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建築能源管理?什麼是空調系統節能執行

2021-09-12 09:20:10 字數 1476 閱讀 5544

1樓:

建築能源管理:

在建築使用能耗中,暖通空調所用能耗佔了四成以上。我國在標準中提出50%的節能目標,其中由北到南,圍護結構分擔節能率約25%~13%;照明裝置分擔節能率約7%~18%;空調採暖系統節能率約20%~16%。圍護結構與供熱供冷兩方面與暖通空調專業關係密切,節能意義重大,而任務也尤其艱鉅。

儘管我國社會經濟發展水平不高,但建築能耗仍佔總能耗約三成,且還有上升趨勢。因此,不論在西方發達國家還是我國這樣的發展中國家,建築能耗狀況都是牽動社會經濟發展全域性的大問題。隨著暖通空調系統的廣泛應用,這方面能耗將進一步增大。

此外,暖通空調系統往往以高品質的電能為能源,而我國電力**在某些地區又相對緊張、匱乏,勢必會引起能源供求矛盾進一步激化。因此,對暖通專業提出更高的節能要求是必然的,也是大勢所趨。

空調系統節能執行:

在科學技術日新月異的今天,暖通空調領域不斷湧現出新技術,我們還可以通過多種方法實現暖通空調系統的節能。

一是從設計入手,合理選擇和設計暖通空調系統,使其在高效、經濟的狀況下執行。

設計是工程的龍頭,系統設計的優劣直接影響其使用效能。建築負荷計算是設計的重要內容之一,當前普遍存在的現象是設計工期短,許多設計人員為了節省時間,錯誤地利用設計手冊中供方案設計或初步設計時估算負荷用的單位建築面積的冷熱負荷指標,直接作為施工圖設計階段確定冷熱負荷的依據,往往使得總負荷偏大,從而導致空調採暖裝置偏大,初投資增大,執行費用增加,能量消耗上升。

二是採用新型節能舒適健康的空調及採暖方式。影響人體熱舒適性的環境引數眾多,不同的環境引數組合可以得到相同的熱舒適性效果,但對於不同熱溼引數組合的環境,其空調系統的能耗卻大不相同。

三是結合實際情況,合理選擇空調冷熱源,力求實現冷熱源的多元化。暖通空調系統的廣泛應用,對不可再生能源消耗大幅度上升的同時,對生態環境的破環也日趨加劇。如何合理選擇冷熱源,已經引起各方的廣泛關注。

同時,系統還應加強冷熱**利用的研究運用工作,實現能源利用的最大化。提高暖通空調系統的能源利用率也是實現空調節能的途徑之一。熱**主要是通過系統中安裝的能量**裝置,用排風中的能量來處理新風,可以減少處理新風所需的能量,降低機組負荷,達到節能的目的。

在選擇熱**裝置時,應當結合當地氣候條件、經濟狀況、工程實際和排風中有害氣體等多種因素綜合考慮,確定選用合適的熱**裝置,從而達到花較少的投資**較多熱(冷)量的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能源管理簡單的可以理解為:總電源以及支路電源的合理安全佈局設計 空調節能執行系統就是電機功率小,但經過控制電路節能充分運用後,效率就高了

什麼是建築節能工程

3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節能具體指在建築物的規劃、設計、新建(改建、擴建)、

專改造和使用過程中,執行節能屬標準,採用節能型的技術、工藝、裝置、材料和產品,提高保溫隔熱效能和採暖供熱、空調製冷制熱系統效率,加強建築物用能系統的執行管理,利用可再生能源,在保證室內熱環境質量的前提下,減少供熱、空調製冷制熱、照明、熱水**的能耗。

做合同能源管理是怎麼做的啊,合同能源管理怎麼做

1 洽談,說出你的想法 2 讓節能公司尋找節能空間,出審計報告 3 洽談,找到 專為企業 界的老闆,指點迷津分憂解難,免費諮詢企業文化,企業管理方法與措施 了解企回業管理的答實戰經驗幾點如下 1 企業發展重在哪 2 企業管理又重在什麼 3 企業管理不善的原因是什麼 4 企業發展過程中最講究的是什麼 ...

什麼是新能源汽車?什麼是新能源汽車?

新能源汽車是指採用非常規的車用燃料作為動力 或使用常規的車用燃料 採用新型車載動力裝置 綜合車輛的動力控制和驅動方面的先進技術,形成的技術原理先進 具有新技術 新結構的汽車。新能源汽車分類 新能源汽車分為純電動車 增程式電動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以及非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純電動車和增程式電動車是屬於電動...

建築工程專案管理組織指什麼,什麼是建築工程專案施工管理,有什麼意義

施工專案管理的組織是指為進行施工專案管理 實現組織職能而進行組織系統的設計與建立 組織執行和組織調整三個方面。專案管理的組織職能 包括五個方面 1 組織設計 2 組織聯絡 3 組織執行 4 組織行為 5 組織調整 專案部設定的目的和原則 為了充分發揮專案管理功能,提高管理整體效率,以達到專案管理的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