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建築密度

2021-08-04 11:28:06 字數 1763 閱讀 9338

1樓:假面

建築密度是在一定範圍內,建築物的基底面積總和與佔用地面積的比例(%)。是指建築物的覆蓋率,具體指專案用地範圍內所有建築的基底總面積與規劃建設用地面積之比(%),它可以反映出一定用地範圍內的空地率和建築密集程度 。

建築密度與建築容積率考量的物件不同,相對於同一建築地塊,建築密度的考量物件是建築物的面積佔用率,建築容積率的考量物件是建築物的使用空間。

建築面積密度:

住宅建築淨密度=住宅建築基底總面積/住宅用地(%),淨密度越大,即住宅基底占地面積的比例越高,空地率就越低,其綠化環境質量也相應降低。控制住最大允許值是保證居住區居住密度和居住環境質量的重要因素。

住宅面積淨密度,是決定社群土地使用強度的重要指標。規定這項指標的最大允許值,是為制止不顧居住環境質量而大幅提高使用強度,增加用地環境容量(建築量和人口量)的行為。

2樓:傾蓋如故

建築密度(building density;building coverage ratio),指在一定範圍內,建築物的基底面積總和與佔用地面積的比例(%)。是指建築物的覆蓋率,具體指專案用地範圍內所有建築的基底總面積與規劃建設用地面積之比(%),它可以反映出一定用地範圍內的空地率和建築密集程度 。

建築密度與建築容積率考量的物件不同,相對於同一建築地塊,建築密度的考量物件是建築物的面積佔用率,建築容積率的考量物件是建築物的使用空間。

擴充套件資料

住宅建築淨密度=住宅建築基底總面積/住宅用地(%)。淨密度越大,即住宅基底占地面積的比例越高,空地率就越低,其綠化環境質量也相應降低。控制住最大允許值是保證居住區居住密度和居住環境質量的重要因素。

住宅面積淨密度(住宅容積率)=住宅建築面積/住宅用地(m² /ha)或用比值表示。

住宅面積淨密度,是決定社群土地使用強度的重要指標。規定這項指標的最大允許值,是為制止不顧居住環境質量而大幅提高使用強度,增加用地環境容量(建築量和人口量)的行為。

3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密度:指專案用地範圍內建築物的一層所佔的面積與規劃建設用地之比。

如:建設用地1000平方公尺、地下室400平方公尺、地上一層300平方公尺,則:建築密度為30%。如此可以看出基底、地下室的面積與建築密度沒有直接的關係。(本答案強調「一層」的面積)

什麼是建築密度?

4樓:黑裙子

建築密度是指建築覆蓋率,即專案用地範圍內所有基底面積之和與規劃建設用地面積之比。

計算公式為:建築密度= 建築基底總面積÷建築用地總面積

1、建築密度的作用

建築密度作為社群規劃中的乙個重要指標和引數,在一定程度都上反映了建築的舒適度。對於發展商來說,容積率和建築密度決定地價成本在房屋中佔的比例,而對於住戶來說,容積率和建築密度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適度,容積率越低,居住密度越小,居民的舒適度越高,反之則舒適度越低。

2、建築密度大小對其他樓房指標的影響

如果建築物高度一致,在滿足日照條件的情況下,容積率高,建築密度就高;容積率低,建築密度自然會降低。如果建築密度低,那麼,建築物的占地面積就比較小,可以布置更多的景觀綠化;相反,就會減少綠化面積。

3、建築密度指標

建築密度指標,取決於包括院落的組織,綠地所佔的比率,氣候、防火、防震、地形條件等對住宅建築布置的要求,以及建築層數、屋間距和排列方式等各項因素。在一般情況下,我國的平均建築層數愈高,建築密度愈低。

密度是指什麼?密度是什麼?

密度是對特定體積內的質量的度量,密度等於物體的質量除以體積,可以用符號 表示。在國際單位制和中國法定計量單位中,密度的單位為kg m3。m為該體積元的質量。在釐公尺 克 秒制中,密度的單位為克 立方厘公尺 在國際單位制和中國法定計量單位中,密度的單位為千克 立方公尺。簡介 人體的密度僅有 g cm ...

什麼是人口密度,什麼叫人口密度?

人口密度是單位面積土地上居住的人口數。它是表示世界各地人口的密集程度的指標。通常以每平方千公尺或每公頃內的常住人口為計算單位。世界上的陸地面積為14800萬平方千公尺,以世界70.57億人口計,平均人口密度約為每平方千公尺47人。人口密度這一概念雖然已經應用得比較廣泛,它把單位面積的人口數表現得相當...

什麼是高密度脂蛋白 什麼是低密度脂蛋白

高密度脂蛋白為血清蛋白之一。縮寫為hdl。亦稱為a1脂蛋白。比較富含磷脂質,在血清中的含量約為300mg dl。其蛋白質部分,a 約為75 a 約為20 由於可輸出膽固醇促進膽固醇的代謝,所以現在作為動脈硬化預防因子而受到重視。高密度脂蛋白運載周圍組織中的膽固醇,再轉化為膽汁酸或直接通過膽汁從腸道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