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是幾月幾號感恩節從哪個國家起源的西方感恩節

2021-09-14 01:13:14 字數 2158 閱讀 5120

1樓:圈內貓爺

感恩節是北美洲獨有的節日,始於2023年。2023年,美國**林肯將它定為國家假日,並且規定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為美國的感恩節。感恩節有四天假期。

藉著長假,很多人都會趕回家慶祝佳節,所以,美國感恩節的熱鬧程度絕不亞於中國的中秋節。

17世紀初,英國的清教徒遭到**。2023年9月,102名清教徒登上「五月花」號帆船,於12月26日到達了美國的普利茅斯港,準備開始新的生活。然而,這些移民根本不適應當地環境,第一年冬天過後,只有50人倖存。

第二年春天,當地印第安人送給他們很多必需品,並教會他們如何在這塊土地上耕作。這一年秋天,移民們獲得了大豐收,11月底,移民們請來印第安人共享玉公尺、南瓜、火雞等製作成的佳餚,感謝他們的幫助,感謝上帝賜予了乙個大豐收。自此,感恩節變成了美國的固定節日。

感恩節是西方國家的傳統節日,屆時放假三天,閤家團聚。在節日宴會上,有一道必不可少的特色名菜--「烤火雞」。為什麼要在感恩節都食火雞呢?

這要從感恩節的由來說起。2023年,英國一批主張改革的清教徒,因理想和抱負不能實現而退出國教,自立新教,此舉激起了英國當政者的仇恨。這些清教徒們不堪承受統治者的**和歧視,先逃到荷蘭,9月初,乘船遠渡重洋,準備流亡美國。

船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中漂泊了65天,於11月終於到達了美國東海岸,在羅得島州的普羅維斯敦港登陸。當時,此處還是一片荒涼未開墾的**地,火雞和其他野生動物隨處可見。時值寒冬,來到陌生的地方,缺衣少食,惡劣的環境正在威脅著他們的生命。

在這生死攸關的時刻,當地的印第安人為他們磅去了食物、生活用品和生產工具,並幫助他們建立了自己的新家園。

這些英國人在安頓好新家以後,為感謝在危難之時幫助、支援過他們的印第安人,同時也感謝上帝對他們的「恩賜」,是年11月第四星期四,將獵獲的火雞製成美味佳餚,盛情款待印第安人,並與他們進行聯歡,慶祝活動持續了三天。此後,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四都要舉行這樣的慶祝活動,除招待印第安人食烤火雞外,並在一起瘵辦射箭、跑步、摔跤等體育競賽,夜晚還圍著篝火盡情歌舞,共享歡樂。2023年,美國國會正式將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四定為「感恩節」。

從此,這一節日在西方國家流行開了。

2樓:魔仙堡小仙女

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

感恩節的由來要一直追溯到美國歷史的開端。2023年,著名的「五月花」號船滿載不堪忍受英國國內宗教**的清教徒102人到達美洲。2023年和2023年之交的冬天,他們遇到了難以想象的困難,飢寒交迫,最後活下來的移民只有50來人。

在印第安人的幫助下,移民們終於獲得了豐收,在歡慶豐收的日子,移民規定了感謝上帝的日子,並為感謝印第安人,邀請他們一同慶祝節日。感恩節流傳了300多年,一直保留到今天。

感恩節是幾月幾號

3樓:

公曆11月第4個周四是感恩節,如2023年11月22日是感恩節。

過完萬聖節的你有沒有小小的期待感恩節的到來呢?感恩節是西方的乙個著名節日,起源於美國,跟我國的春節有著差不多的意義,是很多西方家庭閤家團聚的日子。‍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1月24日 農曆 十月廿五 感恩節

5樓:

感恩節是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所以每一年的實際日期都不同。今年(2016)的是11月24日。

美國感恩節是幾月幾日啊

6樓:風閣暖人酒巷醉人

感恩節是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中國沒有感恩節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11月的最後乙個星期四是美國的感恩節,感恩節在每年11月22-28日之間,2023年的感恩節是11月25日。

感恩節是美國人獨創的乙個節日,也是美國人合家歡聚的節日。

8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是美國和加拿大共有的節日,原意是為了感謝印第安人,後來人們常在這一天感謝他人。自2023年起,感恩節是在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在這一天起將休假兩天,,都要和自己的家人團聚,不管多忙都是如此。感恩節在每年11月22-28日之間,感恩節是美國國定假日中最地道、最美國式的節日( holiday ),加拿大的感恩節則起始於2023年,是在每年10月第二個星期一,與美國的哥倫布日相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

今年是11月27號~同。

西方的感恩節起源於哪個國家

感恩節是什麼首創的節日,什麼是感恩節 感恩節是什麼節

感恩節 thanksgiving day 美國和加拿大節日,由美國首創的,原意是為了感謝印第安人,後來人們常在這一天感謝他人。自1941年起,感恩節是在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在這一天起將休假兩天,都要和自己的家人團聚,感恩節在每年11月22 28日之間,感恩節是美國國定假日中最地道 最美國式的節...

感恩節由來,感恩節的由來(簡短)

西元 1620年,五月花號 the mayflower 載著大約有大人和小孩共一百多人的英國清教徒 pilgrims 在現在麻薩諸塞州的普利斯敦登陸,而當年的寒冬讓他們受盡苦難,到春天來臨,只剩下50多人存活。春季來臨後,得到印地安人給予協助,而有了較好的豐收。為感謝上帝及印地安人朋友,清教徒門每年...

又到感恩節中國感恩節該怎麼過

中國式感恩 愛在心中口難開 感恩節的由來 乙個部落,救了很多歐洲人 有了這個節日 後面,他們把這個部落全殺光了 這個部落的新族長,就在全球第乙個感恩廣場上砍的頭一邊砍著恩人,同時在感恩著他們迷信崇拜的神這就是所謂的信仰,呵呵 什麼是宗教 宗教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出現的一種文化現象,屬於社會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