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公司搞研發,碩士和博士待遇真的很差嗎

2021-03-04 04:44:07 字數 2119 閱讀 821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當前有機會進的話,還是抓住機會進了再說吧!現在研究生的競爭更激烈了,人數也多了,所以我們現在都找不到工作啊老兄!所以既然你在本科畢業的時候有這麼乙個機會,何不抓住呢?

其實國企裡面學歷的高低反應在工資待遇上也沒多大差別,所以這就是很多研究生不大願意去國企的原因,因為他們沒有感覺到有任何明顯的優越感啊!做同樣的事,才比人家多不到五百塊,你想想,這很爽嗎?

國企一般都很支援員工在職繼續深造的,深造完,繼續回原委培單位,這樣很不錯的!

為什麼博士和碩士待遇基本差不多,還是那麼多人喜歡考博?

2樓:鼅凰訒

網友一:

認為博士和碩士待遇差不多的說法是不符合實際的,即便是從國家發放的研究生補助來看,博士和碩士也是有很大差別的,博士現在一年國家補助1.5萬元,碩士補助額度為六千元,當然各個學校還有自己的補貼額度。因而,即便是從國家補助這一單項指標來看,博士和碩士就已經有比較大的差別。

在其他待遇方面,博士和碩士也是有比較大的差異的,比如在獎學金方面,博士生的國家獎學金每年是三萬元,碩士生的國家獎學金是兩萬元,在其他一些專項獎學金和學業獎學金方面,博士和碩士也是存在比較大的差異的,以中國首都某top2頂尖大學為例,碩士生的每年的學業獎學金只有1萬元,而博士生則為4.8萬元。

網友二:

上海交大每年都會釋出就業質量報告,在2014版的報告裡,上海交大的博士畢業生平均簽約薪水的確低於碩士畢業生。不只是2014版報告,2015和2016版的報告裡邊也是同樣的情況。上海交大2017版的就業質量報告不再把博士碩士的資料分開。

估計也是一樣的。

但是我認為,如果把報告的前後文貫穿起來思考,是無法推理出「讀博士沒有用」這個結論。上海交大就業質量報告之所以出現博士畢業生的薪水低於碩士畢業生,是由一些特殊情況造成的。

網友三:

許多人選擇讀博士的原因不一定是因為待遇的問題,而且應該絕大多數人讀博士不是為了待遇而讀,因為如果為了比較好的待遇的話,根本沒有必要去讀博,在本科或者碩士畢業後就可以直接去企事業單位工作,而且工資和福利待遇也一定會比學校裡面好很多。

選擇讀博的人有相當一部分人都是有在學術上有所建樹的理想的,不管是哪個學科,在讀博之後,都會自主、不自主的進入比本科、碩士階段更為深入的學習和研究階段。只有在較長時間的深入研究之後,才會才學術上有自己的建樹。讀博,許多時候讀的不是學位,而是一種情懷,至於這種情懷怎麼去具體界定,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

網友四:

是誰說的博士和碩士待遇差不多,就算差不多可能是表面的待遇和眼前的待遇。就拿在高校來說吧,雖然博士和碩士,剛進一所院校,剛開始時表面看來差不多,但博士大多兩年過後就能直接評為副教授職稱,而碩士卻需要經過助教、講師、副教授一步一步評定。

職稱的不同直接決定了工資水平的不同,課酬的不同,尤其是在科研專案的申請方面,博士的起點比碩士高,在科研方面的積累也不一樣,直接決定了他們是否能夠申請到的科研專案,而進行科研專案的研究,對高校教師來說,是一件名利雙收的事情。

網友五:

我只是乙個本科生,碩士和博士對我來說是遙不可及的事了。但是如果選擇了讀碩士的話,我一定堅持讀到博士!首先,博士在我國就是最高學歷,既然已經選擇了讀研,碩士畢業了,博士還遠嗎?

何不堅持兩年讀完所有學歷!

其次,博士和研究生的待遇不可能差不多。目前好多城市在開展搶人大戰,對於高學歷的人才都有引進政策,大家可以看看博士和碩士相差還是不小的。

網友六:

博士的待遇肯定要高於碩士的吧,當然,我說的是普遍意義上的,而且是同類行業,以及各種限制條件下的對比。也就是最具合理性的對比。讀博士的人有很多種,有些人不知道為啥要讀就跟著別人一起讀了,這種人都是未必真的喜歡科研。

有些人,當然就是喜歡鑽研,喜歡那種徜徉的科學海洋中自娛自樂的感覺。

因為,在這過程中得到了內心的滿足感,讓內心覺得很平和,很舒服。還有人就是為了謀個好職業,掙錢養家餬口。還有人就是為了好名聲,未必真的喜歡做科研。

請問,工科的博士出來待遇怎麼樣呢?進企業好呢還是去研究所好?

3樓:手機使用者

請問,工科的博士出來待遇怎麼樣呢?進企業好呢還是去研究所好?

版如果你喜歡開始就高薪權就去外企,想有所謂的「潛力」就去私企和民營,不過感覺去高校、研究所的人要麼找不到好工作(非偏見),如果想要相對公平、有意義環境的話,去大城市才是最明智的。jzn

博士 碩士哪個好,碩士和博士的區別

1 我國高等學歷教育分為三個學歷層次 分別為專科,本科,研究生,而研究生學歷為最高學歷,但研究生可以根據學位可以分為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是高等學歷教育中最高的教育等級。博士研究生畢業時,可以獲得全日制博士生畢業證書和相應的博士學位證書。而以同等學力在職攻讀博士學位的,則不能取得學歷證書...

院士和博士哪個級別高,碩士和博士哪個級別高

博士和院士不是乙個系統的,無法比較。博士是學位級別的,其中學位級別包括學士,碩士,博士,博士是最高的學位。院士是被評出來的,即使你的學歷是本科照樣可以當院士,院士是指某人如果給國家做出極大貢獻,爭得了極高的榮譽,經過很多輪的評比,最後才能成為院士的,包括科學院院士 一般在基礎領域內做出極大貢獻 工程...

美國碩士讀博要幾年,去美國讀碩士和博士一般要讀幾年?

美國高校對中國的研究生學位不太認可,即使申請人在國內已經拿到了研究生碩士學位,美國大學並不會以一個碩士畢業生的身份對待,不會有類似於中國的學歷上的晉升關係,當然也不會直接給予學習時間上的減免。如果大四剛剛畢業的學生想直接申請美國的碩博連讀還是很有難度,競爭激烈,而且錄取率比 申請碩士的同學要低一些,...