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牌過期了 還能上路嗎,汽車臨牌過期怎麼處罰

2023-01-07 04:35:03 字數 5575 閱讀 3610

1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牌照,大多由汽車4s店代發,有效期15天。

「可有些車主不注意,臨時牌照到期了才去車管所辦理牌照。」交巡警一大隊一民警說,今年以來,他查處不少臨時牌照超期仍開車上路的,司機大多稱忘了,記不住臨時牌照的期限。

還有個別司機被查後解釋半個月有效期內有兩個星期。

六、星期天,這15天有限期是否該順延4天?

該民警解釋,臨時牌照上寫的有效期,就是截止時間,包含週末。按正常程式,購買新車後就去辦理購置稅和購買交強險等完全來得及,可有些車主故意往後拖,事情一忙就忘了。

「臨時牌照到期後仍未取得正規牌照的車輛,一律不能上路行駛。」交巡警支隊一位負責人說,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這種情況等同於「不按規定懸**牌」。而「道路交通安全法」對「不按規定懸**牌」的處罰是罰款200元、扣12分。

「如果車主確實忙,在半個月有效期內不能給新車辦理牌照,還可以到車管所再申領一次臨時牌照。」交巡警支隊一工作人員稱,一般第二次申領的臨時牌照有效期可以延長為乙個月。

汽車臨牌過期怎麼處罰

2樓:倫觀社會

臨時牌照過期屬於不按規定懸掛牌照。扣駕駛證12分,罰款20-200元。

使用臨時牌照不得超過15天,車主應及時向車輛管理機關申請使用正式牌照。如無牌上路,將會被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暫扣車輛、罰款200元、扣12分。

准予機動車臨時上道路行駛的紙質機動車號牌,也稱臨時行駛車號牌。是指新購車輛在未正式落戶前由公安車管部門發放的臨時車輛行駛證明。臨時車牌的有效期一般不會超過三十天。

有4種:行政轄區內臨時號牌、跨行政轄區臨時號牌、試驗用臨時號牌、特型機動車臨時號牌。

3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車牌過期後不得上路使用,如果車輛沒有正式登記上牌,繼續使用過期的臨時車牌,其性質等同於「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根據《道路交通法》規定,要被處以罰款200元,記12分的處罰。因此,駕駛人一定要重視臨牌的有效期限,並在有效期內依法安裝機動車號牌。

臨牌到期了、能上路嗎?會有什麼後果?

4樓:舞璇瀅

臨牌到期不能再上路,臨牌到期繼續上路行駛等於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會被記12分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

第八條 國家對機動車實行登記制度。機動車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後,方可上道路行駛。尚未登記的機動車,需要臨時上道路行駛的,應當取得臨時通行牌證。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一條第五項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臨牌到期以後車就不能上路了,你需要重新到車管所辦理一張臨時牌照。辦臨時牌照需要車主身份證影印件、購車發票註冊登記聯影印件,車輛合格證影印件,和保險單副本影印件;拿這幾樣東西就可以去車管所辦臨時牌照了,記住一輛新車只能辦理三次了,抓緊去上牌吧,否則會被扣12分的。

6樓:網友

理論上不能!!實際上只要不碰見交警就沒事!!

汽車臨時牌過期可以上路嗎

7樓:濟南道頓銷售老李頭

新車臨牌過期,掛牌和臨牌延期都辦不出,現在上路怕碰到交警。

8樓:范爺

臨時牌過期後是不能上路的,臨時牌有效期一般是15天,過期後可以辦理三次延期。

過期後如果還上路的話根據《道路交通法》規定,是要被處以罰款200元,記12分的處罰。而且車輛在使用臨牌期間上路,不管是闖紅燈、違停還是超速,都與正常的機動車一樣要接受處罰。

9樓:煩煩煩金陵

臨牌過期一定要及時更換。

如果臨牌過期還上路的話被抓到是要扣分的。

10樓:網友

臨時牌照過期還可以掛牌嗎。

11樓:網友

今年是特別情況沒人上班怎麼辦。

車有保險,但是臨時牌照過期,請問可以上路嗎

12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不可以,上路就要罰。保險和牌照都必須有效才行,牌照過期的話保險公司是免責的。

13樓:慧擇保險網

不可以的,因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條、第95條及《省道路交通安全條例》第56條相關規定,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一律罰款200元,扣6分。因此請盡快辦理牌照,或根據實際情況申請臨牌。

並且如果因為沒有車牌出險,保險公司有可能會拒保,根據「機動車輛損失險保險條款」及「商業第三者責任保險條款」,車輛在發生事故時,保險車輛無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核發的有效的行駛證、號牌或臨時號牌、移動證(汽車出廠後從廠家運輸到銷售店過程中的證明)過期的,保險公司不負賠償責任。

所以,建議新車車主要及時辦理車牌,攜帶上身份證、汽車合格證、汽車參數列、汽車發票二和四聯、汽車購置稅、汽車保單等。交車輛購置稅,上交材料(開發票的身份證或組織機構**證影印件,車輛合格證影印件購車發票第一聯影印件和報稅聯)。但要帶上發票第一聯和車輛合格證原件進行辦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您說的情況,上路以後,有幾個後果:

警察蜀黍攔著你,直接可以以未懸掛合法號牌為由罰200元扣12分,並扣車處理。

如果發生交通事故,商業險不予賠付一分錢,交強險予以墊付,但不予賠付。

所以,辦了號牌再上路最安全。

臨時牌照過期上路怎麼處罰

15樓:瘋狂糖果屋

如果車輛使用過期的臨時牌照上路,其性質等同於「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並依據第九十條的規定,處以罰款200元,記12分的處罰。

交管部門提示,目前核發的機動車臨時牌照的期限為15天,駕駛人一定要注意臨時牌照背面標記的截止期限,切勿攜帶逾期臨時牌照上路。

16樓:heart琅小

臨時牌照過期上路處罰如下:根據《道路交通法》規定,要被處以罰款200元,記12分的處罰。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必須懸掛機動車號牌,申請的臨時號牌必須在到期之前及時補辦臨牌或懸掛正式號牌。臨牌過期意味著無效,視為未懸**牌,上道路行駛將被嚴處。

臨時牌照到期後仍未取得正規牌照的車輛,可以再次申領臨時號牌,第二次申領臨時牌照,需將車主身份證明與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副本影印在同一張紙上,並將已使用過的舊臨時牌照一併收回。

17樓:網友

回答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條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 保險 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處罰款200元、扣12分,同時依法暫扣留車輛。

所以說臨時牌照過期了就沒法上路了。

臨牌有效期延期申請,須提供首次辦臨牌的原始資料影印件:車輛合格證、發票的第四聯「註冊登記聯」、保單、個人身份證,再交臨牌工本費。本地臨牌有效期,只有七天,最後一天可以申請延期七天,第十四天,還可以再申請延期一次,但最多二十一天。

還有一種是十五天的,那麼可以延期不超過四十五天。

18樓:噢嘞呦哦

下面**一篇新聞報道,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車輛違停還使用了一張過期臨牌,結果交警巡查發現後直接將車輛清拖。看似小事可卻付出了大代價,據介紹,因為使用過期臨牌和違停,這名司機被罰款300元,且一次性記15分。

昨日,王先生來到交警三大隊處理車輛違停,就在上週日,他的車子被交警清拖了。據交警介紹,事發當天中午,他們進行違停車輛整治時,發現一輛無牌轎車直接違停在了瞻園路上。「該路段是重點路段,是要張貼黃單的,違停處罰是100元記3分。

」交警稱,他們仔細檢視了該車貼上的臨牌,發現已經過期5天了,便當即進行了清拖。在昨天的處理過程中,王先生表示,之所以違停,就是認為沒牌的新車交警不會管,沒想到還是被清拖了。交警表示,王先生共有兩項違法行為且並處:

臨牌過期要被罰款200元記12分,違停罰款100元記3分。因為一次性被記了15分,他必須要重新去車管所參加理論考試了。

據交警介紹,為了防止**、貼單,一些司機把小心思用到了臨牌上,尤其是一些新車,明明有了號牌也不安裝,而是選擇使用過期臨牌或乾脆「裸奔」來逃避**等處罰。「有的車主認為,只要車子夠新,把過期臨牌放在擋風玻璃上,就會騙過交警。」交警就此提醒,一旦此類車子上路行駛被查到,將會被罰款200元記12分。

另外,即使車子沒安裝牌照,如果違停的話,交警同樣可以根據車架號查出該車號牌進行貼單處罰。

19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根據《道路交通法》規定,臨時牌照過期上路要被處以罰款200元,記12分的處罰。

臨時牌照到期後仍未取得正規牌照的車輛,一律不能上路行駛,可以再次申領臨時號牌。

臨牌過期上路怎麼處罰

20樓:反面時光

使用過期臨時號牌屬於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違法行為,駕駛員將受到200元罰款,一次性記12分的行政處罰,扣留車輛。駕駛員需要參加學習並通過科目一考試駕駛證才能恢復正常使用,再參加學習前是不允許繼續駕駛車輛的。而且如果是a、b準駕車型的駕駛證還要被降級。

21樓:來生還要一起走

臨牌過期上路罰款200元、扣12分。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並依據第九十條的規定,處以罰款200元,記12分的處罰。

機動車臨時牌照的期限為15天,駕駛人一定要注意臨時牌照背面標記的截止期限,切勿攜帶逾期臨時牌照上路。

22樓:sa_sa_陳

臨牌過期上路會面臨暫扣車輛、罰款200元、扣12分的處罰決定。

臨時號牌的使用帶有時限性和區域性。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向當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

1、從車輛購買地駛回使用地時,需在購買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

2、車輛轉籍,已繳正式號牌時,需在當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以便駛回本地。

3、在本地區未申領正式號牌的新車,需駛往外地改裝時,需在本地申領臨時號牌,改裝完畢,在當地申領臨時號牌駛回原地區。

4、在本地購車要駛往外地時,需到本地申領臨時號牌駛往外地;反之相同。

5、尚未固定車籍需要臨時試用的。

領取臨時號牌時須按要求,填寫《臨時行駛車登記表》,提交以下資料:

1、機動車所有人和**人的身份證明。

2、機動車來歷憑證。

3、國產機動車的整車出廠合格證,進口機動車的進口證明。

4、車輛識別代號(車架號碼)和發動機號碼拓印模。

車管所審核上述資料符合規定,並對車輛進行安全技術效能檢測合格,予以核發臨時行駛車號牌,並簽署有效期和起止地點。

以上資源來自於浙江新聞浙江新聞-臨時車牌。

車牌丟了還能上路嗎,車牌丟了乙個能上路嗎

車輛的牌照被偷了不能上路。車牌被偷了,當事人應當及時去車管所進行補辦處理,如果此時駕駛車輛上路的,則屬於未懸掛車牌上路,交警會依法扣留機動車,並進行罰款處罰。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第一條。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 汙損 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一次記12...

年審過期上路會被拍到嗎,車輛年審過期了,在路上會不會被攝影頭拍到

過期不會被拍到 但是被抓到了你就慘了 駕駛證未年審後果就是超過有效期並延期1週期沒有補審的會登出機動車駕駛證。關於駕駛證逾期年審的相關規定如下 1 公安部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42條第一款第 五 項的規定 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管所應當登出機動車駕駛證。2 根據2012...

藥過期了還能用嗎,過期藥 外用 還能用嗎

口服藥物,只要過期時間不長,外觀也沒有明顯變質還是可以用的。因為藥品的保質期是有效成分減少10 的時間。過期藥品就是有效成分略有減少,所以為保證效果可以多吃點。針劑過期就不要用了。本人是藥師,請告訴我你的這個藥膏的通用名,好讓我判斷.風油精 百花油之類的外用藥,就算放10年,只要做好避光,質量都很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