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在孩子高考的時候,能給孩子什麼

2021-09-14 01:08:26 字數 5543 閱讀 2386

1樓:難掩的喜

可以給孩子好吃的飯菜還有精神上的鼓勵呀,告訴孩子不要慌,給予一定的精神支援就很棒,不要讓孩子有什麼壓力。

2樓:e時光再燃

可以給孩子做一些豐富的飯菜,並且說一些鼓勵孩子的話語,來增加孩子高考的信心。

3樓:花花就是我

家長在孩子高考的時候能給的應該就是減少孩子的壓力,讓他們變得更輕鬆,而且給他們鼓勵加油

孩子馬上要高考了 作為家長能為孩子做些什麼呢?

4樓:我有乙隻小秋田

別給孩子壓力,距離明年高考還有半年多的時間,這段時間你可以督促他學習,讓他認真一些。但是不要把考清華,上名校或者必須怎麼怎麼樣的壓力都放到孩子身上,因為這樣做孩子既討厭,又逆反。這段時間真的是全憑自覺了,家人的影響多是鼓勵,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做好「後勤」工作,千萬不要讓孩子感覺到有壓力。

6樓:魚水

幫助調整心態減輕壓力,做好後勤工作,保證健康的身體和充沛的精力參加考試。

作為家長,應該在高考期間給孩子準備些什麼樣的食物呢?

7樓:默默她狠傷

高考期間飲食應注重膳食的多樣化,以保證多種營養素的供給。三餐應以穀類為主,多吃水果、蔬菜,適量攝入魚、禽、蛋、瘦肉等。

1、攝入充足的能量。尤其早餐和午餐要吃好,糧穀類食物中富含碳水化合物,是人體最主要、最經濟的能量**。

2、保證優質蛋白質的攝入。瘦肉、雞蛋、牛奶等動物性食物,和豆腐等豆製品,都是優質蛋白質的良好**。

3、常吃富含dha、磷脂等脂肪酸的食物。如魚、蝦、貝類,尤其是深海魚、蛋黃、肝臟等食物。

4、適當增加富含維生素a、b、c及鐵等營養素的食物攝入,如動物肝臟、奶類、堅果、新鮮蔬果等。新鮮蔬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還可促進腦組織對氧的利用,幫助消化,增加食慾。

8樓:時光匆匆

還記得自己高考的時候,學校是統一預訂的食宿,每天的一日三餐都是花樣豐富,味道清淡的飲食,當然也有不放心的父母,給孩子送吃的,老師那時候就建議家長,不要準備食物,因為學校會統一安排好,若是實在想準備,那就準備一些平淡的飲食!

9樓:反翽葚讛笀仕藖

1考前家長應該怎麼做決定考生學習成績的主要因素有三個方面,學習方法、習慣和心態。在考前的這段時間中,方法和習慣想要改變時間上已經來不及了。所以,這個時候如果發現考生有這方面的問題,家長不要急於去糾正。

這個時候,家長需要做的就是,讓考生在考前保持乙個穩定的學習心態。在學習上家長不要輕易打亂考生的學習計畫,不要過於干涉考生的生活。最好把學習方面的安排交給孩子自己和學校。

這樣可以減少家長和考生之間的矛盾,也能減輕考生來自家長方面的壓力。家長在考前這段時間中要照顧好孩子的飲食,考前到高考後這段時間中,家長最好是準備孩子常吃的一些食物,穿比較舒服的衣服。很多家長想要幫助孩子增加營養,所以在高考前幾天開始大魚大肉,稍不適應就會引起考生腸胃不舒服影響考試,雖然說營養很重要,但應該是半年前、一年前就開始注意的,不能臨時起意。

同樣熟悉的衣服也能使孩子更加放鬆。 1高考前家長注意事項確保孩子健康從現在考試,家長就不要輕易改變孩子的食譜了,尤其是在考試前後,不要大魚大肉,要葷素搭配。最好不要在外面吃海鮮,尤其是路邊攤之類的,以防止因為食材不新鮮導致考生拉肚子。

熟悉考場環境有條件的家長,可以親自到考場看一看。熟悉一下考場周圍的環境,包括交通、餐飲、從住處到考場的時間等等。如果是需要定高考房的考生和家長,盡量選擇大賓館、離考場近一些的賓館。

除非萬不得已,不要一時貪便宜選擇路邊的小旅館,這樣不僅隔音差,而且流動人員也很多,會影響到考生的休息。

10樓:半憂鬱少年嗚

最好給孩子準備一些清淡的食物,因為油膩的食物,吃著容易拉肚子,而且對身體也不是很好,也會影響大腦,最好喝一點兒粥。

11樓:珍簡單

建議就和平常一樣,不要有大的改變,不要突然大魚大肉,突然就來一些各種各樣的的補品,孩子身體會突然受不了,這樣更不利於考試的發揮。和平常一樣,保持穩定就很好。

12樓:戒不掉豆豆棄

飲食正常就行了,可以給孩子煲點湯。不要過於注重飲食,不然突然變化的飲食造成腸胃不適的話就得不償失了。想要吃好的等考完再吃也不遲啊

13樓:薛無依

個人覺得應該給孩子注重營養,多補充蛋白質,還要多吃些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再有就是晚上給孩子吃點桂圓天麻之類的羹湯,能讓孩子補腦安神!

14樓:岩芯依舊

平常心就好,跟平時吃的一樣就好了

15樓:派轉彎展

? 國內評價w? 國外評價w6 版本系統

16樓:天天天宅

當乙個家庭裡面有高考生時,就會覺得飲食上一定要多注意了。畢竟高考生學習壓力很大的,大腦總會超負荷運轉,那麼需要補充哪些食物呢?

葷素搭配、主副搭配、幹稀搭配,富含水分及其營養的食物。而且大家都知道,一天要是有精神,早餐要吃好,要給大腦及時補充必須的能量,喚醒整個大腦保持旺盛的精力,這些對於高考生來說更為重要,所以建議補腦的食物選擇在早餐的時候適量補充,如:魚類、牛奶、新鮮蔬果、粗糧等。

但是量要適中,不能暴飲暴食,不然會加重腸胃負擔,影響大腦靈敏度,適度的飢餓可以提高大腦的靈敏度。

午餐則是三餐中的主餐了,一上午的學習用腦之後,體內的熱量和營養物質消耗的極大,午餐吃好吃飽了,才會讓高考生下午不會早早就疲倦,保持一下午都精力充沛。而且一定要補充多種營養物質還有熱量。這時候就可以適當加一些肉類,但是以瘦肉、肝臟、魚肉最佳。

這個時候主食可多加一些碳水化合物,但是最好選擇粗糧,補充多種微量元素。同樣的還是補充大量新鮮蔬果,畢竟維生素能夠有效緩解大腦的過度緊張。

一天的學習過後,體力與腦力已經消耗的差不多了,但是高考生還是要繼續學習的,而且還要為第二天積蓄能量,這樣才能持之以恆的學習下去,所以晚餐應選擇好消化的食物,切記不可吃得太多,吃得太油膩,會給腸胃增加負擔,不容易消化。

而且高考臨近夏季,天氣比較炎熱,當高考生胃口不好的時候,可以增加一些開胃的小菜或者消暑甜品,最好避免貪涼過度食用冷飲、冰水等易引起腸胃消化吸收功能紊亂的食物甜品。最後,祝願高考生金榜題名,考入自己夢想開始的地方。

17樓:

沒有必要大魚大肉,只要按照平常的飯菜準備就好,不然在高考的時候臨時讓孩子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影響到孩子消化系統,就可能會影響孩子正常發揮。所以大魚大肉還是等高考結束再給孩子補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臨近高考,飲食方面一定要特別注意。這個時候可能會緊張,所以千萬不要吃辛辣油膩的食物,以免拉肚子,應該多吃一些蔬菜水果。

19樓:f突突呀

高考都是在炎熱的夏天,家長們要準備一些陰性食物,比如說西紅柿,豆腐,綠豆等,不適宜吃一些寒性的,比如說西瓜,蘋果,荔枝之類的東西,以免在高考時鬧肚子,要時刻記得讓孩子多休息,多喝水,保持自己的水分充足,不上火,不易生病。才會有乙個好的精神狀態去高考。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給孩子準備什麼特殊的食物,還是和平常一樣就可以,

高考是乙個特殊時期,如果在孩子的飲食你很特殊對待的話,有時候會適得其反的,孩子因為不習慣吃這種食物而出現身體不適的話,到時候可就得不得不償失了。

21樓:穎兒的可愛生活

平常吃的就好,最好是孩子經常吃的也比較喜歡的食物,最好不要去外面買以免出現食物不乾淨這種意外。家長心態應該放平些,不要太緊張,食物簡單有營養就好啦

高考期間,作為考生的家長該做些什麼?

22樓:左手半夏

家長需要提前科學合理地設計出行的方式,路線,同時查閱好路況、天氣情況等等。專但是在做這些事時,應該默屬默進行,盡量不要讓孩子察覺以免增加孩子無形的考試壓力。家長朋友們要盡可能創設乙個平常化的環境。

當孩子們走出考場時,很多孩子都會跟家長抱怨題目太難、好多不會做,還有些孩子甚至會崩潰大哭。家長面臨這些情景時,切不可責備孩子或過於嘮叨,最應該做的是默默聆聽孩子的傾訴,幫助孩子們把情緒釋放出來,然後給予適當的鼓勵。

擴充套件資料

雖說高考成績是家長和孩子最為關心的內容,但高考這兩天,家長盡量不要在孩子們面前提及高考成績。當孩子們考完一門走出考場時,也不要立刻就問考的如何,這樣會增加孩子無形的考試壓力。

就算孩子主動提及,家長也不要過於深究細節,比如說哪一門科目沒有考好、哪一道題沒有做好、為什麼沒有做好等等。考試結束後,深究這些細節是沒有意義的,家長朋友們應該做的是讓孩子們考完一門就忘掉一門,同時給與孩子鼓勵,讓孩子以自信的狀態迎接下一門考試。

總之,在高考期間,家長一定要把心態放平,同時,多傾聽孩子的心聲,理解他們的感受,包容他們的言行。這樣才能讓孩子們卸下包袱,堅定信心,輕裝上陣,以最好的狀態去面對高考。

23樓:支付寶**交易

高考本就壓力重重,為了高考,孩子在衝鋒陷陣。父母也不好隔岸觀火啊,得和他們一起奮鬥。團結就是力量,統一戰線,更能取勝。所以,為了孩子的前途和家庭的未來,家長應該陪讀。

24樓:阿西家的菜瓜

其實我copy覺得家長在高考期間真的沒有必要一直等在學校外面,或者是比考生還緊張。

要盡量避免情緒過於緊張,因為情緒會傳染,本來考生不怎麼緊張的,結果因為家長的情緒緊張也變得緊張了,那就不太好了,可能會影響到考生發揮。所以家長也是要以平常心去對待高考這件事。

做考生堅實的後盾,細心的備好一切。在高考期間需要幫考生整理好東西,避免證件遺落,同時要給考生提供乙個舒適的休息環境和輕鬆的氛圍,只有在心情比較好的時候發揮也會比較好一點啊,而且家長要克制好自己的情緒,不要突然的煩躁,當考生的心情不佳時,還要及時的開導。

25樓:逸點情感

作為考來

生家長就是別給孩子自增加壓力了,也適bai當的放鬆一下自du己的心情zhi,畢竟這dao個東西,努力過後就只剩下命運了。

乙個人的高考其實也是一家人的高考,有個電影叫做《青春派》,男主角叫做居然,居然的媽媽為了給他陪讀,辭去了工作,在學校附近租了乙個小房子,每天的生活就是圍著兒子轉,所以當居然落榜的時候,他媽媽已經崩潰了,她覺得自己付出了這麼多的努力,得到的不應該是這樣的回饋,所以心態崩了。

高考這種事,家長努力是不夠的,孩子也要一起努力才行,那麼高考期間,家長該做的就是給孩子創造乙個輕鬆的環境,不讓孩子有壓力。做飯的時候盡量避免油膩,別讓孩子的身體出問題。

26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後勤工作,不要給孩子施壓,鼓勵他不要顧及後果,只要自盡力就行,人生不只是上大學就有出息。

27樓:輕塵

家長在高考期間應該做什麼,首先我認為家長提醒自家孩子提前準備和檢查必須帶的考試物品。像身份證、准考證、2b鉛筆等這些都要準備好。

每年高考的時候,就會出現忘帶漏帶東西的考生。再者就是提前出發看好時間點,以免發生什麼特殊情況,誤了時間點。作為家長多給孩子些鼓勵的話,讓他們知道:

不論如何,家人都是他們的堅強後盾。要提醒孩子作息時間調整為正常模式,不能過於緊張,切記過於興奮。

高考完後,可以做些有紀念的事情。比如拍照留念等。高考,不論成績理想與否,都是人生值得紀念的一刻。

家長在照看孩子的時候,該注意些什麼

家長在照看孩子期間,應該注意孩子的身體安全與心理安全。另外斷奶期間媽媽最好親自喂他吃飯菜,還要多陪伴他,讓他感到雖然吃不到母乳了,媽媽還是在他身邊關心照顧他 保護他,減少斷奶對寶寶的心理傷害。春秋兩季時機為佳 值得注意的是選擇合適的時機讓寶寶斷奶非常必要。一般斷奶以春秋兩季為佳,因為這兩個季節是寶寶...

家長怎樣教育孩子學習,家長在家如何教育孩子的 怎樣教育小學生學習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家長在家如...

媽媽懲罰孩子最殘酷的方法,家長在懲罰孩子是,要掌握什麼樣的有效方法?

餓他 然後讓他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一定要自己做 賞罰分明 真的不行就打他pp 偶媽媽就是這樣對我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是多大的孩子呢?如果孩子小的話 罰站不得不說,罰站是我帶孩子的時候遇到最好的懲罰方式,每次孩子犯錯誤或者發脾氣,我事先都會跟孩子說好,如果你在這樣任性下去,我就要罰你站在牆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