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極數的概念是什麼,電機極數是什麼意思?

2021-09-11 16:10:07 字數 1151 閱讀 352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 2極電機。轉速2950轉。

4極電機。轉速1470轉。

6極電機。轉速750轉。

8極電機。轉速500轉

二: 1、電機的級數實際上反映的就是電機的同步轉數,如級數為2級的電機,同步轉數為2900rpm,4級的為1450rpm,6級則為1000rpm,8級為750rpm。

2、對於電機級數的選擇,主要根據電機驅動機械裝置對電機輸出轉數的要求;如減速機輸入轉數的要求、皮帶轉動主動輪的轉數要求等。一般是經過實際所需轉數,考慮傳動比因素返算所得。

三: 極數反映出電動機的同步轉速,2極同步轉速是3000r/min,4極同步轉速是1500r/min,6極同步轉速是1000r/min,8極同步轉速是750r/min。繞組的一來一去才能組成迴路,也就是磁極對數,是成對出現的,極就是磁極的意思,這些繞組當通過電流時會產生磁場,相應的就會有磁極。

三相交流電機每組線圈都會產生n、s磁極,每個電機每相含有的磁極個數就是極數。由於磁極是成對出現的,所以電機有2、4、6、8……極之分。

就普通三相非同步交流電動機來說,它的磁極對數影響了它的轉速,轉速=(電源頻率×60)÷磁極對數×(1-轉差率)。在理想的同步狀態下,轉速=電源頻率×60÷磁極對數。實際情況下,電機轉速不可能達到同步狀態,也就是存在轉差率。

比如二極電機,它的極對數是1,那麼它的同步轉速就是50×60÷1=3000,然後由於轉差率的不同,二極電機轉速就有2960,2940等轉速,同樣八極電機的轉速<750,轉差率不一樣,實際轉速稍有出入。但是不可能>同步轉速。

2樓:黔中游子姚啟倫

1對磁極時,電動極的定子整個圓周就一個磁場,所以轉速n=60f/1=3000轉

2對磁極時,電動極的定子整個圓周有2個磁場,所以轉速n=60f/2=1500轉

3對磁極時,電動極的定子整個圓周有3個磁場,所以轉速n=60f/3=1000轉

定子圓周上的磁場越多,轉速越慢。

電機極數是什麼意思?

3樓:楊柳風

電動機的極數反映出電動機的同步轉速。

2極同步轉速是3000r/min,4極同步轉速是1500r/min,6極同步轉速是1000r/min,8極同步轉速是750r/min。

電動機的極數=(50*60/轉速)*2

求助 什麼是步進電機的單極雙極啊

單極雙極 是說的電機線圈的電流的極性!脈動直流就是單極,比如反應式電機,一般用單極驅動方式!混合式用雙極驅動方式!三相六極的極說的是6個極對數!雙極性步進電機是指 有兩個線圈,四條線。電流在兩個線圈中可以正反向流動,所以叫做雙極性。單極性步進電機是指 有兩個線圈,但是有五條或六條線,即在一個線圈的中...

高數為什麼極限存在能推出fx,高數為什麼極限存在能推出fx

因為分母x趨於0,而極限又存在,所以分子如果不趨於0,則極限是無窮大而不可能存在,所以分子只能也趨於0 高數極限。怎麼理解x趨近於0的時候fx趨近於 對於任意 0,存在正整數x,使得對任意x x,f x 恆成立。則稱limf x x 因為分母趨於0,0的導數是無窮大哦 為什麼 f x f x x在x...

自然數的概念是什么,自然數的概念是什麼?

自然數 natural number 是非負整數 0,1,2,3,4 在遠古時代人們就開始使用的數,即o以外的所有正整數。自然數是什麼?自然數,即 0 1 1 2 3 4 自然數,就是人們數數時產生的數 如 有3個蘋果 所以用來表示物體個數的數叫做自然數。乙個物體也沒有,當然可以用 0 來表示,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