根筋 形容某些人的性格偏執或固執 死板不開竅 認死理不知變通 做事 一條道跑到黑的 行為。一根筋 能成事也能敗事。如果方向目標正確,一根筋走到底,成功可能性要高許多。與人相處還是圓滑變通一些比較好,那樣相處起來都舒服。就拿工作來說吧,本是相互配合的事情,一個能變通相互理解配合的幫手,和一個一根筋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