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誤四周檢測為陰可以基本排除愛滋了嗎

2021-03-04 09:01:13 字數 3029 閱讀 9842

1樓:dr_沃爾曼

通常來bai講攜帶愛滋病毒者du只要不是急性zhi病發期或者處於潛伏期dao是沒回有特別的表象的,也就

答是從外表上來看無法分辨的。一般來講高危行為後是有2-12周的視窗期,在急性期內假如發生急性病發會有高燒不退,腹瀉,紅疹,肌肉痠痛等症狀,不過並不是所有的這樣的表現症狀都是感染愛滋病,不要對號入座。最為穩妥的方法還是高危行為後一般4周左右就可以檢測出是否被感染,可以去醫院或者疾控中心檢測,還有某喵聽人聊過,某衛唾液採集也可以在家檢測,一般情況8周就可以排除,3個月完全排除。

4周檢測結果為陰 可以初步排除被感染 還是建議滿了3個月再排查一次,我們強烈建議要潔身自好 遠離高危行為,隨時注意自己身體狀況

高危性行為後四周愛滋檢測有意義嗎

2樓:清道夫落落

目前愛滋病檢測的常用方法有3種,一,pa法,這種方法相對用的

比較少,準確度很高,費用也比較貴,一般在省市級的cdc才會使用.

二,酶聯法,使用最多,準確度和pa法基本相當,普及率最高.

三,金標法,使用也很多,準確度略低於以上兩種,優點是出結果的速度快,一般15~30分鐘就可以拿到結果.

如果懷疑感染了愛滋病,以目前的醫學條件,起碼要在3~4週後做第一次檢測才有意義.

以為一,二種檢測方法為標準,感染後可以檢測出的時間和檢出概率如下:

1周檢查出抗體的概率:22.6%

2周檢查出抗體的概率:53.775%

3周檢查出抗體的概率:84.1%

4周檢查出抗體的概率:98.4%

5周檢查出抗體的概率:99.45%

6周檢查出抗體的概率:99.994%

7周檢查出抗體的概率:99.99986%

8周檢查出抗體的概率:99.999999979%

第三種方法在以上時間內的檢出概率,也略低於前兩種.

但是實際上,採用前2種方法檢測的普通人群中,經4周檢測為沒有感染,後期又轉陽的人,全國記錄在案的只有數人.

6周檢測為陰,後又轉陽的人,全國只出現過一兩例,全世界也寥寥無幾.

8周檢測為陰,後又轉陽的,從未出現過.

注:以上概率和案例,只對普通人群適用,吸毒人群,近期內曾經接受過大量輸血者,近期接受過內臟移植等大型內臟手術者,長期服用抗病毒轉錄藥物者(包括**肝炎等病毒疾病的藥物,比如拉夫公尺定等,不包括普通感冒藥,普通抗生素,期間服用過阿莫西林等抗生素消炎藥物不會影響檢測結果.)

目前國家公布的愛滋病檢測視窗期為3個月,但是實際上,此標準是2023年公布的,已經18年未改變,但是18年內,愛滋病檢測試劑已經獲得了很大的提高,以酶聯檢測試劑為例,2023年使用的是第2代酶聯檢測試劑,平均視窗期為45天,但是2023年後,全國範圍內已經全部至少採用第3代試劑,部分機構甚至已經使用第4代試劑,但是實際上,第3,4代試劑在使用上無明顯時間差異,4週內的檢測,4代試劑檢出率高於3代,4週後3代和4代基本持平,可是真正的檢測,只有4週後才會真正有意義.

如果你懷疑你感染了愛滋病病毒,那麼你可以在至少3~4週後去當地三甲醫院或者疾病控制中心做第一次檢測,第一次檢測可以排除大部分可能,也可以大大緩解心理壓力,3~4週前檢測基本無意義.

但是真正想讓自己放心,仍需要在6~8週再去做第2次檢測,如果第2次檢測結果仍然為陰,那麼恭喜你,你沒有被感染上病毒.

另外,90%以上的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感染初期是沒有明顯症狀的,根據相關專家的結論,唯一可參考的愛滋病初期症狀是長時間的持續發燒,至少在37.5度以上,這個37.5度以上的意思就是......實際上大部分感染者持續發燒時候的體溫,是在38度以上的,而且會持續數天到一週以上,此外的任何症狀,並沒有意義。

有症狀的,不代表就感染了病毒,沒有症狀更不代表沒感染,所以最好的確定方法只有乙個,就是去做血液檢測。

高危四周後檢測能排除多少

3樓:

您好這個因為hiv有幾個不同的時期四周是它的乙個窗期所以這時檢查可以排除感染的可能.你這個只有兩周是排除不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叫假陰性,是因為四周不可以完全排除。既然不能完全排除就還有陽性的可能性。現在認為至少需要6周以後陰性才可以排除。

5樓:沃雪庚鵑

根據愛滋專家曹韻貞的實驗觀點,6周也就是42天就可以檢測出來抗體了。這個42天是根據很多實驗所得到的結果,個人認為很準確。

高危四周後檢測抗體是陰,能排除是愛滋病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愛滋病視窗期時間問題,目前醫學界存在很多爭論,有6—8周的、3個月的,最保守的說法是6個月。目前我國比較認同的說法是3個月,但根據中國愛滋病防治最高機構衛生部愛滋病預防與控制中心臨床病毒研究室的最新研究成果顯示,愛滋病視窗期是2—6周。

視窗期症狀:在愛滋病病毒數週(4~8周)內大致露出一些急性前期病狀,如淋迎合腫大、皮疹、盜汗、頭痛、咳嗽等,有的與一般感冒差不多。有高危動作的人若露出以下症狀可高度猜疑了愛滋病,長期低熱、慢性腹瀉、體重下降、咳嗽、盜汗等。

7樓:長春疾控中心

一般疾控中心保守來說 是要三個月做確診檢測

四周後愛滋檢測為陰是否排除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排除了,4周已經非常有餘了,因為全世界的科學家都關注這個不治之症,檢測手段甚至比**手段進展更快,你要知道,如果1個月內都不能完全排除的話,最受害的是獻血車,現在的檢測手段基本都能在一週之內就出結果的,你想想,如果4周還是潛伏期的話,還是檢測不出的話,去獻血會害死很多人的,這種事情是不會發生的,所以你的擔心完全是多餘的,4周足夠了!

hiv檢測四周陰,請問能排除了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是4代試劑。 6週可排除。最早7天 但是要相信6周論

高危四周後檢測抗體是陰,能排除是愛滋病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感染後,一般經過2——12周才能從血液中檢測到愛滋病病毒抗體,一般高危後3個月檢查陰性可排除。

建議以後**都要用安全套。

請問愛滋病,四周為陰可以排除嗎,HIV四周為陰,從概率上來說可以排除多少

我個人認為基本上可以排除,因為百分之九十的人三周內都能檢測出抗體,如果你非要認為自己是特殊人,那也沒辦法。為了確保萬無一失,三個月檢測為陰則可完全排除。如果是高危性行為,已經可以完全排除了 你好,概率沒有任何意義,對於個體來說,染上就是百分百,染不上就是零的概率。大部份感染者的樣本都是六周以內。如果...

高危四周,檢查梅毒為陰可以排除嗎

梅毒是性傳播疾病,一般是通過直接性接觸而感染的。有安全套的性接觸一般不會感染梅毒。基本可以排除感染梅毒的可能,梅毒一般在高危後3 4周排除 不用擔心,希望能幫到您,不能排除,建議半個月後進行複查 高危兩周後我去醫院檢查了梅毒為陰,是否可以排除感染 不能完全排除。建議定期再複查一下。高危後2 4周做初...

hiv檢測四周陰,hiv四周檢測陰性可以排除多少

四周陰基本就可排除了,8周 兩個月 為陰的話就可100 排除了。有的愛滋病恐慌者整日擔心,結果身體隨之出現類似愛滋病的症狀,全是心理作用造成的。為保萬無一失,你可以在乙個月後再測一次,tmall上的愛 衛準確率高,操作簡便,無創傷取樣,可以嘗試下,就算是多一重保障也好,結果為陰的話你就不用整日擔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