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管理?

2023-05-20 06:55:04 字數 2530 閱讀 5028

1樓:笑笑來著

管理是決策、計畫、組織、執行、控制的過程。

管理的目的是效率。管理的核心是人。

管理的作用是聚合企業的資源,以最優的投入獲得最佳的回報,以實現企業目標。

企業管理的內容:1、計畫管理 通過**、規劃、預算、決策等手段,把企業的經濟活動有效地圍繞總目標的要求組織起來。計畫管理體現了目標管理。

2、生產管理 即通過生產組織、生產計畫、生產控制等手段,對生產系統的設定和執行進行管理。 3、物資管理 對企業所需的各種生產資料進行有計畫的組織採購、**、保管、節約使用和綜合利用等。 4、質量管理 對企業的生產成果進行監督、考查和檢驗。

5、成本管理 圍繞企業所有費用的發生和產品成本的形成進行成本**、成本計畫、成本控制、成本核算、成本分析、成本考核等。 6、財務管理 對企業的財務活動包括固定資金、流動資金、專用**、盈利等的形成、分配和使用進行管理。 7、勞動人事管理 對企業經濟活動中各個環節和各個方面的勞動和人事進行全面計畫、統一組織、系統控制、靈活調節。

8、營銷管理。是企業對產品的定價、**和分銷的管理。9、團隊管理。

指在乙個組織中,依成員工作性質、能力組成各種部門,參與組織各項決定和解決問題等事務,以提高組織生產力和達成組織目標10、企業文化管理。是指企業文化的梳理、凝練、深植、提公升。是在企業文化的引領下,匹配公司戰略、人力資源、生產、經營、營銷等等管理條線、管理模組。

2樓:聯濟管理諮詢

管:為了達成某一目的,行使一定的權力,組織分配人員執行任務。

理:在目標實現的過程中,控制過程,使其條理化、有序進行。

3樓:漊水散客

管理就是在一定的環境條件下,對組織所擁有的資源(人力、物力和財力等各項資源)進行計畫、組織、領導、控制和協調,以有效的實現組織目標的過程。

管理是一過程 ,是組織實現目標的過程。

是組織 在一定的資源下 有效的實現目標的過程。

是組織在計畫、控制、協調的利用資源 , 有效的實現目標的過程。

4樓:夢妮愛娛樂

管理是指一定組織中的管理者,通過實施計畫、組織、領導、協調、控制等職能來協調他人的活動,使別人同自己一起實現既定目標的活動過程。是人類各種組織活動中最普通和最重要的一種活動。

近百年來,人們把研究管理活動所形成的管理基本原理和方法,統稱為管理學。作為一種知識體系,管理學是管理思想、管理原理、管理技能和方法的綜合。隨著管理實踐的發展,管理學不斷充實其內容,成為指導人們開展各種管理活動,有效達到管理目的的指南。

5樓:之奇逸扈展

管理(manage)是社會組織中,為了實現預期的目標,以人為中心進行的協調活動。它包括4個含義:

1.管理是為了實現組織未來目標的活動;

2..管理的工作本質是協調。

3..管理工作存在於組織中;

4.管理工作的重點是對人進行管理。管理就是制定,執行,檢查和改進。

制定就是制定計畫(或規定、規範、標準、法規等);執行就是按照計畫去做,即實施;檢查就是將執行的過程或結果與計畫進行對比,總結出經驗,找出差距;改進首先是推廣通過檢查總結出的經驗,將經驗轉變為長效機制或新的規定;再次是針對檢查發現的問題進行糾正,制定糾正、預防措施。

5.管理也分為客戶管理,一般使用的軟體---好筆頭,進行維護和跟蹤。

6樓:go不留痕跡123人生如茶細品歲月

管理的定義:管理是是指一定組織中的管理者,通過實施計畫、組織、領導、協調、控制等職能來協調他人的活動,使別人同自己一起實現既定目標的活動過程。是人類各種組織活動中最普通和最重要的一種活動。

管理的內涵:

1、管理是指在特定的環境條件下,以人為中心通過計畫、組織、指揮、協調、控制及創新等手段,對組織所擁有的人力、物力、財力、資訊等資源進行有效的決策、計畫、組織、領導、控制,以期高效的達到既定組織目標的過程。

2、管理是由計畫、組織、指揮、協調及控制等職能為要素組成的活動過程。

3、廣義的管理是指應用科學的手段安排組織社會活動,使其有序進行。其對應的英文是administration,或regulation。狹義的管理是指為保證乙個單位全部業務活動而實施的一系列計畫、組織、協調、控制和決策的活動,對應的英文是manage或run。

4、管理是指在特定的時空條件下,通過計畫、組織、指揮、協調、控制、反饋等手段,對系統所擁有的生物、非生物、資本、資訊、能量等資源要素進行優化配置,並實現既定系統訴求的生物流、非生物流、資本流、資訊流、能量流目標的過程。

什麼是管理,什麼是管理

不論你是新手,還是經驗豐富的管理者,本書都將為你提供乙個組織機構成功運作的基本知識。書中介紹了管理的基本原理,卻沒有落入過於簡單化的陷阱。此外,本書了一連串問題,比如 同樣是網路公司,為什麼ebay公司取得了成功,而webvan公司卻最終破產?為什麼你需要一種商業模式和競爭戰略?為什麼沒有評估標就無...

什麼是pos管理,什麼是POS管理

pos partitionoperationsystem 分割槽操作,在傳統的嵌入式實時作業系統中,核心和應用都執行在同一特權級,應用程式可以無限制的訪問整個系統位址空間。為了滿足航空電子對高可靠性 高可用性以及高服務性的要求,1997年1月arinc釋出了arinc653 航空電子應用軟體標準介面...

什麼是管理能力,什麼是管理能力管理能力包括哪些

在影響管理行為的管理要素中,管理者在管理活動中處於主導地位。在客觀條件相近的兩個組織中,決定管理工作好的關鍵因素就是管理者。管理者能力的高低,對保證組織目標的實現和管理效能的提高,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因此,管理者的管理能力就成為管理學研究的乙個重要課題。管理的本質就是追求效率,因此,管理者的管理能力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