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能上路行駛嗎 殘疾人能開車嗎

2021-09-11 10:03:46 字數 1427 閱讀 3045

1樓:

買到電動汽車並上牌,應該是可以在一般公路上跑的.現在沒有任何一個城市明文禁止電動汽車上路.

殘疾人要看是什麼的殘疾,比如左腳殘疾,那是可以申請開自動檔的汽車,因為自動檔車不需要用左腳.總之殘疾不能影響到開車安全.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家對電動汽車沒有統一的強制性標準,也還沒有將其歸到哪一類(機動車或非機動車),但如果是正規廠家生產、又有許可或固定的銷售及售後服務點,證明在一定的範圍內還是允許上路的(要根據當地的規定執行)。

殘疾人只能使用“殘疾人代步車”,沒有放寬政策,要求沒有變。但道路交通法規規定,只要不影響汽車駕駛的可以發給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像左下肢殘疾的,可以開自動檔汽車等)。

交通法規定電動車能帶小孩上路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法對電動bai車帶小孩上路沒有明du確規定。zhi《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dao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七版十二條

在道路上駕權駛自行車、三輪車、電動自行車、殘疾人機動輪椅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駕駛自行車、三輪車必須年滿12週歲;

(二)駕駛電動自行車和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必須年滿16週歲;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七十二條 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三輪車、電動自行車、殘疾人機動輪椅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駕駛自行車、三輪車必須年滿12週歲;

駕駛電動自行車和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必須年滿16週歲;

不得醉酒駕駛;

轉彎前應當減速慢行,伸手示意,不得突然猛拐,超越前車時不得妨礙被超越的車輛行駛;

不得牽引、攀扶車輛或者被其他車輛牽引,不得雙手離把或者手中持物;

不得扶身並行、互相追逐或者曲折競駛;

不得在道路上騎獨輪自行車或者2人以上騎行的自行車;

非下肢殘疾的人不得駕駛殘疾人機動輪椅車;

自行車、三輪車不得加裝動力裝置;

不得在道路上學習駕駛非機動車。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如不能接送小孩上學,孩子坐校車又暈車,總不能走路去送孩子吧,難不成去買小車,可是經濟條件達不到?!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七十二條 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三輪車、、殘疾人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駕駛自行車、三輪車必須年滿12週歲;

(二)駕駛和殘疾人必須年滿16週歲;

殘疾人電動輪椅可以上路嗎?

6樓:基業長青通天下

殘疾人的電動輪椅應該是可以上路的,不過有可能一些城市的政策不一樣,不允許上路,不過一般情況下都是可以的。

7樓:千語

殘疾人電動輪椅可以上路,但要注意安全。有人陪同

電動汽車要駕照嗎,電動汽車需要駕照嗎

現在電動車要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令第139號 第九條。機動車駕駛人准予駕駛的車型順序依次分為 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

偽裝車是什麼,貼了偽裝的車能上路行駛嗎

偽裝車就是車企新研發的汽車,在上市前通過厚布,套殼,填充等方式隱藏車體真實樣貌,營造出告知群眾該車企即將有新車釋出的新聞,但是又讓群眾對該款車的造型,設計等充滿好奇,達到上市當天群眾對該車的特別關注,從而提高群眾的購買慾望 公路上看到有些被偽裝遮蔽車身的車是什麼車 你好 確定是帖子的了,這個現在很流...

電動汽車充電時可以開空調嗎?

可以開。可以開,但是最好不開,因為在充電的過程中再使用車內空調的話,那麼對於新能源電動汽車動力電池組來說,是加大了電池的內部電荷負載,使得電池組在還沒有完全充滿電量的時候繼續工作,這樣的話對於動力電池組的電池衰減會大大加快。而且由於一般新能源電動汽車在充電的過程中,使用的是比較平穩的電壓電流狀態,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