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怎麼樣的人生才不會留下遺憾

2021-09-11 16:13:37 字數 1774 閱讀 1286

1樓:零仙

就是人生在世的時候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然後會根據自己的目標去努力,去奮鬥,一步乙個腳印的去實現自己的目標,當自己的目標完成之後就是去完成自己制定的新的目標。

這樣的人生才不會留下遺憾,因為就是這樣的一生就是奮鬥的一生,是熱血澎湃的一生,所以的話就是當自己回顧自己的一生的時候,發現自己的目標基本上都實現了,自己也很充實,自然不會有什麼遺憾了。

2樓:獨角獸優醬

人們常說不留遺憾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但當然人們還是想要更少的有遺憾。其實我們初中歷史老師當時跟我們講過一句話,在做一件事之前想一想做或者不做哪一種結果會給自己留下遺憾,那麼就去選擇不留下遺憾的那一種。

我覺得這句話非常的有道理,它也是我一輩子的做事原則,做就要做到問心無愧,做到最好不留遺憾。

3樓:

「人生苦短,及時行樂」,做你當下認為能自己開心的事情,努力嘗試你想嘗試的事情,不要因為你沒有能力低而喪失勇氣,遵從自己的內心,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換一方面來講,人這一生一點遺憾沒有是不可能的,不完美的人生,才是最完美的。

4樓:遊戲小蝸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有所追求,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追求什麼導致自己的人生過得混混沌沌的。到了七老八十之後回過頭一看發現自己的人生是多麼的平淡無奇,其實就算是小小的追求也是一種經歷證明你曾經做過也成功過。所以給自己定乙個目標並為之努力奮鬥最終達成,這樣的人生才是精彩而有意義的,這樣的人生才不會留下遺憾。

5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能夠一步步完成自己所期待的事情,這樣的人生才不會留下遺憾。

人生其實很短,短的轉眼發現父母已老孩子已經長大;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同,我覺得能夠一步步完成自己所期待的事情就沒有遺憾。

年少的自己為了夢想一步步努力,或許失敗但無悔自己的付出;成年的我們有自己的感情以及家庭,生活再累也不忘記年邁的父母而選擇多陪伴,跟他們去旅遊去感受生活的美好,人生並非必須偉大能夠活得開心就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自己的人生才不會留下遺憾。

我現在也已經成家立業了,我爸經常告訴我,人生在世,非常不易,要努力的讓自己變得隨心所以起來,多做一些自己平時喜歡做的事。不讓自己後悔,同時也不留遺憾。

相信大家亦是如此,雖然或多或少有些遺憾,但是我們努力讓自己過的好起來。

7樓:大臉妹妹只會哭

能夠按照自己的喜好,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無論結局如何,都不會留有遺憾了。

小時候都是按照父母的意願來行事,即使我再不喜歡興趣班,也要被逼著參加,雖然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績,卻依然提不起興趣,彷彿只是任務一般。

長大後和父母進行溝通,讓他們知道了我的內心想法後,他們也決定不再過度插手我的人生。

做我想做之後,即使走了一些偏路,我也不會埋怨任何人,還能從中獲得一些道理和經驗,更好地進行修正。

人的一輩子只有一次,如果不想有遺憾,一定要自己為自己的想法和行為負責。

8樓:情感歲歲念

對於乙個沒有家庭背景的人,我覺得唯有拼搏的人生才不會留下遺憾。

上學的時候努力去拼搏,考上乙個好大學。

工作的時候努力去拼搏,想著能出人頭地。

到了結婚年齡,努力去拼搏,自己掙到了錢,掙到了車,娶了乙個貌美如花的妻子,又有了乙個可愛的孩子。空閒的時候,帶著妻子帶著孩子去旅遊。工作的時候努力工作。

我覺得這樣的人生就是最完美的,也不會留下任何的遺憾。

還有一點,我覺得是要注意的,就是要多運動,讓自己的身體保持健康。不管做什麼,都有個好本錢,這樣的人生才不會留下任何的遺憾。

怎樣的人生才算不虛此行,怎麼樣的人生才算是不虛此行

做自己愛的事情 並且在其中能賺到錢 下面是奧斯特洛夫斯基在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本書裡面的經典名言!人最寶貴的東西回是答生命,生命對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當乙個人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人最寶貴的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能夠說,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

你認為什么才算完美的人生,你認為什麼才算完美的人生

沒有遺憾就算完美了吧,還敢奢望什麼呢 有完美人生嗎?誰能說自己的人生是完美無缺,沒有一點遺憾的呢?也許有人會說,雖有遺憾,但我無悔,所以也算是完美的人生吧!其實為什麼一定要追求完美的人生呢?也許正因為人生有了諸多的不完美,所以我們才會去想要改變些什麼,才使這個世界變得更多姿多彩。追求完美人生,什麼是...

怎麼樣回答才不會傷害愛你的人,怎麼樣回答才不會傷害乙個愛你的人?

愛情裡最棒的心態就是 我的一切付出都是一場心甘情願,我對此絕口不提。你若投桃報李,我會十分感激。你若無動於衷,我也不灰心喪氣。直到有一天我不願再這般愛你,那就讓我們一別兩寬,各生歡喜。即然兩個人都喜歡對方,為什麼要分開,即然要分開,就不要故的對方,不要給對方留有任何希望。既然喜歡為什麼不能在一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