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PLC有幾個系列,西門子PLC有哪些型號

2021-09-14 01:17:38 字數 2130 閱讀 2282

1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是logo 簡單的邏輯控制

小型的plc s7-200系列 包括 221,222,224,224xp,226

中大型 的 300,400

新出的 s7-1200

官網上很全

2樓:匿名使用者

s7-200 s7-300 s7-400 200為一體式的,300 400為模組

3樓:釗鉼

西門子plc按照小型、中型、大型分為三種,依次為:s7-200, s7-300, s7-400系列, 西門子plc的選型與一般plc選型原則無異。

西門子plc的特點:

1、可靠

plc不需要大量的活動元件和連線電子元件。它的連線大大減少。與此同時,系統的維修簡單,維修時間短。plc採用了一系列可靠性設計的方法進行設計。

例如:冗餘的設計。斷電保護,故障診斷和資訊保護及恢復。

plc是為工業生產過程控制而專門設計的控制裝置,它具有比通用計算機控制更簡單的程式語言和更可靠的硬體。採用了精簡化的程式語言。程式設計出錯率大大降低。

2、易操作

plc有較高的易操作性。它具有程式設計簡單,操作方便,維修容易等特點,一般不容易發生操作的錯誤。對plc的操作包括程式輸入和程式更改的操作。

程式的輸入直接可接顯示,更改程式的操作也可以直接根據所需要的地址編號或接點號進行搜尋或程式尋找,然後進行更改。

plc有多種程式設計語言可供使用。用於梯形圖與電氣原理圖較為接近。容易掌握和理解。

plc具有的自診斷功能對維修人員維修技能的要求降低。當系統發生故障時,通過硬體和軟體的自診斷,維修人員可以很快找到故障的部位。

3、靈活

plc採用的程式語言有梯形圖、布林助記符、功能表圖、功能模組和語句描述程式語言。程式設計方法的多樣性使程式設計簡單、應用面拓展。操作十分靈活方便,監視和控制變數十分容易。

西門子plc有哪些型號

4樓:趙文星空絮雨

可程式設計控制器是由現代化生產的需要而產生的,可程式設計序控制器的分

西門子plcs7-200系列

類也必然要符合現代化生產的需求。

一般來說可以從三個角度對可程式設計序控制器進行分類。其一是從可程式設計序控制器的控制規模大小去分類,其二是從可程式設計序控制器的效能高低去分類,其三是從可程式設計序控制器的結構特點去分類。

控制規模

可以分為大型機、中型機和小型機。

西門子plcs7-300系列

小型機: 小型機的控制點一般在256點之內,適合於單機控制或小型系統的控制。

西門子小型機有s7-200:處理速度0.8~1.2ms ;存貯器2k ;數字量248點;模擬量35路 。

中型機:中型機的控制點一般不大於2048點,可用於對裝置進行直接控制,還可以對多個下一級的可程式設計序控制器進行監控,它適合中型或大型控制系統的控制。

西門子中型機有s7-300:處理速度0.8~1.2ms ;存貯器2k ;數字量1024點;模擬量128路 ;網路profibus;工業乙太網;mpi。

大型機:大型機的控制點一般大於2048點,不僅能完成較複雜的算術運

西門子plcs7-400系列

算還能進行復雜的矩陣運算。它不僅可用於對裝置進行直接控制,還可以對多個下一級的可程式設計序控制器進行監控。

西門子大型機有s7-400 :處理速度0.3ms / 1k字;

存貯器512k ;i/o點12672;

5樓:匿名使用者

西門子plc有以下系列:

s7-200cn、s7-200、s7-300、s7-400、et200、s7-1200系列,每個系列其中的型號都特別多,進口的東西對型號要求很嚴格的,一個數字或者一個字母錯了就是另外的東西。

型號格式為:

三菱plc fx1s-10mt-001

三菱plc fx1n-24mr-001

三菱plc fx2n-32mr-001

三菱plc fx2n-64mr-001

三菱plc fx2n-128mr-001

三菱plc fx2n-80mr-001

三菱plc fx1s-30mt-001

以上知識僅供參考。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

西門子PLC有多少種,西門子S7系列PLC的主要種類有哪些

西門子plc有五個系列從簡單到複雜logo,200,1200,300,400加起來cpu型別好幾十種了 如果自動化基礎知識牢固的話很好學,最起碼要分清楚輸入輸出離散連續量,如果懂得調轉,子程式呼叫,中斷的話只要看遍書就好了 西門子plc好不好學,要看學到什麼程度。西門子plc目前共有4種,即s7 2...

如何學習西門子,如何學習西門子plc

首先要有電工基礎bai,有會du畫電氣原理圖的基礎然後開 找人帶是最省力 最快的 自己摸索 就像乙個人過草地 森林 沙漠一樣 吃苦倒是罷了 關鍵是會迷路 原地踏步好幾年 很多的 先從基礎一步一步做,自己動手實踐。一切真理出自實踐。西門子的幫助選單有指令的使用 做個工程就好了。看再多的書不如做乙個工程...

西門子plc暫停程式西門子plc200如何實現讓程式在

總的來說是採用斷電保持。斷電保持重要的是開關量,因為模擬量參與控制的話,一定是以當前測量值為依據,所以所需要保持的物件通常為 開關量,計數器,定時器等 1 開關量 可以採用m區的mb0 mb13,這個區設定為斷電保持的話,斷電的時候會存入eeprom永久儲存。2 開關量 可以採用v區作為開關量,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